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用集體戶口(沒有戶口本)能辦理到房產證嗎

2022-02-16 13:56:35 字數 1646 閱讀 1698

1樓:止絲琪

你那同學的老家當地房管部門也太有才了,試問全中國有幾個地方做房產證的需要戶口簿?做房產證的要件材料中證明身份資訊的只需身份證!!並且身份等相關資訊也不會出現在房產證中,只作為房地產主管部門的存檔資料!!

所以問題很簡單,首相向當地房管產權部門確認戶口簿是不是必須要件;如果是,繼而再向其確認可不可以由你同學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戶籍證明進而代替?如集體戶戶籍證明不能代替,那只有先把戶口遷到乙個家庭戶中列印出戶口簿後才能再辦理喏!!至於身份證和戶口簿的位址不一樣沒關係的,因為上面已說了,這些資訊不會進入房產證裡面去的,只是作為發證機關的存檔資料而已!!

讓我再佩服一下那個當地的房管部門!!暈死!

2樓:

能辦理,不過辦房產證只需身份證和婚姻證明,無須戶口本

3樓:馮老師諮詢解答

回答一般情況下,交契稅的時候,若納稅人沒有攜帶戶口本的話,那麼是不可以交契稅的。買房一般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所以交契稅的時候,納稅人不僅需要攜帶身份證、結婚證,而且還必須要攜帶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集體戶口,沒有戶口本怎麼辦房產證?

4樓:黑超帥狗狗

有兩種方式替代戶籍證明,其一是核查群眾所持戶口簿與人口資訊的一致性並在戶口簿影印件上蓋戶口專用章和騎縫章;其二是蓋有戶口專用章的「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5樓:d**id李曦

我也遇到過同樣問題,不能出具證明的話,只好將你的戶口轉出,轉回老家

6樓:生活達人小徐

回答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開發商辦理初始登記是自己辦理房產證的必要前提條件。

2、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34條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內,將其需要辦理房屋權屬登記的資料報送房屋所在地房地產主管部門。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申請表填寫之後需要開發商簽字蓋章。

7樓:林雨別墅

現在購房只要你的單位提供戶籍證明就可以了,集體戶口的話應該有一張上面有戶口的紙,用他就可以了,所以你也不可能有戶口本。

辦房產證要戶口本,可我是集體戶口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購房者的戶口性質、型別是不影響房產證的辦理的,集體戶口也可以辦理房產證。

二、新建商品房房產證委託辦理流程

三、新建商品房房產證自行辦理流程

四、存量房房產證辦理流程

五、辦理房產證所需費用

9樓:雲淡風清

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把自己的戶口的那一頁借出來就可以了。另外買房了,可以把自己的戶口遷出來。

10樓:生活達人小徐

回答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開發商辦理初始登記是自己辦理房產證的必要前提條件。

2、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34條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內,將其需要辦理房屋權屬登記的資料報送房屋所在地房地產主管部門。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申請表填寫之後需要開發商簽字蓋章。

11樓:分手請把鍋洗洗

去戶口所在派出所開戶籍證明就可以了,望採納!

集體戶口有戶口本嗎,集體戶,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

集體戶一般的沒bai 有戶口本,集du體戶裡zhi的家庭戶都是戶口本,dao個人的一般沒有,版都是在單位有乙個戶 權口底卡。你可以借出那個底卡用一用。就在你們單位的管戶口的部門,比如人事或者行政部門。要麼就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一樣管用。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打就行了,五塊錢。我是居民集體...

如果辦理廣州集體戶口,廣州集體戶口有用嗎?

廣州集體戶口 集體戶口結婚接收 為解決人才市場廣州集體戶或單位集體戶成員婚育難題,可以找企業集體戶掛靠。集體戶落戶指南 可以結婚 生育 一 適合人員 1 原集體戶口掛靠在各大人才市場,因婚育問題 不能處理結婚 即使可以處理結婚也不能處理計生證准生證 小孩也不能落戶廣州 而需要遷移的,企業集體戶可處理...

能在集體戶口所在地辦理結婚證嗎,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去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材料?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條規定 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集體戶口怎麼領結婚證 集體戶口領結婚證要持戶口卡 省份證及相關證明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方法 步驟 1 準備證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