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遷移的疑問

2021-09-18 05:16:50 字數 909 閱讀 814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要實現父母的戶口遷移到南京,政策依據是「父母或子女相互投靠一方有合法居住產權房的」,同時要具備以下條件:

1.你和先生的戶口住址與居住產權房的位址要一致。

2.父母的戶口性質與你和先生的戶口性質要一致,即同為城鎮居民戶口。

所以,你和先生的戶口要先由白下區遷至棲霞區,然後父母以投靠子女的名義將戶口由南通遷移到你們的戶口上。

如果你們不能或者不願將戶口遷到棲霞區,一是就在白下區買房;二是考慮在其他區買房。

補充答覆:

既然你已在棲霞區買了新房,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把房屋產權人由你過戶給你的父(母),父母的戶口也就可以遷入新房所在位址了。

當然,你和父(母)就此要有書面協議,講請此事的原委,約定真實的房屋產權人仍然是你。不要礙於親情不好意思簽訂協議,法制社會要求這麼做。這麼做實際上會保護你們的親情關係。

各地的戶口遷移政策會有不同,也會有變動,建議你們到白下區和棲霞區公安分局的**大廳諮詢戶口遷移的政策和手續,這樣更加符合實際情況。

第二次補充答覆:

如果將你婆婆房屋產權人過戶到你和先生的名下,你父母現在就能以投靠女兒的名義將戶口一起遷到白下區你婆婆的戶口上。

2樓:卡特的球鞋

轉戶口的前提是你們先取得棲霞的戶口,南京規定你可以去問問。如果你們都沒有取得棲霞戶口的話你父母是不可能遷移過來的。

如果你把戶口轉過去了,按中國的戶籍制度,轉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就算北京上海這樣的城市,父母、夫妻 轉戶口都比較容易。

3樓:獨行霸王俠

按目前國家戶籍管理政策,只要你父母的戶口性質是非農戶的話,只要有固定住所和生活**及房產證影印件,以父母投靠子女的理由寫據申請是可以轉入的.申請人應該是以子女的名義向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提交,再由派出所報其上級公安主管機關的領導審批同意即可.

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戶口遷移手續請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

關於戶口遷移證上的位址修改,戶口遷移證遷往的位址如何修改

戶口遷出的派出所是根據報到證上的位址填寫你的遷入地,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你的報到證應該是簽到溫州市甌海區勞動保障局的.戶口遷入地也是這個,你可以將戶口遷移到溫州市甌海區勞動保障局,如果要更改遷入地,需要將原來的戶口遷移證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還有報道證原件 或者當地派出所出具的相關遷入證明 這個是可以代...

戶口遷移需要哪些,戶口遷移需要哪些資料

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 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