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 如果一人在電梯中,電梯掉下去,在電梯落地的瞬間,人向上跳,這時候不是騰空就不會,撞到地上

2021-09-20 05:46:26 字數 2930 閱讀 5341

1樓:oo天空

這時你已經完全失重了,對地板是用不上力的……

2樓:

物理中最基本的參照物選擇的問題。

電梯向下作運動,如果是「掉」下去,那麼是自由落體,人向上跳,是相對電梯的向上運動,而不是相對地面的。如果人向上跳的速度大於電梯自由落體的速度,是可以落地的(當然這還不考慮動量守恆,動能守恆的問題)但是:

1、人類力量能夠達到的速度可能超過自由落體的速度嗎?

2、即使人可以暫時跳離電梯,但是能夠擺脫地球引力嗎?

3樓:小小樹鋼筆

不太好吧!那時是跳不起來的,不符合實際。

4樓:答題菜鳥哦

會撞到地上。

因為人還保持著電梯掉下去時的慣性。

而且可以把人和電梯看做乙個整體,人落地難道器官能擺脫重力?

跳起也只是相對與在掉的時候,電梯落地的時候跳起來,人還是保持掉下去的速度。 照樣會撞。會有一點點作用,但和重力加速度比起來,幾乎是可以忽略的。

武術上的卸力是以離心力或改變力的方向來減少直接向下的慣性。

回oo天空sky :在掉下去的瞬間會是失重。但因為有空氣阻力和摩擦力這些因素,所以不可能是自由落地運動,所以失重只是瞬間的事。而且慣性的突然改變造成的失重也只會是瞬間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落地時,撞得更慘

6樓:科技興趣班

科普一下:電梯如果突然下墜,人在落地的瞬間跳起來能活命嗎?

7樓:濮祖

吃飽了撐的啊 ,問這樣的問題。

發生電梯墜落事故,如果人在裡面,當電梯著地的一瞬間,瞬間起跳,會不會沒有事呢?

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發生電梯墜落事故,如果人在裡面,當電梯著地的一瞬間,瞬間起跳,不會沒有事。首先,電梯如果失控墜落的話,電梯裡的人是感覺到失重的。其次,就算真能做到落地前一瞬間跳起,這個動作的補救效果直接取決於人的彈跳力。

如果彈跳力能達到下墜高度,那是能抵消下墜的效果,事實上就算電梯僅僅從二樓墜落,墜落距離相對人的彈跳力也高了乙個數量級,如果是高樓墜落,那彈跳的作用只能是忽略不計,還不如放鬆關節來緩衝衝擊。

電梯突然下墜怎麼辦:

如果有一天搭乘電梯時,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雖然緊急供電系統幾秒後就開始作用,可是電梯可能從某高樓層迅速往下墜。

每個人都一樣,一遇上緊急情況時頭腦一定要清醒,要冷靜!只有頭腦清醒才能迅速地作出判斷,並採取最有效的措施,事故發生後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不管你現在身在那一層樓!如何緊急供電系統對電梯供電了,那麼電梯就會在第一時間停下來,我們就會爭取在第一時間得到逃生。

如果電梯內有手把,那就要手緊握手把。這樣就能夠借助外力來穩定重心,減輕電梯下墜傷害,如果沒有手把,最好要把兩臂按住扶手或電梯壁。

要第一時間將我們的背部和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這樣就是為了將我們的背部和頭部用電梯牆壁作為防護,避免身體重要部位嚴重受傷。

膝蓋呈彎曲姿勢,要把腳跟提起!我們不知道電梯會在什麼時候會墜落到地面,而墜落時會產生強大的震動,人就很可能會因這些外力而讓自己受重傷。

除了自己做好了這些,如果電梯裡還有其它的朋友。如果這些人都沒有做任何的防護措施,那麼也要趕緊地引導他們要跟我們做相同的防護措施。這樣除了減少人員**,同樣 也會減少其它的一些間接傷害。

9樓:凝媽物語

假如電梯墜落,在落地的前一秒跳起,會不會活命?

10樓:大利是條狗

如果真能跳起來就沒事,但是電梯墜落給人體的重力加速度極大,人是很難有力量掙脫的。

11樓:宇宙超級哈

沒有作用,因為你和電梯是相對靜止的和電梯外面是相對運動的,電梯落地停下來後你就算沒有和電梯接觸但是你下墜的速度沒有變化,你後落地的瞬間受到的力還是一樣的。

12樓:柳小朵兒

如果你真的可以在落地的時候跳起來並且平衡掉重力,那麼即便你不跳你也不會有事。你跳起來的瞬間如果能平衡掉掉落的重力,跟你直接撞在地板上是一回事,首先就要你身體能承受相反方向來的中和力量

13樓:點點點小的老巢

有事的,一般電梯在墜落過程中你是很慢拜託地心引力的,所以你是跳不起來的,最好的方法身體背部緊貼電梯,膝蓋彎曲,腳尖踮起雙手掌心也要緊貼電梯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快速墜落,人當時必定驚慌,來不及反應,也做不出起跳的動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假設完全不現實啊,雖然從理論上說也許是可以(並沒有經過實際論證),但是實際上根本不可能做到。

16樓:

跳躍也不能抵制巨大墜落慣性!必死。

17樓:

應雙腿屈膝,背直靠在電梯周圍

18樓:

應該沒事,但是你不可能有這麼快的反應

19樓:埖ル嘸凊

想法倒是好著 電梯自救那個辦法上麼說有你這樣的

如果電梯由高處掉下來,在落地的一瞬間,人在電梯裡向上跳,那麼人會不會有事?

20樓:奈落

應該半蹲,這樣才能減小損傷。

21樓:茆夢柳幼菱

由於慣性,人如果往上跳,就會到達電梯的頂部,然後由於重力,人會落下來。如果沒有反應過來就很容易受傷。我覺得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沒事,跳不跳都得上天。因為你和電梯的速度是一樣的,你即便跳起來了也是相對電梯,你還是以非常大的速度砸向地面,動量很大。你除非在電梯快落地的時候,用極大的力去改變你的速度,但這是不可能的。

即便你有這種力量,掌握不好時間,你和電梯有相對速度你腦袋就完了

電梯在九樓,人在一樓,要按哪個鍵更好

你人在一樓,你按上鍵,電梯會下來接你的意思,如果你要下負一樓,電梯也會到一樓來接你 總之,只要你摁,電梯都會為你開啟 這跟位置沒關係,你要上就按上行按鈕,下行就按下行按鈕 坐電梯時我去三樓而乙個人按了九樓要怎麼按?電梯裡的數字就是表示你要上的樓層數,你上幾層就按幾層,別人按多少你不管,總之電梯會到你...

一人在水裡駕乘船成語,乙個船在水裡看圖猜成語

孤舟獨槳 溯水行舟 乘順水船 借水推船 借水行舟 借風使船 南船北車 回船轉舵 撐岸就船 水漲船高 水長船高 看風使船 看風行船 看風駛船 移船就岸 見風使船 順水推船 順水推舟 逆水行舟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在水裡劃小船拼命往上劃 根據謎面分析。力爭上游,就是這個成語 逆水行舟 bai拼音 n shu...

在兩家單位拿工資如何繳稅,一人在兩處拿工資如何申報個稅?

個人所得稅法 第九條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的規定,納稅人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 薪金所得的,應於取得所得的次月十五日內,選擇並固定在其中一處任職受僱單位所在地的主管地稅機關辦理自行納稅申報。申報時填製 個人所得稅兩處或兩處以上工資 薪金所得納稅申報表 將各處取得工資 薪金所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