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指南七 購房者選高層住宅要考慮哪些呢

2021-04-10 05:46:49 字數 1468 閱讀 4986

1樓:搜狐焦點

買個房子要居住幾十年,樓層很可能直接關係到我們一輩子的居住體專驗,買得不合屬適也相當麻煩。不過,為了一輩子的窩,不少購房者都願意多搭上點錢,買個好樓層。那麼,在一棟樓裡哪些樓層才算上好樓層呢?

結合一些高層住宅風水與購房者平時的一些生活習慣,選擇高層住宅,我們必須考慮到以下幾個問題:

1.高層住宅的總層數;

2.對高層住宅的環境要求;

3.生活的便利程度;

4.無論選擇哪一層,採光擺在首位;

5.家庭人數及健康情況等等。

簡單的來說,樓層越高,遮擋物就越少,採光相對來說會比較好些。較低樓層來說,更能避開噪音及粉塵的汙染。較適合中青年人的選擇及居住。

而老年人相對而言選擇低層住宅,上下樓方便,可以增加老年人戶外活動的機會!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5-0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購房指南:面對學區購房者應該注意什麼?

2樓:搜狐焦點

一提到學區,就會讓很多家長捶胸頓足,能買到一套靠近優質學區的房子也成為很多購房人的心願之一了。關於學區,關於教育地產,很多購房者應該注意的事有很多。

1、學區齊全完善,各個階段的學習都便利

單純的追求某乙個學校而購買房子,其實是忽略了上學是乙個階段性的長期過程,從幼兒園到中學每乙個階段對於孩子的學習都很重要,所以選擇乙個學區齊全的教育地產,對孩子的上學才是最合適。

2、學區不是一成不變,及時關注每一次的變化

學區的制定不是開發商說是就是,而是教育局根據地區的教育資源分配,統一規劃的,所以隨著時間變化,學區在每年都會有稍許的調整。對於購房者來說,這些變化都是應該關注的,特別是現在買的都是期房,購買和入住都會有一到兩年的時間差,而這個時間差可能就會發生學區的變化了。

3、學校的招生簡章需要仔細閱讀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要求,特別是好的學校,在招生要求上更是嚴苛,比如學習成績,學生戶口等等。對於購房者來說,這些要求必須在購買房子前就了解清楚。

4、購房合同上也對學區問題與開發商約定好

如果購房者買房的目的就是為了學區,而且開發商也對購房者做了學區的承諾,那麼在合同中就必須對學區做出約定,如果後期學區發生變動了,購房者的損失該由誰補償等等。

5、購房者也應理性選擇購買教育地產

許多一二線城市都出現了「天價」教育地產的新聞,購房者在對待學區問題時應該保持一定的理智,學區很重要,但超出一定的合理界限,還是應該慎重考慮的。

家長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想法都是好的,但在做法上也應該更加的準確和理性。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1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購房指南:高層住宅如何選樓層

高層住宅選幾層好?高層住宅深度解析

購房指南 高層住宅如何選樓層,購房指南七 購房者選高層住宅要考慮哪些呢

買個房子要居住幾十年,樓層很可能直接關係到我們一輩子的居住體專驗,買得不合屬適也相當麻煩。不過,為了一輩子的窩,不少購房者都願意多搭上點錢,買個好樓層。那麼,在一棟樓裡哪些樓層才算上好樓層呢?結合一些高層住宅風水與購房者平時的一些生活習慣,選擇高層住宅,我們必須考慮到以下幾個問題 1.高層住宅的總層...

買房七大誤區要謹記購房者交易要避免這些

房子對於中國人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這和中國傳統的居家觀念密不可分。房子是乙個家,是用來居住的,工作後放鬆的地方,但是,如果在買房的過程中不小心入了 坑 所以,買房子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課,尤其對於新手來說,有很多事項都需要注意,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買房有哪些誤區。誤區一 了解政策等於沒用 房價的跌漲有一定...

買房要注意哪些問題?購房者必須記住這七點

購房者在買房時一定要多張些心眼,並且學會 透過現象看本質 認清楚交易中可能存在的陷阱,或者是潛藏的問題。那麼,買房要注意哪些問題呢?1 注意中介口中的 大概 相信有過購房經歷的人都會有體會,中介最愛用 大概 應該 等含糊的詞來跟你描述房屋資訊,或者給予承諾,其實用到這些詞的地方大多就是 購房陷阱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