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私自帶走孩子犯了那法律那條

2021-07-22 09:09:32 字數 3239 閱讀 7678

1樓:硫化鋁的世界

1、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二)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變更撫養權,讓女方支付撫養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形式

1、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就是說父母之間可以私下協商變更子女撫養權,然後請求法院予以變更;

2、一方以起訴方式要求變更。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由一方起訴要求變更。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

(二)變更孩子撫養權要再起訴

1、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長到有識別能力時,主動提出與另一方一起生活時,應另行起訴。

因為離婚後,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的糾正,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當時不存在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所以,應當作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2、具有法定事由的,應予支援變更撫養關係。 具體的法定事由即上述的那四點,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3、准許協議變更撫養關係。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判決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只要沒有違法事項和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2樓:科技情報咖

不算觸犯法律,其中一方可以進行起訴。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雙方對此不能達成協議時,應另行起訴。

這是因為:這一在新情況下提出的訴訟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的離婚問題和夫妻財產的處理問題,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之時不存在(或已解決)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

因此,它不是原離婚案件訴訟程式的繼續,也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錯誤的糾正,所以,應當作為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另外,依據《民訴320點意見》,變更撫養權、監護權的訴訟(變更之訴)管轄為:

第10條不服指定監護或變更監護關係的案件,由被監護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4條公民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法人的住所地是指法人的主要營業地或者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

請問:離婚了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如果孩子沒經男方同意給女方帶走了屬犯法行為嗎?

4樓:深圳律師張繼生

違法,協商解決。因網路交流條件所限,律師無法全面瞭解案情,為了您的利益,建議您帶齊相關材料,就近向當地律師進行【面談諮詢】。依據法律,律師解答只對形成委託關係或者付費諮詢的當事人負責,以上回答僅供參考,不可直接作為實際案件的操作依據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問題歸女方,如果男方強行帶走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什麼情況了 如果男方有能力給孩子一個相對舒適安全的環境 給男方帶一段時間也好 畢竟人心是肉做的 如果他不能給孩子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那就報警

離婚時自行約定孩子撫養權歸男方,但孩子隨女方長期共同生活。請問這樣的約定是否有效?有何利弊? 1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影響男方對孩子的撫養權關係,孩子的撫養權還是男方的,要說利弊嗎?利;就是男方省心了,弊;就怕時間久了孩子對男方的感情淡化了。總之兩個人離婚註定會對孩子幼小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的,苦的是孩子。

7樓:劉大來律師

這種約定實際上等於沒有給付定。監護權屬於雙方,如果孩子發生民事賠償事由,應由雙方共同承擔。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

bai《婚姻法》   第三十du六條 父母zhi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dao父母離婚專而消除。離婚後,子

屬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後,孩子由誰撫育,應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在這個前提下,無妻離婚時可以協商確定,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

這種情況下,最好申請變更撫養權。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9樓:手機使用者

法律規定有探望的權利. 不可以拒絕.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n′d

10樓:匿名使用者

約定是有效的。但實際已變更了撫養權。

縱橫法律網 韓學謙律師

11樓:法學專家李敬民

這樣的約定不為bai

法律du所禁止。有效。

孩子zhi的監護人在

沒有履行dao監護責任的情況下,可內能會對孩子的容死傷承擔責任,但一般不會承擔刑事責任。因為監護人是不可能刻意傷害被監護物件的。即使在監護過程中有過錯,也不必然承擔刑事責任。

鄭州市中原區石佛法律服務所李敬民祝福你快樂,健康。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只有具備法定的情事變更的情形,你才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例如對方的家庭出現了變故,存在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等。找出男方不能比你能給孩子更好的照顧,說出你照顧孩子能對孩子的種種好處,還有男方工作忙,不能很好的照顧孩子,你能找回扶養權的 離婚3年後女方可以要回孩子嗎?協議離婚孩子歸女方男方可以起訴要回孩子...

離婚後女方又來爭奪孩子撫養權,離婚協議上兩個孩子都歸男方扶養,已起訴法院,該怎麼辦

死亡賠償,在法律上女方的孩子,父母,配偶 如果女方再婚 都有權力繼承,孩子除了應該的那乙份之外,還可以要求從死亡賠償金中,折算撫養費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是否可以再更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可以再變更。對孩子的撫養應當遵循最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原則,即使在夫妻雙方離婚後,其仍需要對子女盡到撫養的義務。父母雙方可以對子女的撫養權問題進行協商,在撫養權變更問題上達成一致,如果不能達成一致的,則根據是否出現法律所規定的情形,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來決定撫養權是否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