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最近幾日閒來無事,看過了幾集三國。對於曹操這個人物各位有什麼看法

2021-09-20 06:06:03 字數 4419 閱讀 598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的曹操:1、曹操是個讓我敬佩的任務,識時務者為俊傑,歷史長河中能清楚歷史發展潮流,能跳出來看問題看人生。2、夠狠,也就是夠聰明。

3、胸有大志,豪氣沖天。4、神通心理學。能叫別人信服。

叫人位我用。5、勤奮,跑得快(說曹操曹操就到)呵呵。

總的來說,這人是大智慧者,是大英雄。在現在這個社會更是這樣,不是做人才,而是要做一個指揮人才的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梟雄 做皇帝的料,深通帝王權術。但是疑心病太重,在三國中他的智謀 不下於 任何頂尖謀將 其中包括 周瑜 但是 他沒有 周瑜的大將之風 (當然 我指的是 三國演義中的周瑜)其實他很矛盾 知人善用 卻又猜忌心重

3樓:譯佼

我覺得曹操是梟雄,三國演義把他描寫成那樣,太不公平了

4樓:才詩晗

我覺得曹操還是不錯的,看看他的詩作(類比我們現在個人的日記,心情隨感),所以我覺得這個人蠻不錯的

5樓:

曹操是英雄,但也有不好地方,三國把曹操寫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 梟雄也 可惜被三國演義把名聲整壞了 一點也不客觀 完全偏向劉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梟雄,劉備和孫權也不是什麼好鳥,有時間看看易中天品三國有文字版的用手機看很方便的比看那些網路**有用多了

8樓:方柏霓

開始捉雞後基本都是打捉雞麻將吧,

會比較好玩點。但是有的規則不一樣。

有的會加捉金雞,有的是捉滿堂雞,

有的捉活雞(就是必須是手上的牌,打下去的不算),還有的打的是兩頭雞,衝鋒雞。好多種規則。

別 急 , 今 天 小 編 就 給 大 家 帶 來 一 款 《 麻 將 輔 助 器 》 , 希 望 能 幫 助 你 在 遊

戲 中戰 無 不 勝 體驗吧 c k13928生活就是一種自我心態的調整

一個 c 一個 k 阿拉伯 13928

外掛** 合併起來有驚喜

吾家洗硯池頭樹,個個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流清氣滿乾坤。

對於曹操人物性格分析

9樓:巴黎歐萊雅

奸詐陰險、多疑狠毒、狂妄傲慢。

1、奸詐。提到曹操,首先讓我們想到的就是曹操的奸詐形象。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曹操本人的性格就比較奸詐吧。在三國演義的很多回閤中都能看出曹操的奸詐。

在第一回中就有寫曹操小時候不務正業,又不滿叔父管束,於是就用欺詐的手段挑撥父親和叔叔的關係,只為了達到自己**的意圖,這充分說明他天生狡猾,善於陰謀,從小就具有政治家的資質。曹操一出場,就給人一個狡詐的形象,盡顯了他奸詐的本色。

2、猜忌、狠毒、陰險。這也是曹操比較鮮明的個性特徵,他的猜忌、狠毒、陰險則明顯體現在藉故殺人與借刀殺人中。比如說,曹操在殺楊修時就採用了藉故殺人。

由於楊修的侍才放曠讓曹操有了殺楊修的想法,但是礙於曹操有一個“愛才”的名聲擺在外面,所以他只能忍,但是偏偏這個有點自大的楊修在他軍事行動不利,心煩意亂,有氣沒地方撒的時候窺透了他內心的祕密,揭穿他的“雞肋”啞謎,所以才使曹操毫不猶豫地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給楊修以“惑亂軍心”的罪名殺掉了,而且這個罪名很正當,使他因猜忌而殺人的惡劣行為成為合法的,曹操就這樣順利的除掉了一個眼中釘。

3、多疑與狂妄。曹操總是運用權奸巧詐來消除自己不喜歡的人,主要的原因還表現在曹操生性太多疑了,他總是認為別人要謀害他,睡覺都要編出個“夢中殺人”的事來保護自己,無論對待什麼事情都會多留個心眼。

比如在《三國演義》第二十回中,漢獻帝想除去曹操,於是密詔董國舅入宮,頒“衣帶詔”,董國舅剛過宮門,恰巧遇見了曹操。曹操便多疑盤問,當知道漢獻帝送錦袍玉帶給董國舅時,馬上就要董將衣帶解下,並對著太陽光細細地詳看。好在漢獻帝對他早有防備,衣帶詔才能夠有驚無險地帶出宮門。

在這裡曹操的“多疑猜忌”就完全暴露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曹操是三國時期的一個政治家、詩人,他

在政治上是卓有成就的,他雄才大略,統一了中國的北方,結束長期戰亂的動盪的社會局面,對發展生產力、改善人民生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文學上,他堪稱一位很有才華的詩人,他的詩慷慨沉雄,蒼涼悲壯,氣勢非凡,並且在他及其兩個兒子(曹丕、曹植)的領導下,開創了中國文學史中很有名的一代詩風——“建安風骨”。

但《三國演義》中的曹操就不同了!《三國演義》不是人物傳記,更不是歷史教材,而且又因為作者羅貫中以擁劉反曹、宣揚正統的忠君思想在作指導,因此《三國演義》中的曹操與歷史上的曹操是大相徑庭的。《三國演義》是文學作品,文學作品為了突出曲折的故事情節和生動活潑的可讀性是要進行藝術想象和加工的,當然也是允許虛構的,《三國演義》是七分史實,三分虛構。

因此談歷史人物不能以這本書為依據的。

那麼《三國演義》忠的曹操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三國演義》中的曹操性格是複雜的,曹操這個人物形象具有多面性。他在**中剛一出場,就顯示出他的聰明幹練、機智勇敢,以及敢作敢為、的老練和成熟。第一回作者寫道:

“操幼時,好遊獵,喜歌舞,有權謀,多機變。”緊接著,他通過在鎮壓黃巾起義中衝鋒陷陣,建立了功勳,謀取了功名,並在以雷厲風行的作風在當地樹立起自己的威信。

當董卓倒行逆施、魚肉百姓時,他不像王允之流怨天尤人、唉聲嘆氣、流淚傷感,他設計毅然持刀刺殺董卓,此計不成,便回到故鄉組織聯絡十八路諸侯軍聯合征討董卓。一方面他知人善任,敢於啟用雖然毫無知名度、也無職稱、職位和文憑,但氣宇軒昂、威風凜凜的關羽去溫酒斬華雄。他看人不分門第,用人唯才是舉,而且在用人上胸懷寬廣、不計前嫌,如他敢於啟用曾通敵有叛逆意向(官度之戰後)的將領,敢於任用起草過檄文,措辭激烈大罵過他祖宗八輩的謀士陳琳。

這些都是他作為一位雄才大略的政治家的一個方面,也是曹操這個人物形象的光彩照人的一面,也就是作者所說的曹操作為“治世之能臣”的具體表現。

但羅貫中還塑造了曹操的另一面,那就是多疑、陰險、毒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等等,曹操的這一個方面,用羅貫中的話說就是“亂世之奸雄”。

他小時候就是一個很有心計的機靈鬼,請看這一段:“操有叔父,見操遊蕩無度,嘗怒之,言於曹嵩。嵩責操。

操忽心生一計,見叔父來,詐倒於地,作中風之狀。叔父驚告嵩,嵩急視之。操故無恙。

嵩曰:“叔言汝中風,今已愈乎?”操曰:

“兒自來無此病;因失愛於叔父,故見罔耳。”嵩信其言。後叔父但言操過,嵩並不聽。

因此,操得恣意**。”一個小孩竟有這樣的鬼點子,當令人刮目相看。

還有,當縣令陳宮抓住刺殺董卓未遂的曹操後,看到他有匡扶社稷的巨集圖大志,以為他是一位忠義之士,便棄官隨他而去,後來曹操誤殺呂伯奢一家,而且不知悔改,還說出了“寧叫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的人生信條!這使陳宮大為震驚,於是棄他而去。還有曹操的夢裡殺人的拙劣伎倆,以及借押糧官人頭來穩定軍心等等,無不顯示了他性格中的多疑、陰險、冷酷和狠毒。

但正是因為《三國演義》中曹操性格的複雜性、多面性,使得讀者覺得這一人物形象比較真實可信,豐滿而有立體感,不像劉備使人覺得假仁假義,很虛偽,也不像諸葛亮,使人覺得太神聖、太誇飾,他的神機妙算被誇張到了極致,那已經不是人了,簡直就像一個能呼風喚雨的妖怪了!

soso使用者 回答採納率:29.9% 2008-08-28 09:28 檢舉

曹操在群雄並起的東漢時期,能在官渡之戰裡,以少勝多,打敗袁紹,一統北方,難道不能說明他充實的才幹與能力嗎?他志存高遠,雄心勃勃,恐怕“野心”二字用在曹操身上有些不恰當了吧。

曹操能謀善斷,以統一大業為己任,是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思想家。他善於調兵譴將,在每一次戰役裡都精打細算,從而經常取勝。

曹操在治世方面,十分出色。在擔任洛陽北部尉時,曹操不畏權貴豪強,對違反禁令的一律用五色棒打死,令京城震驚,豪強斂跡,沒人敢再犯禁令。在擔任濟南相時,他罷免了八名依附權貴,貪贓枉法的縣級官吏,又下令撤毀祠堂,禁絕祭祀。

一時使濟南的社會風氣改變不少。

更可貴的是曹操重視經濟。他鼓勵農耕,大興屯田,使流民生活穩定,從而收買了民心,讓百姓們都盡心盡力的耕作,盡心盡力的為他服務。此外,他還注意興修水利,保護農桑,使黃河兩岸長期無洪災現象,這是他為百姓辦的一件大好事。

據史記記載,在曹操的統治下,北方出現了“家家豐足,倉庫盈溢”的景象。

自古以來,成功的君王背後都有一位賢明的臣子。可重視人才的曹操哪隻有一位?他的手下能臣可是多不勝數,英才輩出呢。

曹操曾三次釋出求賢令:不論門第高低,只要有“治國之道,用兵之術”,就可以做官。想想,有幾個君王能做到這一點呢?

想當年,劉備的結拜兄弟關雲長被曹操抓獲。曹操並沒有將他殺害,而是以禮相待,想盡千方百計要留住這個人才。關雲長雖被感動卻不願為他效勞,曹操就把他放了。

赤壁之戰中,關雲長為了報答曹操不殺之恩,才把他放了嗎?否則曹操早就見閻王爺了。

此外,曹操還很有文學才華。兩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寫出了他包容一切,一統天下的雄心大志。一首“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由此可見,曹操是很有文學天賦的。

在我眼中,曹操乃了不起之英雄也,何如?

分析《三國演義》中曹操的人物形象

請教律師朋友們,律師朋友們幫幫忙!!!

修路是否合法,這是關鍵,如果不合法,你的果園就不能動,如果合法,你只是覺得賠償的少,可以申請行政復議,要求重新評估賠償 如果復議結果依然不滿意,可以提起行政訴訟。你好 1 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用土地的,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

朋友們,腹股溝有這個,正常嗎,朋友們,腹股溝有這個128547,正常嗎?

這種情況趕緊送醫院去 別在知道這裡浪費時間了,就算明白了是什麼,你還是要去 的,難道打算讓它自己好嗎?朋友們中午好 樓上2位,腦子裡有屎嗎?人家問的是有沒有人認識這女生發問題的明顯是乙個男的,還美女你好,我去 不認識,但是 上的人很漂亮 早上好 妹 妹早上好 妹妹早上好 妹妹早上好 妹妹早上好 妹妹...

朋友們多幫幫我!??朋友們幫幫我。

你太被動了。如果是初戀的話,埋了。如果是真愛的話,記著。如果是未來的話,追了。如果是插曲的話,丟了。總有些自己愛的走了,也有些愛你的在等你。大千世界花花綠綠,真真假假,又何必全部把它當真呢?愛了,散了 沒有什麼好留戀的,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好。既然他不屬於你又何必與執著呢?加也好,刪也好,你就把他當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