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1年畢業,上學時戶口遷移學校,現如今要走怎樣的流程才可以把戶口從學校籤回老家或遷到現在所在地

2021-09-18 05:14:46 字數 3334 閱讀 4860

1樓:龍之眼

現在你的戶籍在哪?或者你的手裡有遷移證,如果沒有遷移證,估計你的戶籍還在學校所屬的派出所,問一下學生科,先確定戶口在**。如果有遷移證(派遣證),當初的派遣證是寫的哪?

不是你想往什麼地方遷就能遷到什麼地方的,遷戶口得按你的就業派遣證的遷往位址遷。

1、如果要遷回老家:畢業時,學校學生科要統一到戶籍地派出所給學生開戶口遷移證,到時候遷移證上的「遷往地」要徵求畢業生自己的意見,那時你就說遷回原籍,拿上你的遷移證回家,在規定的期限內辦理落戶手續就行了。拿上你家的戶口,拿上遷移證到吉林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的審批地點在遷移證上簽個字,就能到你原籍的派出所落戶了,你上學時遷戶有記錄,派出所的一查就能查到,流程很簡單,不明白再問。

2、如果要遷到上海,那你得先和上海你就業的單位簽訂《勞動就業協議書》,拿上《勞動就業協議書》到學校的就業中心辦理派往你所簽訂協議單位的就業派遣證,然後拿上派遣證去學生科辦理戶口遷移就行了。

2樓:易屬兩儀

你畢業時學校沒有給你報到證嗎?如果曾經給過報到證,那麼檔案和戶口就派到了報到的位址。

如果沒給你發過報到證,你現在如果想把戶口遷回原籍,就請學校轄區派出所把戶籍遷移證填寫原籍的位址(建議使用這個方式,如果派到上海,今後離職了戶口遷移更加麻煩。)如果想遷往上海,就讓現在的工作單位向學校開具調檔函。學校就會把檔案,戶口派到單位。

3樓:兩歲就打呼

學校會對你的戶籍檔案有儲存的啊,不過是期限的也 是需要收費的啊!過了時間好像是自動打回原籍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農村戶口的話,只能遷回所在鄉鎮,因為大學生還有另乙個身份,國家幹部

上學的時候戶口遷到學校去了,畢業後忘記遷戶口的事情了。現在戶口在**? 30

5樓:希望社會的故事

你首先去問你的學校,學校會告訴你戶口在**的

,估計兩種可能,乙個是還在學校裡,因為你畢業證也沒有去拿,會不會你學費也沒有交?如果學費沒有交的話,你的所有材料應該都在學校裡押著。2,如果你學費都交齊了,學校會把你的戶口退回原籍的。

所以,你還得問問學校,戶口到底在**。回學校後,找到原來的輔導員老師,態度要好點,誠懇點。否則,讓你來回跑10次都有可能。

6樓:灰機_小佑

在學校呢

滿意請採納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我上學時把戶口遷到學校,現在畢業了學校統一給回遷了

7樓:你路過我身邊

學校對於畢業生bai

一般是在du畢業之後是不保留戶籍的zhi,會給予辦理準遷證,dao讓畢

版業生遷走的。

畢業生權將戶口遷回原籍的步驟和所需材料如下:

第一步:持現戶口本(集體戶口一般不列印戶口本,沒有戶口本的不需要)、原籍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到學校集體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一般情況下,學校會統一辦理。

第二步:持現戶口本(集體戶口一般不列印戶口本,沒有戶口本的不需要)、原籍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和遷移證,到原籍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從原籍遷出後未重新辦理身份證,身份證位址與原籍一致的,不需要重新辦理)。

8樓:g律師

我也是今年bai畢業,前段時間剛剛du辦好戶zhi口回遷的手續

步驟dao

是這樣的:

專首先,學校會屬發一張戶口遷移證,拿著這張戶口遷移證和畢業證去當地公安局的戶籍科登記

然後,他們會告訴你去你的戶口遷出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遷入手續,這邊派出所辦好了戶口遷入後會跟公安局聯絡網上批准你的戶口遷入,然後派出所會給你一張新的戶口簿單,回遷手續就辦妥了

9樓:小角w色

省外的正常都遷,省內的不用遷,自願原則。

你遷到學校之後畢業了的話沒在大連找到接收你的單位還是得被遷回原籍的。

不遷沒什麼影響,我是省內的我就沒遷。不過省外的還沒聽過有不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容易bai,回來難啊。遷

du回原戶口地的機率不多zhi了。

你畢dao業以後戶口版就應該跟著你檔案走了,權在哪工作就在落哪了。

沒錯,就是這樣了,除非你找到原戶口地的工作,在遷回去,這些東西很麻煩的。還好當時我沒遷。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時學校應開具戶口遷移證,憑遷移證可以遷回證上註明的遷入地派出所(一般就是原戶口所在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申請戶籍準遷入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了你的戶口說明你的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啊,肯定是學校所在區的那個啊!

我是2023年畢業生。戶口在讀書的時候遷到學校所在地。現在想把戶口遷回老家。但是身份證又丟失了,只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身份證必須要戶口本才行,你可以到學校借出本人戶籍卡原籍,到學校所屬公安局辦理身份證,然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拖認識的人直接辦身份證,不需要那麼麻煩。如果找不到認識到的人也只能走程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報到證呢 怎麼弄如果都回去 你沒簽工作 那應該行 ...

本人因為上學關係把戶口遷移到省外的學校,現在要畢業了,請問該怎麼做才能把戶口遷回老家?跪求,謝謝了 5

17樓:曉風苑

首先等你拿到畢業證、報到證後,到你原籍省教育廳把檔案改簽到你原籍的市教育局,再到市教育局去辦理,然後把檔案和戶口都放到你原籍的人才中心。

當然,如果你是農村的,要把戶口遷回農村的話,還要到你當地的村委會出具接收證明,再到你所在派出所開具準遷證,再遷戶口。

18樓:2536210670快樂

你的戶口就在你學校的所在地,雖然你畢業了,但是戶口是沒遷走的。我老公的就是這樣的,後來結婚的時候使用者口,才遷回來的。

上學時戶口遷到學校的,現在畢業五年了,一直沒有遷走,我在學校的戶口被注消了,我沒有遷移證,怎麼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能遷回原籍,你可以先去當地派出所問一下,需要什麼證件嗎?應該身份證也可以的,我的就這樣辦的。祝你好運!

20樓:暢想

你的戶口既然沒有遷走,那應該還在學校,學校沒有權利登出你的戶口。去學校保衛處拿你的戶籍卡,並讓保衛處給你開封介紹信,然後去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要求開據戶口遷移證。不知你的報到證現在在何處?

上學時戶口遷到學校轉為非農業戶口,畢業後又把戶口落回原藉,請問現在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

你原來是農業戶口的話,遷到學校是變成非農業。但是畢業後如果回原籍的話,是不好落成農業戶口的,可能要掛到鎮上或者 的。是落不回你家的 戶口落回原籍不一定就成為了農業戶口,要看您戶口本上的具體登記,會有標明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業戶口。如果還未確定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查詢。一般是非農戶口了 但是,剛...

上學時把戶口遷到學校了,畢業後戶口怎麼辦?能不能再遷回原籍

可以返回原籍,看地區政策,內蒙古是城市戶口比較容易,農村戶口也可以返回,但是很難回去村里,因為涉及耕地問題,如果是直接從學校回就很容易,如果期間被公司落戶在外地,那基本很難再回去了 你到 簽到 可以簽回,但如果之前你是農村戶口簽回就是城市戶口了,城市戶口沒影響 畢業後戶口會隨你的工作單位走,要是你籤...

戶口遷移問題,上大學時戶口了學校,畢業之後,不想將戶口遷回原

可以遷到任何地方,只要到你想遷過去的地方開乙個准予遷入證明過來,學校的派出所就會給你辦戶口遷移證,就是準遷證這個東西難辦,一線大城市很難遷進去,二三線就比較容易,要諮詢你所工作的城市的戶籍政策,每個城市不一樣。有關 戶口遷移問題 我是應屆畢業生,考取研究生。上大學時將戶口遷至學校,想問我能否將戶口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