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除了烤著吃,還能怎麼吃

2021-09-21 14:05:47 字數 1032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 料: 紅肉甜番薯

配 料: 白糖

做 法: 取本土出產的紅肉甜番薯,洗淨去皮後切塊,放入白糖漿中用中小火燒煮。也有人將洗淨切塊的紅番薯先用白糖醃製,再炸熟後放入白糖漿中文火燒煮,這樣做的目的,是使番薯口感更具韌性。

特 點: 十分香滑濃甜。

番薯即地瓜、紅薯

番薯糖水

材料:番薯500g、冰糖150g、生薑一大片拍鬆。

做法:1.番薯去皮,洗淨切厚塊(角狀的好看一點),用清水浸半小時,浸時要時常換水。

2.把大水3杯及生薑放入鍋內燒開,然後放番薯,用慢火煮酥,約需20分鐘(要視番薯厚薄而定),再放冰糖煮溶並燒開,就可以吃了。

魚香紅薯卷

原料:紅薯350克,雞肉餡160克,脆皮糊(超市有賣)200克。

做法:紅薯去皮洗淨,切成7釐公尺長、4釐公尺寬、0.3釐公尺厚的薄片,放入鹽水中泡軟,撈出瀝盡水分,然後逐片裹上幹澱粉,放入適量雞肉餡裹成卷,分別用一點幹澱粉封口,做成雞肉紅薯卷生坯。鍋中放入色拉油1500克燒至四五成熱,把雞肉紅薯卷逐一掛勻脆皮糊,下入鍋中炸至熟透撈出,待油溫公升至六七成熱時,復炸至表面酥脆,撈出瀝油裝盤。

用紅椒油、糖、醋等做成魚香味碟蘸著食用。

特點:紅薯也能做出像魚香肉絲的味道。出菜不光外脆內嫩,紅薯包入雞肉餡,口感更醇厚。

紅薯蒸飯

材料:大公尺2杯、紅薯300克,奶油2湯匙、鹽少許,葡萄乾2湯匙

做法:1、大公尺洗淨瀝乾水放置30分鐘。2、紅薯連皮切成1釐公尺厚的小塊,泡在鹽水裡備用。

3、熔化奶油放入瀝乾水分的紅薯塊,用稍強的火炒一下。4、在電鍋中放入大公尺和適量的水(參考電鍋刻度即可),放入炒過的紅薯和洗淨的葡萄乾,煮熟後再燜10分鐘,拌勻盛盤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切薄片炸,撒椒鹽,熱油放入,一下子就熟了,不會吃多油,就是上火。最好是蒸熟吃,吃不完壓成薯泥,加糯公尺粉和糖,還能做成紅薯餅,跟南瓜餅差不多的;還能切塊,上面放排骨蒸熟,做成紅薯扣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粉.可以煮稀飯.可以做薯條

乾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

方法一 選取鮮嫩葉尖,開水燙熟後,用香油 醬油 醋 辣椒油 芥末 薑汁等調料,製成開胃涼拌小菜。方法二 像油麥菜 空心菜等蔬菜一樣清炒著吃,清香甘甜,別有風味。方法三 紅薯葉同肉絲一起爆炒。方法四 燒湯或熬粥時也可以放入紅薯葉。方法五 紅薯葉洗淨瀝水後切細,加麵粉 玉公尺麵 黃豆粉,撒在切細的紅薯葉...

怎麼吃紅薯效果更好?紅薯怎麼吃最好

中午吃紅薯比較好,紅薯還不能與太甜的東西同吃。1.早上吃紅薯 效果好。每天的早晨是身體進行排毒的重要時刻,特別是經過了一夜的修整之後,腸胃急需要排出身體內的各種垃圾,這個時候如果及時的吃一些紅薯,其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快速蠕動,能夠使得患者輕鬆的排便,使得腸道更加的擅長,對排毒 具有良好的效果...

紅薯葉怎麼吃,紅薯葉怎麼吃效果更好

有誰沒有吃過紅薯葉的?或者是根本就沒見過?紅薯葉怎麼吃效果更好 又到吃紅薯葉的季節,愛美女人多吃紅薯葉更美,好處說不完。紅薯葉怎麼做才能好吃 04 紅薯葉肉片湯首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煮開,煮開以後我們加入適量的五花肉片。等到五花肉片煮到八成熟的時候,我們可以在裡面加上切好段的紅薯葉,接著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