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婚怎樣爭得財產和孩子的撫養權

2022-09-27 04:15:05 字數 4243 閱讀 6347

1樓:帳號已登出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北京高麗姣律師

只要是夫妻共同財產都可以要求分割;孩子的撫養權會考慮諸多因素,但主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來決定孩子的撫養權。

離婚怎樣爭取小孩的撫養權,家庭財產怎樣分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財產的分割,就是夫妻共同財產一人一半,根據實際情況,確實有困難的會多分一點,有過錯的一方會酌情少分。爭取撫養權的話,一般孩子很小會偏向母親一方。大一點的一般會考慮夫妻雙方誰的環境會對孩子成長更有利,也會徵詢孩子本身的意願想要選擇誰,更會參考,誰對孩子更好些。

因此,拿出孩子跟著你更好的證據,來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就好!

我想離婚,請問小孩的撫養權歸誰和財產怎麼分配?

4樓:紫藍

小孩的撫養權:

孩子由誰撫養,最根本的原則就是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而孩子在兩周歲以內,對母親的依賴是無法取低的,遠遠超過經濟因素的影響。因此,孩子的年齡越小,歸母親撫養的可能性越大,母親放棄的除外。

因此,如果女方要求離婚,並爭取孩子撫養權,則盡早提出離婚,勝訴的概率越高。如果男方想要離婚,並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則等孩子年齡大一些後,再提離婚,勝訴概率越高。以上的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成都頂呱律師團主辦離婚糾紛案件,潛心研究離婚糾紛業務,積累了豐富的離婚糾紛案件經驗,多年來共辦理過各種離婚糾紛案件數百起。如你遇到離婚糾紛等法律問題可以聯絡。

財產的分配:

一、雙方自願離婚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可以進行協議離婚。

二、雙方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1)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範圍。

正確認定夫妻共同財產範圍,是正確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前提。離婚時,夫妻財產分割僅限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在分割財產前,嚴格分清夫妻共同財產、個人財產,將夫妻共同財產區分出來。

(2)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程式。

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程式:先由當事人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先行調解,盡量使當事人能在互諒互讓的基礎上,達成財產分割協議;調解不成時,再進行判決。

(3)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基本原則。

無論是當事人自行協議,還是人民法院判決,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都必須堅持下列基本原則:

a、男女平等原則。夫妻對共同財產的分割權利和共同債務的償還義務是平等的。

b、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原則。即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注意對未成年子女和女方給與適當的照顧。

c、照顧無過錯方原則。對因一方重婚、通姦、虐待或傷害配偶及其親屬等行為引起的離婚案件,在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時,要適當照顧無過錯的一方。當然也應當保證有過錯方的基本生活。

d、尊重當事人意願的原則。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當尊重夫妻雙方意願,但雙方的意願必須是真實的、合法的。在一方願意放棄全部或一部分財產權時,只要不危害國家、集體、社會和他人合法權益,應當允許。

e、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原則。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要注意財產的使用價值,應該使其在分割後能充分發揮其效用。

三、如果有對方過錯的證據可以請求損害賠償。

能證明離婚損害的證據主要包括:

1、過錯行為人承認錯誤的文字記錄或口頭陳述。

2、由過錯方所在的居(村)委會或其所在的單位出具的其與他人同居或與他人以夫妻名義相稱共同生活的證明。

3、由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其與他人結婚的證明。

6、左右鄰居的證詞。

7、能證明一方有過錯事實或行為的**等。

當事人要採取法律允許的方法、手段和途徑向了解真相的單位、組織、人員詢問、收取證詞、記錄、憑證等,可能的話,也可以請有關證人出庭作證。

5樓:秦相

離婚的男女都是軟弱的蛋蛋 逃避面對問題,找理由 無能的生活選擇

面對家庭暴力,如何在離婚時爭得孩子的撫養權

6樓:愛穿拖鞋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

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 若有兩個小孩,原則上是一人撫養乙個小孩的

沒有扶養孩子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未撫養孩子一方收入的20-30%。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具體撫養費的確定要根據當地生活水平及孩子可能的實際生活花費來確定。

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孩子的撫養權怎麼辦?

7樓:愛笑的免疫球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二十條規定:「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雙方應當就子女問題進行協商,按照婚姻法有關規定確定由哪一方撫養,由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則應由人民法院判決由有能力條件的一方撫養。

一般情況下,法院在判決時主要考慮子女隨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綜合雙方的經濟條件、品格、職業等因素。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撫養義務,法院可以採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自己的義務。

並且,父母對子女的撫養義務是強制性的,否則可能構成遺棄,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8樓:叮噹

夫妻雙方離婚時,都不願撫養自己的女兒,不僅有背社會主義道德,更為我國法律所不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二十條規定:「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雙方應當就子女問題進行協商,按照婚姻法有關規定確定由哪一方撫養,由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則應由人民法院判決由有能力條件的一方撫養。

一般情況下,法院在判決時主要考慮子女隨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綜合雙方的經濟條件、品格、職業等因素。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撫養義務,法院可以採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自己的義務。

9樓:折恕瀧鸞

交給法官去判塞,如果你父母不願意就讓父母照顧,叫那個人給撫養費就行了

10樓:遇見更美的風景

就算夫妻離婚了,孩子是需要父母共同撫養,父母不允許不撫養自己的孩子,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撫養權是指 父母對其 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撫養有婚生的撫養與非婚生的撫養之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的出現與發生,導致父母對子女的撫養權得不到很好的保障。擁有該權利的一方或雙方,在子女成年之前,有權決定是否與子女共同生活,該權利在子女成年時即消滅。

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

我打算離婚,卻不知道如何分配財產和孩子撫養權

是的!協議好的話那就不用上法庭了。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至於財產,那就要評估一下你的房子值多小錢。然後就是要房子的一方要給另一方房子價值的一半錢 銀行裡的錢假如不能證明那部...

離婚財產和孩子怎麼分割?離婚時孩子和財產如何分割?

對於撫養權歸屬,法院會以更有利於孩子成長為前提,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進行判決 而對於雙方的共同財產,法院會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 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而對於一方的個人財產,在雙方沒有約定的前提下,歸個人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

孩子月,想離婚怎麼辦理?孩子撫養問題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可以協商,包括財產分割和孩子的撫養權,協商一致直接去民政局 領結婚證的那裡 辦理離婚 有一方不同意離婚或對離婚協議協商不一致,可以起訴到法院進行離婚.財產分割和孩子的撫養權都有法院判決.如果夫妻雙方都想撫養孩子,2歲以內的小孩一般會判給女方,除非能證明女方不適合撫養孩子,比如患有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