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院的年齡限制,求教 出家有年齡限制嗎

2022-03-17 12:21:49 字數 598 閱讀 4484

1樓:已隱藏答案

研究佛學不一定非要上什麼佛學院,自己在家也能悟出來。豈不知佛教的那些先師們哪個不是自己領悟出的真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最主要的不是你個人的誠心,看你是不是要立志在佛門成就一番。

求教:出家有年齡限制嗎

3樓:蘭靜

佛陀當年對出家年齡的限制是,7-70歲之間。低於7歲,或高於70歲,原則上不能剃度出家(當然,肯定有例外。)男58歲,女50歲,是對出家男女二眾,受具足戒的最高年齡限制(以後還變不變,不得而知。

)關於出家年齡的限制,佛教各部派所傳承的律法中有著相互差異的記載(上下只差幾歲,沒有太大不同)。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過於幼小或過於衰老皆不會收取。大體來看,今天中國漢傳佛教界對出家年齡的限制在18――60歲之間。

下限18歲是國家的宗教政策規定的,而古代佛教律法中的規定是6――8歲之間;對於下限,部分寺院不會太過拘泥,就是年齡稍小一些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對於上限而言,若超過60歲,恐怕多數寺院將不會再剃度。

希望可以幫到你

46歲出家僧人還能上佛學院嗎?

考C駕照有年齡的限制嗎,考駕照的有年齡限制嗎?

初次申請c1駕駛證年齡需要18周歲。c1駕駛證最大年齡是70周歲就要登出駕駛證。考駕照的有年齡限制嗎?考取駕照的年齡限制是多少,超過70歲還能開車嗎?今天總算知道了。考駕照有年齡限制,不同型別駕照,年齡要求不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 申請小...

學紋繡有年齡限制嗎,學習紋繡有年齡的限制嗎?我的年紀比較大些還可以學嗎?

現在當今社會生活節奏快,紋繡可以節省化妝時間,素顏出門也不怕,紋繡行業錢景可觀,技術一定要學精,口碑好,才有更多的人找你做,有幾年的經驗去做專職紋繡師,薪資也是非常可觀的,看到這樣有前景的職業,很多人也都躍躍欲試想要學,學紋繡有年齡限制嗎,能幹到多大年齡呢?其實學習紋繡的學員中,大都是18歲以上的學...

報考軍校有沒有年齡限制,考軍校的年齡限制是多少

一 1.高中學歷現役士兵報考軍官學校基本條件 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2 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土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 3 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高中畢業生 含同等學歷 士兵招生物件還需同時具備 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力,參加高考 經省級招生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