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的區別

2021-09-18 04:23:38 字數 3144 閱讀 8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沒有區別,僅僅是戶籍地不同;

1.檔案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則被認定為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性質仍然是學籍檔案而不是人事檔案,不能開始計算工齡,也不能取得幹部身份;檔案遷到人才交流市場後,備案勞動合同後,檔案性質轉變為人事檔案,開始計算工齡,一年以後辦理轉正定級,可以取得幹部身份;

2.如果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公****,則建議將戶口和檔案統一託管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因為檔案託管在人才交流市場後,不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考公****;

3.檔案遷移手續,在畢業的時候填寫學校發放的檔案去向表時,填寫擬遷入的單位即可。

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檔案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的人事檔案**是不同性質的兩個問題。

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是對在擇業期(一般以報到證的有效期為限)內尚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的臨時保管,不是人事管理工作,不辦理任何人事管理事項。而人才交流市場的人事檔案管理,是依據《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接受流動人員的委託而進行的人事檔案管理,可以辦理就業、轉正、定級、晉公升、職稱評定等人事管理事項。

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是對在擇業期內尚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的臨時保管一般是免費的。而人才交流市場的人事檔案管理,雖然不以贏利為目的,但其原則「服務為主,適當收費」,還是要收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指導中心戶檔和人才中心戶檔有何區別?

戶檔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畢業生屬於學生身份

戶檔在人才中心的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畢業生屬於幹部身份

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辦理不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和省內外調動手續;

人才中心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的可以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省內外調動等手續;

就業指導中心一般不屬於計劃生育授權單位,託管的畢業生如果要辦理計劃生育指標需將戶口轉回原籍在原籍辦理。

放就業中心託管滿兩年,凡未辦理轉出手續的,一般會收取滯留戶口管理費用(收費標準以各地物價局制定的標準為準)。

人才中心戶口屬於畢業分配落戶,其戶口為永久性戶口。可以辦理計劃生育指標並可以在市內自由異動,購房可以直接落戶不收房款和面積的限制可以直接轉為非農業家庭戶。

4樓:吳不寒

你理解的完全正確,看來你弄的蠻懂哈!

如果你要考研,建議還是把檔案放在省畢辦好,以後考上了容易辦手續,只要找學校即可。一兩年工齡也沒多大的優勢,如果考研不成功(我是說萬一哈,沒別的意思),2年擇業期滿後你再將檔案放到人才市場,同樣可以辦理人事**,同樣可以保留幹部身份。

急!檔案和戶口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的區別!

5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戶口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交流市場沒有區別,僅僅是戶籍地不同;

檔案放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則被認定為未就業的畢業生,檔案性質仍然是學籍檔案而不是人事檔案,不能開始計算工齡,也不能取得幹部身份;檔案遷到人才交流市場後,備案勞動合同後,檔案性質轉變為人事檔案,開始計算工齡,一年以後辦理轉正定級,可以取得幹部身份;

如果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公****,則建議將戶口和檔案統一託管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因為檔案託管在人才交流市場後,不能以應屆生的身份報考公****;

檔案遷移手續,在畢業的時候填寫學校發放的檔案去向表時,填寫擬遷入的單位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說落在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的話就是學生身份,不算工齡;落在人才交流市場的話就是幹部身份,可以算工齡.情況確實如此,但要自己交託管費,也可以有人才市場幫你辦保險等,要費用自理。

大學畢業後落戶是乙個重要事宜。一般情況是有以下幾種:一是將檔案由學校直接託管在人才市場,有兩年的擇業期,只需繳納託管費就可以了,等你確定單位了再去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辦理遷回你工作單位。

二是發往你原籍所在省的就業指導中心,可以把檔案和黨案一起託管在那裡,支付託管費。三是遷回你原來戶籍所在地,檔案放在教育局,戶口落回,黨案放在社群管理委員會。

如果你要考公務員,要根據你所報考的公務員所在地落戶,這樣比較方便。同時建議你將檔案放在你所報考地的人才市場。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一樣的,都是集體戶口

如果實在要選擇乙個,就落在人才中心吧

先落戶口,瀋陽落戶不難,辦理派遣證就可以了,然後檔案自然就轉過去了

8樓:易屬兩儀

這位同學,戶口和檔案分屬不同的管理部門,就業指導中心和人才市場只能代管你的檔案,不能代管你的戶口,戶口是屬公安局管轄。

9樓:玩轉職場

這個區別不大,根據你報到證上的位址去報到就行,他們都可以對你的檔案和戶口進行管理。

10樓:莫瀾商鶴

是的,讓湖北省人才交流中心開接收函,然後到指導中心去提檔案。

如果不是非要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去做什麼,建議早些掛到人才交流中心去。

需要那樣的話,要交一定的檔案管理費,但你這樣掛到人才交流中心可以算工齡,可以評職稱等。

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廣東省人才交流中心有什麼區別?急急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人才交流中心是專管理畢業生人員檔案管理的地方,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中心不管理畢業生檔案是指導就業的方向。你畢業後,你的檔案只能放在專管理檔案的機構人才交流中心,這樣你的檔案才不會流失。每年要交一定的管理費。

另外:戶檔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畢業生屬於學生身份

戶檔在人才中心的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畢業生屬於幹部身份

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辦理不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和省內外調動手續;

人才中心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的可以辦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省內外調動等手續;

就業指導中心一般不屬於計劃生育授權單位,託管的畢業生如果要辦理計劃生育指標需將戶口轉回原籍在原籍辦理。

放就業中心託管滿兩年,凡未辦理轉出手續的,一般會收取滯留戶口管理費用(收費標準以各地物價局制定的標準為準)。

人才中心戶口屬於畢業分配落戶,其戶口為永久性戶口。可以辦理計劃生育指標並可以在市內自由異動,購房可以直接落戶不收房款和面積的限制可以直接轉為非農業家庭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交流中心是人社廳的下屬機構,可以代存畢業生檔案,存放檔案時間計入工齡。

就業指導中心是教委的二級機構,也能代管檔案,但是不計入工齡。

重慶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在哪啊?

就業指導中心工作職責 1 根據國家 省市的大學生就業方針 政策和有關規定,制定學院就業工作的實施細則。2 建立畢業學生檔案,專人負責跟蹤,準確掌握學生就業的基本情況。3 對學生進行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 擇業觀 道德觀的教育,積極的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為學生就業 創業奠定良好的基礎。4 開設就業 ...

畢業後檔案遷回太原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現需要人事檔案調動該如何操作

到你上班的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人事部門開具調檔函,然後持調檔函到就業指導中心提檔,然後把檔案轉到現工作單位就可以了。你到你單位開接收函,單位都沒有接收函,就業指導中心怎麼會把檔案調出呢。憑接收函,就業指導中心到教育廳和人事局辦理相關手續,待各單位審核同意以後才能調出。怎麼調出不用你管,涉及多少個部門你也...

畢業生就業協議籤了有好處和壞處,就業協議書一定要籤嗎,籤和不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就業協議一式四份,省教育廳,學校,公司,自己,各乙份.二 協議只是個人和自己找到並接受自己的公司雙方簽署.三 簽署了就業協議當然為學校的就業率做出拉貢獻,也可以給你們班主任苦點獎金.四 當你拿到畢業證時,無論你身份證的戶口在不在學校,你注定是2010年畢業生,以後考公務員則不會有任何影響,在公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