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換城市,集體戶口怎麼辦,各位意粉幫忙

2021-09-18 03:11:40 字數 1906 閱讀 3558

1樓:芥末留學

當事人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原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前提下),也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在符合戶口遷入地(原籍)的戶籍准入政策、當地的集體及戶主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戶口可以回原籍掛靠(不改變戶口性質);

2、當事人再次實現就業後,戶口也可以遷入用人單位掛靠;

3、如果當事人經濟條件允許的,還可以購房入戶;

4、當事人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樓:松浦幅需

一般能遷到城市的人才市場,你去人才市場問下

辭職後的戶口、檔案怎麼辦

3樓:華律網

辭職後馬上有新的接收單位,可直接將檔案、勞動關係、失業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關係全部轉移到新的單位。如果沒有新的接收單位,建議可先將檔案存放在人才市場等能夠託管檔案的部門。《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第十八條規定,企業職工調動、辭職、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乙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新的工作單位或其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部門。

按照規定,傳遞檔案應遵守下列規定:(一)通過機要交通或派專人送取,不准郵寄或交本人自帶。第(二)對轉出的檔案,必須按統一規定的「企業職工檔案轉遞通知單」的專案登記,並密封包裝。

第(三)對轉出的材料,不得扣留或分批轉出。(四)接收單位收到檔案經核對無誤後,應在回執上簽名蓋章,並將回執立即退回。逾期乙個月轉出單位未收到回執應及時催問,以防丟失。

法律依據《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第十八條企業職工調動、辭職、解除勞動合同或被開除、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乙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工作單位或其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組織人事)部門。職工被**、**,原所在單位今後還準備錄用的,其檔案由原所在單位保管。《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第十九條轉遞檔案應遵守下列規定:

(一)通過機要交通或派專人送取,不准郵寄或交本人自帶。(二)對轉出的檔案,必須按統一規定的「企業職工檔案轉遞通知單」(見附件二)的專案登記,並密封包裝。(三)對轉出的材料,不得扣留或分批轉出。

(四)接收單位收到檔案經核對無誤後,應在回執上簽名蓋章,並將回執立即退回。逾期乙個月轉出單位未收到回執應及時催問,以防丟失。

4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放在公司就可以,買完有房產證的房就可以遷走,如果不遷走,公司無權遷走,檔案也是,找到能接收檔案的工作再遷走。

5樓:周

你的戶口還在在原公司的。如果你不想放在原公司,那就找一家可以落戶的人才市場辦理(有一些人才市場可以辦理落戶),不行的話就把戶口遷回家。

檔案是一定要牽走的,如果下一家公司不接收檔案,你可以找一家人才市場把檔案以個人名義存檔。一年大概花個兩百多的存盤費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必須遷走的,一般情況下原單位不願意幫您存檔的。找個能接收個人存檔的人才就好,一年的存盤費也沒多少錢。

戶口就遷不走了,除非您自己買房了,把戶口遷到自己房子名下即可。在您沒有找好下家有集體戶和單位或者沒買房之前,原單位無權也無能力把您的戶口哄走。只不過以後辦事的時候會麻煩一些,還要看人家臉色。

集體戶口卡不要自己拿著,除非您自己要使用。讓原單位存放保管即可,必竟有時候辦事的時候還要集體戶口首頁,所以單拿著個人的集體戶口卡沒什麼意義,還怕丟。

請問誰知道北京集體戶口怎麼辦,北京集體戶口掛靠怎麼辦?

目前北京也就是外地轉過來的可以入集體戶口,一般是學生通上學然後在北京找乙個有進京指標的單位工作,然後單位給解決北京戶口但是呢,學生自己在北京沒有落戶位址,這自然就得放在單位自身或者人才的集體戶口位址上 還有一種是留學生留學歸國,博士後流動站出站,可以依據北京的人才政策解決北京戶口,依然是在沒有北京位...

集體戶口身份證到期怎麼辦,集體戶口二代身份證要到期了,要怎麼辦理?

辦理流程 1 需本人持集體戶戶口本人單頁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並當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2 20個工作日後本人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 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交回派出所。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規定,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

換城市工作了公積金怎麼辦,換城市工作公積金怎麼辦

辭職換城市了公積金的處理辦法 1 可以直接提取 2 如果外地的工作單位為您建立了住房公積金賬戶,則可以將在當地公積金賬戶內的全部月轉移到外地住房公積金賬戶內。住房公積金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和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