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高層住宅14層如何化解

2021-03-04 08:54:44 字數 5184 閱讀 9568

1樓:搜狐焦點

樓層是買房的人首要考慮的問題,樓層的選擇對住宅的風水影響很大,尤其是高層住宅,樓層的選擇更加至關重要。

現在的樓房越做越高,買高層住宅「買哪層」成為了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8」、「6」、「9」,認為這些樓層吉利;有些人覺得中間的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風水,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

讓我們帶著這些疑問看下文吧!

1、1-5層:視野最差,樓下出入汽車噪音大,看不到戶外景觀,地漏容易返味,1-2層還能潮,尤其是頭2年。(從風水講人是要接地氣的,所以1層,農村人比較講究這個,他們願意住1層,認為不接地氣身體不好)

2、6-9層:視野一般,看得到戶外景觀但不是觀賞高度。

3、10-12層:浮沉層,不要選擇。

4、13-14層:一般二次加水壓的機器容易在中間樓層,18層的房子9-14層都有可能,買前要問清,一般銷售也不是很清楚這個到底放在哪層,入行淺的可能就根本不知道,能實地看一下,而且這2個數字都不吉利。

5、15-16層:我認為這是樓層,視野好,越過浮沉層,數字也吉利。-

6、17-18層:17層還可考慮一下,因為電梯的機器都放在房頂,梢次的電梯噪音很大,白天是聽不到的,晚上轟轟的還是比較明顯,所以18層就不用考慮了,如果電梯是好牌子17也是不錯的選擇。18層就不用考慮了,夏天熱,防水不好的話還漏。

7、南北通透的房子,通風好,夏天也涼快;純南向房子熱,空氣流通性差;其次選純東的房子,然後是純西的,西房曬,如果廚房在西食物容易壞;千萬不要買西北向的,冬天嗚嗚的灌風!

8、雖然好朝向好樓層稍貴一些,但是你要住一輩子呢,或者將來你兒孫還要住呢,幹嗎委屈自己,平攤到70年,每年沒多多少錢。

一般情況下,根據樓盤的用途不同可分民用和商用,根據樓房的高度不同又分為低層、多層、小高層、高層和超高層。通常人們把1—3層稱低層、3—7層為多層、8—12層為小高層、12層以上為高層、總高度為100公尺以上為超高層。按規定8層以上必須配電梯,所以小高層屬於配電梯的範圍之內,它的特點是方便的同時又能給生活帶來一種新的高度。

小高層屬於目前市場上比較時尚的一種住宅型別,選擇小高層,並非是人們僅追求一時時髦。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人們追求高品質住宅意識的提高,小高層是未來發展趨勢之一。小高層生活的便利性、舒適性將贏得更多購房者的喜愛。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1-19,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是什麼?選幾樓好

2樓:微視藝術

高層小區「選哪層」一直是個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8」、「6」、「9」,認為這些樓層吉利;有些人覺得中間的最好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 風水 ,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

1、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樣的高度看外面的風景才不會被大樹所擋,況且看到眼下鬱鬱蔥蔥的大樹也很是陶冶心情。

2、如果您是偏南方的人,南方由於雨水多,氣候濕潤,接近地面的房子往往潮濕,則盡量不買底層買高層,北方不用顧忌這點。

3、無論在北方還是在南方,頂層能不買則不買,頂層通常冬冷夏熱,房屋工程質量不好的還很可能漏水,買了這樣的頂層就夠有神煩惱的了。

4、通常小區的綠化都是比較不錯的,如果您不在乎小區內的景觀那就盡量往高處買吧,住在高處夏天南北通風會很是涼快,白天看看遠處的景色,晚上稍微抬頭就能看到空中的星星與月亮。

5、千萬不要覺得高度越高,空氣質素就越好,高度在30公尺以上的空氣質素反而更差,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宜住在這些高樓層;另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致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整棟房屋迴圈,尤其往高處走,住在高處和頂層的居民可能會感覺到頭疼。

6、有些人不習慣住高層,乍住高層還會覺得「根基不穩定」,內心感到惶恐害怕,還有些人在林立的高樓間走也會覺得惶恐害怕,家裡有這些親人的建議不要買太高的樓層。

7、如果家中有兒童,並且希望孩子能經常下樓玩耍的,買低樓層就好,這樣平時大人和孩子不會因懶於下樓而忽視了孩子的活動性格,長期不下樓玩耍時間久了孩子易性格封閉。

樓層高並不一定好,而小高層的4、5層有害物質較少,也非常好。

購買小高層要考慮到周圍環境如何,如果周圍沒山也沒水,並且還是比自家樓層高的建築物,這樣的房子選擇較低樓層的話會遭受光電汙染,視野也會受到阻礙,並且高層周圍的煙塵往往非常多,30公尺以上難免有集聚的有害物質。住在高層的朋友如果足夠細心,你會發現在8-14層聽到的地面雜訊遠比在1層的聽到的大,因為聲波的路線跟住宅周邊樹木和建築物的多少有關,低樓層的雜訊因受到周圍低矮建築物及樹木阻檔和吸收而相對減少,高層沒有這些障礙去吸收噪音,因此在高層聽到的噪音比較大。

鋼筋混凝土結構會傳播電氣裝置的電波,這些電波沿著房屋的鋼筋遊走,大多數往上走,住在高層和頂層的人會感覺到頭疼不適;而且,樓層越高所需要的供水的壓力越大,為了達到二次供水甚至三次供水,房屋的中部或某些地方會有提供再次供水的管道、閥門等裝置,水經過了這一輪輪的導流,原本優良的水質很可能在導流中被汙染,住高層的居民引用到的就很可能不是剛出水廠的優質水了;再者,高層由於享用了再次供水,水費上應該還會比低層的高。

總此,高層住宅風水給大家推薦了一些風水還不錯的樓層。比如17層住宅最好的是16層,6-10層汙染比較嚴重,17層頂層很可能冬冷夏熱更有可能會在雨天漏水,16層通風採光、視野都最好。

18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30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4層。

28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2層。

24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6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5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15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

22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14-17層。

34高層住宅幾層最好:15-25層。

3樓:答應

這個要推算你適合的樓層

高層樓房幾層最好 圈內人揭秘高層風水禁忌

4樓:搜狐焦點

隨著現在樓房的建設技術進步,樓房住宅也越建越高。很多購房者在選購時也偏好於小高層住宅,認為樓層高空氣好、採光好、風景好、噪音小等等。但樓層真的越高越好嗎?

部分人花**買高層同樣受到不少問題的困擾。那麼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圈內人為你揭秘高層樓房風水,看看怎樣才是最佳樓層:

一、千萬別買低樓層!

先說說一般不被購房者尤其是年輕購房者看中的低樓層吧,一樓到三樓,人們通常生活在樹冠下,離地面很近,常常能傾聽到樹枝敲打窗戶;要說心理上舒適,這裡是最好的;同外部世界保持現實聯絡,不用朝下瞧人。且就算電梯壞了,也可以輕鬆爬樓,就當鍛鍊身體。如果發生什麼意外事件,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逃生也容易一點。

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一層到三層離地面很近,雖然得到心理上的舒適感,但是低層空氣迴圈減緩、陰影和濕度大、通風不好的樓區汙染也比較嚴重。在一些老小區,地下室還會返上來潮氣,而且更易受到蚊蟲的侵擾。

另外一樓最不安靜,如果臨街,來自馬路上的汽車鳴笛,商場廣播等噪音也會影響正常作息。靠近沿街商鋪的再開個網咖,麻將館什麼的晚上就別想睡覺了。

再有就是採光問題了,1-3樓因為樓層較低,明顯採光要差一點,視野也不夠開闊,大部分視野基本都被周邊建築擋住了,這也是很多年輕人不喜歡低樓層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一樓還最易遭盜竊。

二、千萬別買樓對樓的高層!

很多年輕人都喜歡自動遮蔽1-5樓左右的低樓層往上走,認為高層空氣清新、雜訊也少、景色也很優美,但前提是你所居住的小區周邊處於乙個什麼樣的環境,你也要先有景色可看好吧?若你所住的高層的周邊沒山沒水,看到的只是前面樓座的「後腦勺」,「享受」著城市的各種光電汙染能說是景色好麼?

此外,一味追求景觀效果的做法也不可取,樓盤的各個樓層都具有其特定的優勢,同時也面臨一定問題,買房選層的時候就要根據需求不同酌情而定了。

**也是選擇樓層時要考慮的問題,樓層不**子的**也就不同,比如高層樓盤的8層以下,由高到低**差是50元~100元,8層以上每一層的**差為200元~300元不等 ,接近頂層才略有下降。能夠觀景的樓層**更是比其他樓層高500元~1000元。能夠觀景的樓層自然好,但想想要為此付出近10萬元的代價,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其實只要自己住著舒服就可以了。

也許你購買了景觀層,入住之後並無時間賞景,多付出的金錢就浪費了。

三、千萬別買頂層

如果這棟高層有(頂加閣)的話當然要頂層,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去陽光室曬曬太陽、吹吹小風、喝喝小茶,美哉!如果沒有閣樓的話頂層打死也不要,不僅會「夏暖冬涼「,讓你」欲罷不能「,時間久了會漏水,下水管道外還可能漏氣……

四、千萬別買裝置層!

裝置層即有供暖、供電或供水樞紐裝置的那層。從風水上來說,除了裝置層不能購買,裝置層的下一層因為管道、裝置在頭頂上不利於居室風水也需謹慎購買,相比之下「裝置層」之上一層就好一些。在裝置層或其下一層,裝置的噪音、機械振動等都會給居住環境帶來負面影響。

從科學上來講,水井主要用來高層水壓的二次加壓,一般都在走廊裡,有小屋,主要影響是晚上噪音。電井主要就是輻射,因為同樣是在走廊裡,而且距離身體極近,電壓的影響也不可忽略。所以買的時候,別買中間的樓層,因為幾乎所有的水井電井都是放在中間的樓層,如32層的,就放在16層了。

五、千萬別買9-11層,揚灰層!

8—11層是環境學上所謂的揚灰層,空氣中的塵埃、有害物質在這個高度有個停留的過程,其實由於「峽谷效應」的影響(「峽谷效應」指的是周邊有公交幹道或工廠、以及高樓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風的作用下,含有灰塵的氣流不是平穩移動,而是在高樓之間的某個區間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汙染物隨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這個「高度」,大概在30公尺左右。

也就是8-11層之間。

眼下很多小區密集區高層住宅的中間位置有乙個「汙染物高密度區域」。說白了,這些樓宇的8-11樓之間灰塵會逗留其間,在此過程中,居住者會與灰塵「同呼吸共命運」一段時間後再「吻別」。而且這裡正好是噪音較大的空間,許多消費者以為身居高樓就能「遠離塵囂」,誰能想到,真正在一樓傾聽車輛雜訊,還不如在8-11層聽得真切。

這是因為,聲波的路線跟樹木和建築物的多少有關。聲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線傳播,有時高層同樣聽見汽車幹線上的嘈雜聲,原來,有時聲音會自由地往上走,直至高層的窗戶。聲波是以立體傳播的,向上的並不比向兩邊的弱,高層樓接收到的聲波要比同一幢樓低層來得強。

而低樓層卻因受到周圍低矮建築物及樹木等物的阻檔和吸收而相對減少了噪音,這個因素在選擇住宅時也是不容忽視的。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0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高樓層住宅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是什麼?選幾樓好

高層小區 選哪層 一直是個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最好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 風水 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1 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 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

高層住宅如何選樓層,高層住宅買第幾層比較好呢?如何選擇樓層?

買房選樓層,我們一般會考慮 1 高層住宅的總層數。2 對高層住宅的環境要求。3 生活的便利程度。4 無論選擇哪一層,採光擺在首位。5 家庭人數及健康情況。6 如果信風水之說的話,屬相與樓層風水也是要考慮的方面。簡單的來說,樓層越高,遮擋物就越少,採光相對來說會比較好些,較適合中青年人的選擇及居住。較...

高層住宅風水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高層住宅注意事項有哪些高層講究詳解

高層住宅風水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1 穿心煞 大樓門前或者是住宅門前有直柱形物體,在風水學稱為 穿心煞 能夠影響到宅主的運勢,導致財運差,而且住客身體健康較差容易出現血光之災。2 外環境陰氣太重或陽氣太重 有的建築,距離醫院 殯儀館 火葬場等地距離太近,這種地方的陰氣都很重,對周圍的環境影響很大,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