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麵條會長胖嗎吃麵條會不會長胖

2021-03-05 07:57:57 字數 4997 閱讀 15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正常情況下,吃麵條是不會的。

吃麵條不會胖。每150克煮熟的麵條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質、40克碳水化合物,熱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別能給人飽腹感。所以,每天攝入適量的麵條,並不會有發胖的風險。

麵條要溫乎乎地吃。麵條的吃法多種多樣,有過水涼麵,也有溫度極高的油潑麵。太熱的面對食道會有損傷,太涼則不利於消化吸收。

因此在大部分時候,吃碗溫乎乎的面最合適。

而麵條最適合中午吃。麵條可以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產生較強的飽腹感。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所以中午吃一碗營養搭配合理的麵條是不錯的選擇。而早上一般應該吃些蛋白含量較高的食品。晚上吃麵則消化吸收比較困難。

綜上,吃麵條是不會長胖,特別是晚上因為消化吸收比較困難,更不容易長胖。

2樓:卞坤酆冉冉

建議飯做運效改善祝健康

3樓:馮人扶秀蘭

經常晚上十點吃麵條會長胖。

經常吃夜宵的危害:

1、第一,經常吃夜宵,吃得太飽,胃部得不到休息,晚上睡覺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進一步影響休息,影響到胃部的營養吸收。也會影響到身心健康,經過一天不辭的辛苦也是需要休息的。如果不休息。

各方面的抵抗力會有所下降的。

2、第二,經常吃夜宵,加重腸胃的負擔。會影響消化系統的,從而導致肥胖,身材變型。增加體重,肚子容易變大,變大就不好了。

有些不怎麼喝酒的,肚子容易大的,又不是啤酒肚咧,是過度肥胖造成的,有些人為什麼無端端就的胖了呢,而且平時吃得又少,這就是夜晚進食太飽,要不就沒有好好注意休息,內分泌失調,消化系統形成的。所以夜晚沒必要就不要進食了,晚上真的要吃的話,吃一些清淡一些食物。

3、第三,過度肥胖,正是心腦疾病來臨,等慢性疾病,夜宵就不要經常吃了,有時候吃夜宵,吃飽了。就回去睡覺了,什麼也沒消化掉,對自已身體不好,造成血液充足,血液黏度過高。也會導致高血壓的疾病的。

當心吃得過飽哦

4、第四,夜宵其實真的沒必要吃,因為晚上身體各個方面逐漸進去休息狀態,宵夜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油膩。會造成胃漲,胃黏膜不能新生,長期下去容易得胃痛的,

5、第五,長期熬夜超過一兩點才睡覺,差不多都是上班族或者學生,長期吃熬夜宵夜,人的免疫系統會下降,疾病容易入侵。比較容易生病。

吃麵條會不會長胖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麵條不會胖。

麵條每150克煮熟的麵條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質、40克碳水化合物,熱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別能給人飽腹感。所以,每天攝入適量的麵條,並不會有發胖的風險。

1、麵條最適合中午吃。麵條可以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產生較強的飽腹感。硬質小麥含有b族維生素,它們對腦細胞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營養搭配合理的麵條是不錯的選擇。

而早上一般應該吃些蛋白含量較高的食品。晚上吃麵則消化吸收比較困難。

2、越筋道的面越營養。一般來說,越筋道的面含有更多的蛋白質。當然,製作工藝也會導致麵條口感的差異。

比如,北方的面為了使麵更筋道,會加一些鹽來「醒麵」,這並不會破壞面的營養,所以不必擔心。

3、麵條要溫乎乎地吃。麵條的吃法多種多樣,有過水涼麵,也有溫度極高的油潑麵。太熱的面對食道會有損傷,太涼則不利於消化吸收。因此在大部分時候,吃碗溫乎乎的面最合適。

4、原湯化原食。在烹煮澱粉類食物時,它們表面的澱粉會散落到湯中。當加熱到100℃時,澱粉顆粒會分解成糊精,能幫助消化食物。

麵湯中還含有消化酶,在煮的過程中不會被破壞,也可幫助消化食物。

5樓:推書人湘雪

吃麵條不會胖,每150克煮熟的麵條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質、40克碳水化合物,熱量是180千卡,它脂肪不多,但特別能給人飽腹感。所以,每天攝入適量的麵條,並不會有發胖的風險。

吃麵條的好處很多:

1、麵條不含膽固醇,是心腦血管病人的理想食品。

2、麵條的熱量低,不會引起肥胖。

3、可作為運動員的理想食品,100克麵條水煮後增重到400克,使人耐飢餓又耐乾渴。

6樓:饞嘴美食圈

介紹美食這麼久,發現很多人對一些稀奇古怪能看不能吃的美食比較感興趣,看著這樣的事很鬱悶,那些東西你們又不能吃,關心它幹嘛,反而是正經的美食沒有關注,這真的是個奇怪的現象,難道說掌握一種美食的做法比看一些奇怪的美食還有用嗎?估計應該是無聊懶惰的人太多了,做美食可能不關他們的事,好吧,扯遠了,我們來看今天介紹的美食吧。

我們家鄉都是吃臊子面的,不知道你們是怎樣吃麵條的,看看不同麵條的做法吧。

油潑麵準備:寬麵、黃瓜、芹菜葉、豆芽、辣椒麵、小蔥、鹽、醬油、醋、大蒜、花椒

1、大蒜剁碎,小蔥切碎,黃瓜切絲碼在碗底

2、鍋裡燒水,沸騰之後將豆芽燙一下,變軟之後放在碼有黃瓜的碗裡,鍋裡的水可以直接拿來煮麵條

3、然後將寬麵放在鍋裡煮再次沸騰的時候加少許涼水再次煮開,直到麵條煮熟(麵條剛熟的時候就可以了,不要煮太熟,不然麵條吃起來不好吃)

4、煮熟的麵條過一次涼水撈起來放在裝菜的碗裡,然後撒上蔥花、芹菜葉、蒜粒、加少許醬油、鹽,少許醋,最後撒上辣椒粉

5、鍋裡放油燒熱,加少許花椒爆香,待麻味出來之後將花椒撈出來,鍋裡的油潑在面上,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油潑麵的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喜歡吃辣的就多放點辣椒粉

臊子面準備:豬肉餡、掛麵、綠葉蔬菜(隨意)、蒜、蔥、豆瓣醬、生薑、料酒、甜麵醬、花椒粉、辣椒油

1、鍋裡放油燒熱,到豬肉餡煸炒,稍變色倒入少許料酒,翻炒均勻,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將生薑粒放進去爆香,放少許甜麵醬,香味出來之後加適量清水煮開

2、待湯汁粘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將煮好的臊子舀起來備用

3、準備乙個碗,碗裡放適量辣椒油、花椒粉、大蒜粒、醬油、鹽

4、鍋裡參水燒開,將蔬菜放進去燙一下,然後撈起來放在料汁碗中,鍋裡下麵條煮熟

5、煮熟的麵條放在料汁碗中,然後放適量煮好的臊子,撒上蔥花,攪拌均勻就可食用了

酸菜肉絲麵

準備:鹼水面、豬瘦肉、酸菜、花椒粉、辣椒油、芝麻、小蔥

1、豬瘦肉清洗乾淨,切成絲,加澱粉、鹽和雞蛋清攪拌均勻

2、酸菜切絲,鍋裡放油燒熱,下酸菜炒香,酸香味出來之後就倒入適量清水燒開

3、讓水沸騰2-3分鐘,然後將拌好的肉絲倒進去,攪散煮好之後將肉絲和酸菜撈起來放在碗中

4、就著煮過肉絲的湯下麵條,大火煮開,中途加一次涼水,麵條煮熟

5、在裝有肉絲的碗中放入花椒粉、辣椒油、芝麻、小蔥、鹽,將煮熟的麵條撈在上面,然後舀一些湯,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你們有這樣吃麵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怎麼煮麵條才好吃?

想要麵條有彈性,除了加鹽加鹼這些略不健康的方法之外,有乙個非常好的方法可以介紹給大家:

先把麵條煮到半熟,然後撈出來放冷水中。冷透之後,繼續放在鍋裡煮,就不容易煮爛了,口感比較彈牙。

這叫做「韌化處理」:

先把澱粉類食物加熱到接近糊化溫度,然後取出冷卻,冷透之後再加熱,就不容易煮爛。

而且,這個方法能使澱粉分子排列更為緊密,吃了之後消化速度比較慢,更有益於控制血糖。

2、總吃麵條好嗎?

麵條是一種主食,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多營養素都嚴重不足。如果經常只吃大碗麵條糊弄一餐,時間長了,很可能身體變得虛胖。

在控制總能量基礎上的均衡膳食,是更健康科學的吃法。

煮一碗麵條,加入適量肉蛋以及蔬菜。比如,加個荷包蛋,再加上幾片焯熟的大白菜,這樣,既花不了幾分鐘時間,營養也更均衡。

3、煮完麵的湯要喝嗎?

「原湯化原食」的說法很流行。

本來,吃完麵條後,適量喝一些溶入部分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原湯」是有益健康的。

但很多掛麵為了讓麵條更筋道,加了大量的鹽,煮出來的湯都是鹹湯,裡面的鈉鹽可不少,這對於高血壓的朋友來說,並不是好東西。

除此之外,我們煮麵湯面的時候,自己加了調味料的麵湯,最好也少喝。這樣的麵湯中,一般油、鹽都不少,對於「三高」的朋友而言,最好少喝。

所以,不建議喝太多的煮麵湯,不論是「原湯」還是麵湯。

8樓:劉小洋

1.乾麵類建議:沒胃口,那就吃個涼麵吧。

小心!一般涼麵淋的芝麻醬,都加了大量花生和芝麻,熱量超高(有些市售涼麵甚至高達500~600大卡),所以,如果真想吃涼麵,最好選擇日式柴魚醬汁的口味。除了涼麵外,一般乾麵如麻醬麵、炸醬麵和炒麵,油脂含量也多多,不要吃太多。

附乾麵類**湯的選擇:很多人吃乾麵還習慣配一碗加了肉沫和油蔥酥的貢丸湯或餛飩湯,或是勾了濃芡的魷魚羹或酸辣湯,如此熱量更是驚人。在此建議大家盡量選擇清淡的青菜豆腐湯或海帶芽湯等,要不然乾脆放棄喝湯習慣,改搭配海帶、豆干等滷味,以及不加肉沫的燙青菜。

2.湯麵類建議:青菜湯面看起來份量很多的湯麵,熱量其實比乾麵少很多,只要不放油蔥酥、肉沫,吃麵也可以很『享瘦』。

建議吃湯麵時,請老闆多放些青菜,面不一定要全部吃完,湯上層浮油要撈除,當然,不喝湯更可降低熱量。湯麵類**湯的選擇:蘿蔔湯、赤小豆鯉魚湯、冬瓜皮蠶豆湯、鳳菇豆腐湯、冬瓜豆湯、白菜清湯……3.

其他麵點盡量避免食用油煎的麵食,例如鍋貼、煎包、餡餅或蔥油餅等,因為這些烹調用油的熱量可能比食物本身還高。如果厭倦傳統麵食想換個麵點吃,記住,水餃比鍋貼好,包子比煎包好,燒賣比餡餅好……總之,蒸的絕對比油煎的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麵條不會發胖。但是吃麵條還是應該注意遵循適量的原則,不宜過量食用,尤其是晚上,吃太多不易消化,結果反而導致體內脂肪囤積,引起了肥胖。

原因分析

1.麵條有抑制食慾的特點,因為它在胃中消化比較慢,能讓人長時間保持飽腹感,不易感到飢餓

2.麵條不含脂肪,還能分解脂肪,相對於其他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來說,麵條不算會讓人長胖的食物

3.但是吃麵條還是應該注意遵循適量的原則,不宜過量食用,尤其是晚上,吃太多不易消化,結果反而導致體內脂肪囤積,引起了肥胖。

注意事項

1.中午吃麵條

2.麵條最好吃熱的

3.有筋道的面更**

4.適當吃麵條,多吃水果蔬菜

5.加強運動,三分練七分吃

10樓:植物網

北方人天天中午吃麵條也沒有說都是胖的呀,只能說看體質吧,吃過午飯要站會,不要立即睡覺或者坐下~

經常吃麵條會發胖嗎,經常吃麵條會長胖嗎?

適量的吃麵條不會發胖。每150g煮熟的麵條中只含有1g的脂肪量,對於其他的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來說,不是脂肪性食物,而且麵條吸水性強,在胃裡面消化比較慢,可以長時間保持飽腹感,不易產生飢餓,有抑制食慾的作用。麵條在煮的過程中,含有的澱粉成分在溫度為100度時,澱粉顆粒會分解幫助消化食物。所以適量的吃麵...

回奶可以吃麵條嗎,月子裡吃麵條下奶嗎

可以的,回奶可以吃麵條,麵條比較清淡,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你可以放心的。可以,不吃哪有力氣。麵條回奶還是下奶 哺乳期階段,乳汁的豐富程度對於寶寶的生長發育來說十分重要。哺乳期媽媽在飲食上要注意的非常多,雖然有很多飲食是幫助下奶的,但也有很多飲食是回奶的,若食用回奶食物,可能造成乳汁減少,哺乳期吃麵條下...

親人出門吃麵條好嗎,親人去世 不可以吃麵條嗎?

出門吃麵條好啊,又長又順,寓意太好了。恭喜呀。出門餃子,迎門的面,這是 老咧。知道為什麼家人離別時吃餃子,回家吃麵條嗎 北方民間有 滾蛋餃子進門面 之說。滾蛋 是指親人離家,餃子圓滾滾的,寓意在外面順順利利。進門 是指親人回家,麵條細長纏繞,寓意 綁住 留住 尤其是新媳婦進婆家門,必須先吃麵條。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