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戶主要遷入孩子戶口需要什麼東西

2021-09-18 04:21:34 字數 3106 閱讀 173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想遷移孩子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孩子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孩子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孩子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入戶直通車

1、帶上你的身份證,離婚證 和雙方戶口本,孩子出生證明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向孩子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3、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4、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派出所申請遷入5、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6、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7、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出生證明、孩子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4樓:灑灑看你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帶上夫妻2人的身份證、結婚證、丈夫的戶口本,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申請,申請成功後;憑准許遷入證明,帶上證明和妻子的戶口本、身份證到妻子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下面是詳細的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流程:

一、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提供以下證件:

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二、結婚戶口遷移手續的辦理步驟:

(一)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不同省)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二)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樓:找法網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手續要看是否是同省之間遷戶口。

同省之間遷戶口: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不同省之間遷戶口: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尋惠州幫忙落戶口,惠州戶口怎麼遷入,需要什麼資料?

入戶惠州的基本條件有哪些?1 在本市有合法住所,包括自有房 單位住所 合法承租等。2 持本市有效的 廣東省居民證 必須在有效期內的居住證。3 無違法犯罪記錄。4 在本市就業或創業並正常繳納社會保險 養老 工傷 生育 失業 醫保 需要注意的是 居住證可不是說辦就辦,來惠人員辦理居住證,自辦理居住登記之...

莆田二手房落戶遷入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大概需要以下材料 1 入戶申請表 2 入戶人員戶籍證明 或戶口簿 入戶人員居民身份證3 申請配偶 未成年子女隨遷的提供親屬關係證明4 入住證明。5 房屋產權證或經房管部門備案的購房合同 一次性繳款發票 或按揭合同 近期連續6個月以上的按揭繳款憑據。莆田市戶口遷移手續需要什麼證件 一 居民戶口遷移 1...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小孩子上戶口需要些什麼證件

二胎上戶口的辦理方式如下 1 拿著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 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 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生育服務證 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生育服務證 如果是非法二胎,報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