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飯只喝湯會長胖嗎

2021-09-21 13:57:16 字數 778 閱讀 6347

1樓:a山巔之最

你知道嗎?湯喝不對也可能讓你變胖。下面四個錯誤的喝湯方法,大家可要注意哦。

1.飯前喝湯

俗話說,「飯前喝湯,苗條又健康;飯後喝湯,越喝越胖」。這話有一定的道理。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乾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

並且湯裡大部分是水分,飯前喝幾口湯能夠解決部分飢餓感,降低人們對高熱量食物的食慾。另外,飯前喝湯能讓胃裡的食物充分貼近胃壁,進一步增強飽腹感。飯後喝湯

飯後喝湯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另外,最後喝下的湯會把原來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釋,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2.邊喝湯邊吃飯

飯菜因為比較乾硬,在進食時候人們都會咀嚼多次才吞下去,以便消化。而一邊喝湯一邊吃飯的話,會讓本來難以下嚥的飯菜變得容易下嚥,吃飯咀嚼的次數就會減少。這樣一方面會增加胃部的負擔,另一方面我們的飽感神經反應不過來,人們感知不到「飽」,容易飲食過量。

3.用菜湯拌飯

如果沒有熬湯,一些人喜歡用菜湯或菜汁來拌飯。然而,菜湯或菜汁的鹽油最多,經常用此拌飯吃,不僅會導致肥胖,還可能攝入過多鹽分,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

4.只喝湯不吃飯

很多人都以為吃飯會胖,只要把公尺飯戒掉了,就能瘦下來。因此,在進餐時候,用湯水來取代主食。但是,要把自己「餵飽」,你需要喝好幾碗湯,湯裡的油脂和鹽分並不低,喝上幾碗,攝入的熱量並不少。

而且只喝湯,你很快會餓,在餐後還可能吃其他東西。

2樓:做煎職找我

看是什麼湯了 如果要是面的話 會

人喝燉湯有可能變胖嗎 喝湯會長胖嗎?

能使人變胖的是脂肪。喝燉湯會不會變胖,那看下湯水油不油。如果不想變胖,喝湯之前把油撇去咯 喝清湯不會胖的啦,其實喝湯會不會看,還要看個人體質的,有的人是喝白開水也會胖,這就不關湯什麼事了,您說對不?當然了,人胖不胖,我覺得和體質還有一定的關係,有的人喝涼水都胖,怎麼弄都胖。別人說我瞎說,怎麼可能呢鎮...

不吃早餐會長胖,不吃早餐會發胖嗎?

由於不吃早餐,短時間大量進食會造成體內的能量大量儲存,時間久了也會造成肥胖,而狼吞虎嚥更利於肥胖形成。不吃早餐可以 嗎?當然不可以。早餐像國王,午餐像平民,晚餐像乞丐,足以說明早餐在一天當中的地位。所以不要用不吃早餐的方式去 了。不吃早餐,會影響代謝,導致體內激素分泌紊亂。短期內看隨著攝入熱量的減少...

多喝湯會使人體發胖嗎,喝湯會使人長胖嗎

湯是人們餐桌必備的,長時間燉煲的動物性食品,含有豐富的脂肪 氨基酸及澱粉等,同時還可溶出一定量的中短鏈脂肪酸 甘油三酯及膽固醇等,湯入胃後,半小時即可達到小腸,由於湯汁均勻,在小腸中充分分散,吸收面積大,無需消化或經機體簡單消化後迅速為機體所吸收,久之,營養物質不斷在機體內堆積,從而導致人發胖。喝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