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10樓好不好究竟高層住宅樓層怎麼選

2021-03-04 08:56:35 字數 4060 閱讀 719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根據個人實際居住情況選擇

一、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採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擇也不一樣。

二、低層住宅: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低層對於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低層是最有利於逃生的。

**低空間利用率高:開發商一般會在這段樓層把空間設計得靈活,比如1樓有地下室,花園,車庫等空間,其他層有露台、陽光房、天井等布局,這些空間往往半賣半送,購房者可以花小錢得到更多的房屋面積。

三、多層住宅:指四層至六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安全效能好,方便家人出行,樓層**適中。

四、中高層住宅:指七層至九層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比較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舒適度、方便度和空間尺度比高層好,通風、採光、日照基本能滿足生活居住需求。

五、高層住宅:指十層及十層以上的住宅。

樓層選擇優勢:通風採光良好,在房間內網上窗外,片區景色一覽無遺,視野好。20層以上高層樓層私密性好,可以不受周邊環境干擾。

高層視野開闊,光照效果較好,身居高層、開窗見景,放眼望去,遠處景物盡收眼底,有種高樓攬勝景的感覺,平添幾分生活情趣和品位,極大地滿足人們居家景觀的需求,充分體現了現代住宅的人性化理念,給住戶帶來成就感。

六、頂樓和底層

很多購房者都不願意選擇頂樓和底層,因為頂樓夏天比較熱,如果開發商沒有做隔熱處理,更是不適合居住。底層是因為容易遭受蚊蟲攻擊,濕氣重。但是頂層和底層在**上是經濟實惠的,家庭經濟一般的購房者可以考慮這些樓層。

選購頂層最重要的就是看開發商是否有做隔熱處理,很多頂層都是買頂樓送閣樓,所以這樣的房子還是很經濟實惠的。

選購底層首先要仔細檢查防潮設計和措施。防潮措施不過關,長期住在這種房子裡,不僅電器、家具易生鏽、發霉,人也易患風濕性關節炎。其次,注意各種管道是否暢通,底層因鄰近各種管道尤其是下水道,如果管道質量差或設計不合理,則管道易堵塞,特別是化糞池封閉不嚴管路不暢,也往往易滋生蚊蠅且臭氣沖天。

再次,注意採光問題,底層因處在樓房底層,在眾樓環抱之中,故其採光和通風往往受到限制。

高層怎麼選最佳樓層,買房幾樓最好

2樓:尚品宅配

大多購房者,都在想,我應該買高層還是低層的房子好呢?房子買了之後,就要住一輩子,所以很多人都很小心,不想到時後悔,寧願剛開始多花錢。下面我們來對比一下到底哪個樓層好。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反正,最後還是要看個人選擇,老人可以選低層,青年可以選高層,大家怎樣看呢?

3樓:秋夜冷熒

在不考慮個人因素的情況下,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3以上、2/3以下為較好層次,那麼建築11層--22層位置最佳。高層住宅幾層最理想需要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樓層。

從一樓到三樓,人們通常生活在樹冠下,離地面很近,常常能傾聽到樹枝敲打窗戶的聲音——要說心理上舒適,這是最好的。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空氣迴圈減緩,空氣換氣受阻,陰影和濕度增大,汙染也比較嚴重。

中間樓層也如上所說,並非像開發商宣傳的理想。 如果是年齡相對較大的居住者,可選擇4—6層的樓層,自然景色優美,樹和水都是極好的過濾器,不讓塵土通過。如果是年輕人則提倡選高不選低,選擇15層以上的樓層,空氣相對清新、景色也很優美。

一般來說,層次越高,遮擋越少,採光越好,且能避開低層次樓內外嘈雜環境及臨街的交通雜訊和粉塵汙染,特別適合於在家生活時間較短的中青年人居住;層次低,上下樓比較方便,適宜於老年人居住,可增加其戶外活動的機會。

詞目:高層

拼音:gāo céng

解釋:高於8層的住宅及高度超過24公尺的其他民用建築為高層。高層住宅應裝電梯,滿足高層建築防火要求。

基本解釋

1.很高的建築物, 通常指十層及以上的住宅稱為高層。

2. 官職或地位處於上層,歷朝歷代的皇親國戚都是**厚祿,居於社會的最高層。

3. 層數較多的、海拔位置較高的高層大氣層。

4樓:搜狐焦點

一般來說,選擇樓層有乙個經驗公式,假設總樓層為n,一般最佳樓層為(n/2+1)層,因此15層最好。同時一般來說好樓層的區間在1/3到2/3處,9-19層的區間範圍都可以進行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個人喜好等選擇乙個其中喜歡的樓層。這些樓層通風採光良好,光線不易被遮擋,視野較好,同時私密性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時,在樓層的選擇上很多人都會很糾結,覺得底層不錯,高層的也很好。然而房子不是一般商品,你想買多少就多少,而且房價又高,也沒有辦法讓你「任性」購買。所以當不知選哪層時,你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進行排除擇優!

選樓層要參考五大維度

一:光照,樓層過低易被遮擋,影響光照。

二:噪音,較低的樓層吸收噪音更多。

三:景觀,越高的樓層景觀越好。

四:家庭,家庭中有老人小孩應選擇中低樓層。

五:總高,總樓層過高會壓低層高,影響居住舒適度。

各樓層優缺點分析

底層:方便易返潮

好:最底層,一般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行便利,如果一層帶個花園就更加好了。

壞:通風和採光都不算好,底層視野較為壓抑,且容易泛潮。

2-5層:比較適合家有老小的家庭

好:這些樓層總體屬於中低層,夏天溫度比高層低。即使電梯出現故障,出行還算得上方便,適合家有老小的家庭。在特殊情況也可以迅速逃出樓棟。

壞:在高層建築中,2-5層的採光和通風較差,視野僅優於底層,可能需要日間開燈彌補光線不足。

6-7層:風景較好但總體視野一般

好:這個樓層看得到風景,但視野一般。

壞:仍然屬於中低樓層,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的含量增加,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公尺才算安全。

8-11層:觸及三分之一處

在33層的最優樓層區間中,8-11層算是次優樓層。高度比較適宜,光照、空氣流通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即使遇到停電等突發狀況,爬樓梯也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12-23層:中間最優樓層,單價最高

好:12-23層位於絕對中間層,光線不易被遮擋,室內通風採光較好,可以享受良好的視野。如果在北方,冬天供暖後,由於暖氣上行,這些樓層也比較暖和。

壞:這些樓層屬於中高層,對於品質一般的樓盤來說,電梯保養不好會影響中高層出行。

24至31層:不適合心血管等疾病患者居住

好:這些樓層已經不用擔心採光和通風、噪音、蚊蟲問題了。

壞:注意水壓和電梯問題。久居高樓對兒童的生長發育也非常不利,可能會導致他們不愛活動、性格封閉等。

32層:次頂層頗受年輕人喜歡

好:風光視野獨好,還不用忍受頂層的風吹日曬和滲水問題。

壞:與24-31層基本一致。

33層:頂層最清淨

好:風光好,**便宜,最清淨的樓層。

壞:頂層漏雨問題嚴重,夏天溫度較高,能源消耗更大。

ps:樓層的分布

在住宅建築中,一般總樓層在1-3層之間為低層,總樓層在4-6層之間為多層;總樓層在7-9層之間為中高層層;總樓層在10層以上稱為高層。shqianyy

33層樓房住18層好不好,高層住宅樓33層選18層好嗎

其實樓層很好的 這個樓層屬於中高區 很多人的顧慮無非是這個數字 有人說18層地獄 要有人要發 仁者見仁 33層的房子,選擇 bai18層,當然 du是可以的。買房選擇樓層zhi,dao 首先要考慮家人及個人的專自身需求,屬太高了,容易患心病,太低了,也會感覺壓抑。所以選擇中間樓層相對來說會更好一些,...

28層的高層住宅樓一層好不好,一層是帶小院的!買一層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看兩幢樓間bai的間距了du,如果被前樓遮zhi住了,就不好了 太暗 dao,太潮 內,太壓抑。容。具體買一樓的好處是 老人方便,相對便宜,有 什麼的第一時間逃出。缺點是 太潮,遇到大雨天說不准會進水 總的來說只要間距大就還算不錯吧。視經濟能力來吧 高層住宅買一層的優缺點?一 優點 1 進出方便 住...

高層住四樓好不好,買房選四樓好不好

1全部我個人覺得可以離地面近綠色植物多就感覺空氣很好,高層我買的也,我朋友和我乙個單元他買的,我個人感覺空氣不好,同樣也有灰塵,他母親不敢去陽台 從供水來講,四樓一般不用市政水壓了,用二次供水,但四樓基本處於二次供水 從下供到上 的底部樓層,所以水壓應該很大很好用,到了左右才會水壓比較小了。你這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