我跟我前夫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前夫,現任有兩個孩子,大的已經成年,請問我們還能要孩子嗎

2021-06-11 20:17:43 字數 1445 閱讀 118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因此,再婚是否能再生育根據雙方戶籍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條例規定,下面以山西省為例說明。

根據《山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第九條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夫妻要求再生育的,應當符合本條例規定。

本條例所稱再生育,是指生育第三個及以上子女。

第十條收養子女應當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等法律、法規。

禁止借收養、代養名義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

禁止以送養、寄養方式違反本條例規定再生育子女。

第十一條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夫妻已有兩個子女,其中乙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醫學鑑定機構鑑定,患有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二)再婚夫妻再婚前合計生育乙個子女,再婚後生育乙個子女的;

(三)再婚夫妻再婚前合計生育兩個及以上子女,且未共同生育子女的。但有違法生育的不予批准再生育;

(四)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生育過兩個及以上子女,另一方未生育的;

(五)再婚夫妻按照第二項、第三項和第四項規定經批准再生育的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醫學鑑定機構鑑定,患有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因此,再婚夫妻再婚前合計生育兩個及以上子女,且未共同生育子女的,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但有違法生育的不予批准再生育。

2樓:親具體

那是看你自己想不想要,在想不想給你老公生乙個了

3樓:先輸只為後贏

你要是沒有孩子的話,你想想看等你老了靠誰,如果你現任老公死在你前面,他和他前妻的孩子媳婦會怎麼對你,難道你到時候還回去你前夫家跟你兒子你,你是再婚你前夫能讓你回去?悲哀呀

4樓:錢途光明的我

你可以根據自身條件來選擇

離婚了孩子撫養權歸前夫一直是我撫養,他爸爸上海戶口,現在前夫房子拆遷孩子已經成年可以要自己的那份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撫養權是你前夫,你撫養,你可以問他要撫養費,就算成年,也可以補回來。

至於你說的房子,要看情況,房子有你兒子名字,分了房子,或則補償款.他有份額的。如果房子那沒有你兒子名字,那很抱歉,目前沒有的,只有等你前夫死亡,遺產必定是你兒子的。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有份的,但是你和他離婚了你是沒有份的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只有具備法定的情事變更的情形,你才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例如對方的家庭出現了變故,存在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等。找出男方不能比你能給孩子更好的照顧,說出你照顧孩子能對孩子的種種好處,還有男方工作忙,不能很好的照顧孩子,你能找回扶養權的 離婚3年後女方可以要回孩子嗎?協議離婚孩子歸女方男方可以起訴要回孩子...

協議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私自帶走孩子犯了那法律那條

1 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1,若你能證明確實無生育能力,你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