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房指的是什麼?為什麼總有很多人哄搶學區房

2021-09-18 04:19:29 字數 3702 閱讀 4209

1樓:烊烊易拉罐

學區房一般指靠近好的學校的房子。

2樓:阿悅侃房

什麼是學區房?學區房還能買嗎?好的學區真的那麼重要嗎?聽聽阿悅怎麼說!

3樓:難掩的喜

學區房指的是學校旁邊的房子,哄搶是因為這樣子上學很方便,非常的棒。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種房子就是在學校那個位置的,幾乎很近,搶著買是孩子上學特別的方便,父母跟孩子住在那種房子裡,自己可以陪著孩子一起上學,還可以照顧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就是指學校或者教育部門指定招生範圍的區域。範圍內居住的孩子或者有這個片區戶口的孩子就可以享受入學機會,這個範圍內的宣傳就叫做學區房。那學區房周邊擁有良好的教育資源,能夠讓孩子感受到濃厚的文化氣息,對於孩子發展教育是很有好處的。

不僅可以滿足孩子讀書需求和家庭居住需求。且還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才會引起了很多人的哄搶。

6樓:觀點面對面

根據義務教育法,學生就近入學,能在該學校就近入學的小區,就是學區房。由於優質義務教育資源緊缺,所以家長哄搶學區房,保證孩子就近入學。

7樓:光年

靠近學校較近的房子。現在家長都很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乙個學區房可以解決孩子的上學問題,不會因為距離原因產生上學不方便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指某個學校規定住在這片地方的孩子可以享受上這所學校的權力,不用交擇校費之類的費用。哄搶學區房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優質的教育資源。

為什麼爭搶學區房,是因為上下學方便、環境氛圍好嗎?

9樓:個人行家

不是有學上的房子就叫學區房。

一般來說,所謂學區房,是指被優秀學校、重點學校招生範圍所覆蓋的住宅房。

按照我國教育制度,所有住宅住戶,都有接受國家義務教育的權利。但是學校之間也分三六九等,特別是我國這種應試教育體制下,選擇優秀學校,重點學校,是孩子將來公升高中考大學的一項重要基礎保證。由於我國大部分城市都採取劃片就學的原則,重點學校也不例外,招生範圍也只是在指定區域內招收應屆學生。

這個招生區域稱為【學區】,學區內,擁有子女就讀學位的住房就是學區房。不在這個區域內,有錢也無法就讀重點學校。所以,能夠申請進入重點學校的住宅,就特別搶手。

當然,好的學校,學習氛圍自然也很好。而且重點學校一般都不差錢,學校環境自然也相當不錯。一些重點學校,課堂、校舍、活動場館等等都已經開始使用**空調、自動化控制,有校內的花園、湖泊,有各種專用運動場館;而很多普通小學夏天還在用吊扇,學生活動場地只有乙個大操場……

學區房是什麼意思?

10樓:雨說情感

學區房是距離學校很近,可以劃分到好學校就讀的小區房。學區房實際上是學校劃區招生的衍生品。學區房已經成為一些房地產商的**手段,好的學區房的價錢通常高出其他小區的15%—20%。

雖然**不菲,但非常的受到家長們的關注。畢竟在學校周邊購買房產居住,有利於家長管理孩子的生活及學習,孩子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學區房的入學條件

1、有的時候並不是購買了學區房,孩子就肯定能夠入學,有的學校需要對落戶的年限有要求,比如孩子和父母落戶要滿三年以上才可以辦理入學。

2、個別學校還會要求家長有片內房產證,同時確認父母在片內居住。除此以外,如果原房主有孩子就讀本小孩,那麼就得等這個孩子畢業或滿12歲你的孩子才可以入學,因此在購買學區房之前,要先掌握這個業主會不會有霸佔學位的情況。

3、具體情況建議家長到小學了解有關政策,防止落戶時間不夠長,或是住房面積不大,造成孩子不可以入學。並且也要確認自己購買的學區房不存在學位霸佔的情況。

11樓:大鬍子說房

能入讀學區內的某所學校就叫做學區房。通常所說的學區房,僅僅只是指名校所對應的房子。而對於那些讀一般學校的房子,雖然也能入學讀書,但大家往往不稱之為學區房。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校所在的區就是學區,買那個區的房子就是學區房,一般學區房比不在學區的房子貴(普通學校所在的區不能叫學區房),因為現在小孩入學都是就近入學,你在哪個區就上哪個區的小學,而且一般說的學區都是指公升學率很高很好的學校,只有進好的小學才能公升好的中學

13樓:中公教育

1、分校主要是指各個學校除本部之外的其它辦學地點;

2、主要是指各個重點中學除本部之外的其它辦學地點,通常情況下有四種不同形式的分校:

1)互不相關型。兩個學校沒有任何關係,各自辦學,唯一的聯絡在於名稱。

2)高中、初中校互補型。學校本部都只有高中,他們的初中部就成為分校。但是,因為屬於乙個管理體制下,初中和高中存在緊密的聯絡,一般都有一定比例直公升。

3)民辦公助型。公辦學校結合社會力量辦學,以「民辦公助」的形式做乙個分校。

4)總部、分部型。中學除了本部校址之外,在其它地方設立分部,進行教學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買了學區房可以從別的學校轉過來嗎

現在在哪住孩子都有學可以上,為什麼那麼多人一定要追求所謂的學區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進民辦,二是找稍微不那麼菜的公辦菜小。選民辦的,不用多說,從娃娃抓起,幼兒園階段就去上輔導班,參加考試;選公辦的,我個人覺得那些特別有名的,其實意義不大,反正都是靠在外面輔導和家長自己上心的,在什麼公辦在我看來是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學區房熱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為了能讓孩子進入教育資源相對較好的學校已經成為很多家長的選擇,但是現在購買的學區房是期房,能不能兩三年交房後落戶進入所屬的學校片區成為關鍵性問題。

17樓:he**en羅徹斯特

能不能兩三年交房後落戶進入所屬的學校片區成為關鍵性問題。

18樓:皇家看巨蟹

北京這些初中老師都在反覆勸告外地借讀生,趕緊回原籍,否則將來外地不認北京的考分,這句話充分說明了問題,暴露了真相。

19樓:笙笙橙

好的學區房後期分割層不易膠和,易開裂,抗震性不好,經濟高。

20樓:永不擱淺的鯨

要問題。但凡想著當甩手掌櫃,以為把孩子扔給一所所謂的好學校就萬事大吉的父母,都算不上稱職的父母,

21樓:我是乙隻怪活寶

我覺得是因為大部分人都覺得有一套學區房會很有面子。

什麼叫做學區房?買學區房有什麼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就是學校所在的區就是學區,那個區的房子就是學區房,一般學區房比不在學區的房子貴。

買學區房的好處如下:

1、能夠享受重點學校的教育資源。

2、樓盤專案本身也具有較好配套資源。學區房專案往往位於城市較為發達地帶,本身商業配套、交通配套等都具有較好的資質。

3、學區房具有較大的投資優勢。相對普通商品住宅而言,學區房房價較高,但其公升值空間也較大。

很多人為什麼買學區房的理由

23樓:囍長者為尊

學區房就是為了他想上的那個學校 而那個學校名額有限 只招收指定的區域和小區的學生 想要上那個學校就要買對口的學區房

什麼是學區房,什麼叫做學區房?

能入讀學區內的某所學校就叫做學區房。通常所說的學區房,僅僅只是指名校所對應的房子。而對於那些讀一般學校的房子,雖然也能入學讀書,但大家往往不稱之為學區房。學區房定義 所謂學區房,指的是具有稀缺性的位於知名學校區域的房產。與住宅舒適度 大小 樓層 新舊程度以及是否豪宅無關。學區房產生的原因 小學招生實...

什麼叫做學區房?買學區房有什麼好處

學區房就是學校所在的區就是學區,那個區的房子就是學區房,一般學區房比不在學區的房子貴。買學區房的好處如下 1 能夠享受重點學校的教育資源。2 樓盤專案本身也具有較好配套資源。學區房專案往往位於城市較為發達地帶,本身商業配套 交通配套等都具有較好的資質。3 學區房具有較大的投資優勢。相對普通商品住宅而...

為什麼大家都想買學區房,為什麼一定要買學區房

學區房就是為了他想上的那個學校 而那個學校名額有限 只招收指定的區域和小區的學生 想要上那個學校就要買對口的學區房 為什麼一定要買學區房 如果家附近的學校是中等偏上。就沒必要非去特別好的但如果學校很差。反正要買就買個學區的。有人認為讀書是男孩唯一的出路。所以我周圍買學區房的多是男孩家長。當然女孩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