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電單車點火器故障會影響什麼,電單車點火器故障表現是什麼?

2021-09-17 19:34:38 字數 4124 閱讀 7439

1樓:鬢髮白了

點火器有故障會使車輛不能啟動,點火器故障就要更換新的點火器。

更換點火器步驟:

一:首先掀開電單車座墊,露出底架,各個品牌的電單車座墊安裝位置相似。

二:拆開固定油箱的螺絲。這類外六角螺絲需要用活動扳手、或是專用的拆卸工具來操作,普通的一字螺絲刀在這裡不合適使用。

三:把螺絲拆卸出來後,提起電單車油箱,便可以看到電單車點火器的安放位置,它通常位於電單車發動機的上方。

四:輕輕拉出電單車點火器,拔掉插頭上的連線線,要注意連線線的長度,每個廠家設定的線長各異。

五:拆下損壞的點火器,拿出新的點火器,按照原有的插頭接駁上去。

六:把新安裝的點火器放回原來的位置,使用點火器配套的膠圈固定好。

七:放好油箱,擰緊螺絲,蓋上電單車座墊,仔細檢查其它地方有沒異常。

2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5根線有3根是有電的,分別是紅帶白線,黃線,黃線,或白線,白線,或黃線,白線,只有兩根由電是不正常的,建議換個線圈試試,當然,你的車是雜牌車,具體線路可能和其他的有差別,但是你說的應該是線圈的問題,一般來說車的點火器有問題,會有不能啟動或啟動後油門供給不正常的問題,所以還是建議你換個磁電線圈試試看,要麼檢查線路是否短路或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器有故障會使車輛不能啟動,不充電是充電系統故障,跟點火器沒關係;

磁電機五根線的功能:若磁電機是單相的,則一根大燈照明線,一根充電線,一根低壓點火線,一根點火觸發線及一根公共地線。

若磁電機是三相的,則三根充電線【顏色一般一致】,一根點火觸發線,一根公共地線。三相發電的電單車大燈是直流供電。

4樓:匿名使用者

送到維修店修吧!自己修只會越修越多問題的!

電單車點火器故障表現是什麼?

5樓:假面

1.高壓包內部有問題。有時出現能起動發動機,但加大油門卻不能加速,或掛擋加大油門反而無力或熄火的故障。

2.高壓包搭鐵不好。車體與高壓包連線處油漆處理不好,因使用多年生鏽產生電阻值,故障現象多為發動機難起動,加速無力,放炮。

3.高壓包內部元件效能變壞或損壞。多為一體化帶點火器的高壓包。一些車型內部結構較複雜,如懷疑高壓包有問題,最好採用替換法。

用表測量過許多高壓包,雖然是同型號,但由於生產廠家不同,測量結果存在著微量誤差,但不影響使用。

4.電子點火器內部元件效能變壞或開路、短路,點火器外部插頭有鬆動,線卡不牢,或由於進水受潮產生氧化,都會造成火花弱、不能啟動的故障。

拓展資料:

電單車點火器是啟動電單車發動機的一種輔助裝置,外觀多為黑色方形物狀電單車坐墊下方。常見的點火啟動方式分為手按點火啟動方式與腳踏啟動方式兩種,在操作方面比較,手按點火啟動方式比傳統的腳踏啟動方式要方便快捷。

電單車點火器的工作原理是點火器與感測器配合工作來確定火花塞的跳火時刻,

也叫點火時刻,當高壓包放大電壓後供給火花塞點火,火花點燃燃料與空氣混合物時會引起**,推動活塞在氣缸體內上下移動,從而達到啟動電單車發動機的作用。

點火器磁電機點火電源線圈輸出的交流電壓分成兩路:由1號線輸入,一路接變壓器的低壓端,一路經vdl整流、cl濾波後供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發動機啟動時,磁電機輸出4v一5v的交流電壓,經整流濾波後得到5v~6v的直流電壓。

在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中,當鉑金觸點結合時,vl飽和導通,v2截止。v2的集電極為高電位,此電壓用來觸發雙向可控 矽vd3,vd3導通。

另外低壓交流電經變壓器公升壓,vd2整流後向c2充電。當發動機的凸輪斷開觸點時,vl截上e,vl的集電極為高電位,經r4觸發可控矽vd5,vd5導通,c2放電,點火線圈點火。另一方面由於發動機凸輪的設計不同,有些凸輪的凸出部分達100多度角,也就是觸點斷開達100多度角。

由於磁電機是四磁極的,正輪轉一週每組線圈感應的交變電壓是變化二周。

為了防止在觸點斷開期間,也叫vd5導通期間,變壓器的高壓邊上端為正電位,使正半周的高壓經vd2、vd4形成短路,為此加裝雙向可控矽vd3組成的開關電路。如前所述,觸點斷開v1截止,scr導通,同時v1集電極為高電位,此電壓使『v2飽和。'v2的集電極為低電位,vd3關斷,這樣即可避免高壓在觸點斷開期間短路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不能起動或不能正常運轉,有時還會造成點火時間不對,或起動後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加不上速,點火器最好是用同型號的替換試驗,這樣比較容易判斷其是否損壞。

拓展資料:

點火器的組成主要由電源、點火線圈、分電器、點火開關、火花塞、附加電阻及其短接裝置、高低壓導線等組成。

電源:由蓄電池和發電機組成。啟動時,點火系由蓄電池提供低壓電能;啟動後,當發電機電壓高於蓄電池電壓時,點火系由發電機提供低壓電能。

點火線圈:將汽車電源提供的12v低壓電轉變成能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高壓電。

分電器:在發電機凸輪軸驅動下,準時接通和切斷點火線圈初級電流,使點火線圈及時產生高壓電,並按點火順序將高壓電傳送至各缸火花塞;同時能自動和人為地實現對點火時間的調整。其中電容器的作用是減小斷電器觸點火花,提高點火線圈次級電壓。

點火開關:控制點火系低壓電路的通斷,控制發電機的啟動和熄火。

火花塞:將高壓電引入燃燒室,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

附加電阻短接裝置:起動時將附加電阻短接,增大點火線圈初級電流,增強起動時火花塞的跳火能量。

7樓:稀里嘩啦愛過

乙個是按鈕出壞了

乙個是線斷了

乙個是火花塞壞了

乙個是電瓶沒電了

冬天天氣寒冷,車啟動起來非常困難,尤其是電單車,有的電單車不管是用電啟動還是用腳啟動,都需要耗費較長的時間,許多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又急又氣,恨不得將其棄之,其實很多的難啟動是由於沒有掌握好正確的方法,只要掌握了正確的方法,是可以相對輕鬆地啟動電單車的。

首先,你要檢查一下使電單車無法啟動的原因,因為有些人因為粗心,即使沒汽油了也不知道 ,還以為是電單車本身的原因,所以,要仔細檢查一下測量 ,另外也可以檢查一下火花塞的情況,可以更換乙個火花塞再試。

如果排除了上述原因,仍然難以啟動,就開啟阻風門,這樣可以相對輕鬆的啟動電單車 ,啟動之後要刻再關閉風門,否則電單車動力不足。

你也可以在啟動電單車之前用腳踏幾下啟動杆,然後再開啟鑰匙啟動電單車,這樣會更容易啟動。

如果電單車用的是電啟動,那麼如果電單車電池內的電量不足 ,也可能使電啟動動力不足,打不著火,此時你應該為電池充電或者新增電解液了。

電單車點火器會不會影響車速

8樓:景愛呀

點火器會影響電單車的車速、發動機的動力和發動機運轉的穩定性。

電單車點火器的工作原理是點火器與感測器配合工作來確定火花塞的跳火時刻,也叫點火時刻,當高壓包放大電壓後供給火花塞點火,火花點燃燃料與空氣混合物時會引起**,推動活塞在氣缸體內上下移動,從而達到啟動電單車發動機的作用。

點火器磁電機點火電源線圈輸出的交流電壓分成兩路:由1號線輸入,一路接變壓器的低壓端,一路經vdl整流、cl濾波後供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

發動機啟動時,磁電機輸出4v一5v的交流電壓,經整流濾波後得到5v~6v的直流電壓。在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中,當鉑金觸點結合時,vl飽和導通,v2截止。v2的集電極為高電位,此電壓用來觸發雙向可控 矽vd3,vd3導通。

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點火器可以自動跟據發動機轉速來提前點火角,但這個提前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達到一定的轉速或角度後,點火器就將不再提前點火角,從這個方面來看點火器對發動機轉速有影響,如果點火器損壞也會造成發動機轉運轉不正常。對於一台發動機來說,它的設計結構、排氣量等對動力效能都有更重要的影響力,發動機的轉速只起一部分原因,如果是想利用點火器來提高發動機轉速進而提高車速,效果也是有限的。

10樓:衛斯多姆

點火器是電單車上重要的零件之一,它是電單車正常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乙個點火器有故障,是會影響到車速的,比如高速斷火會讓電單車無高速,低速斷火會讓電單車不好啟動

踏板電單車點火器壞了有什麼症狀

11樓:愛的遷移

車子有反應 但無法啟動

12樓:乖乖的先休息

先看一下高壓線包有木有電壓

13樓:2012武魂

高壓包線 沒火花!

電單車直流四線點火器怎麼接,電單車直流點火器怎麼接線?

電單車點火器接線方法 1 把電單車點火器的逐髮器線 藍白色 搭鐵線 綠色和綠白色連根 高壓包線 黑黃色 點火線 又是電瓶正極,黑紅色 熄火線 黑白色 判斷點火器是否壞了不好判斷,最好用乙個新的直流點火器。2 左上藍間黃色線,觸發訊號端,接發電機的觸發訊號,右上黑間黃色線,點火能量輸出端去高壓包,左下...

電單車啟動繼電器為什麼要連線點火器或者整流器啊 有三線的有四線的都怎麼接啊 就30分全上了

電單車的起動繼電器不需要鏈結點火器和整流器,而且大部分都是四線的,如果是三線的,應該是用外殼直接搭鐵,而省略了一條搭鐵線。起動繼電器的兩條粗線,一條接電瓶正極,另一條接起動電機的引出線,這兩條線不分反正,可以隨便接。另兩條較細的線接一條接起動開關,一條接地。不同的車型,這兩條線的接法會略有差異,但原...

豪爵摩托踏板車電子風門壞了會燒壞點火器嗎

踏板電單車的電子風門壞了只會造成冷車時不好起動,或是熱車後混合氣過濃,不會燒壞點火器,這兩個件之間沒有關係。豪爵電單車踏板電子風門的正負級的接線法 踏板電單車電子風門的輸入電源是交流電源,交流電源是不分正負極的。也就是說輸入電子風氣的兩根電源線不分正負極,可以隨意調接。我的電單車打不著火,修車師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