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玉公尺冥應該什麼時候打藥

2021-03-04 08:28:56 字數 641 閱讀 9894

1樓:熱情的簡單

玉公尺螟又稱玉公尺鑽心蟲,屬鱗翅目螟蛾科,是世界性大害蟲,黃淮流域發生普遍,危害嚴重。

心葉期是玉公尺生長的旺盛時期,也是螟蟲危害的盛期,玉公尺心葉末期是治螟的乙個有利時期。經調查,當花葉株率達到10%時,可防治1次,當花葉株率高達30%時,可於心葉中期和心葉末期各防治1次。以顆粒劑防治效果最好。

可用1%辛硫磷顆粒劑、1%1605顆粒劑、1%呋喃丹顆粒劑、0.5%林丹頂粒劑等,每畝施藥4—5公斤,效果好,殘效可維持10天以上,還可兼治心葉期的玉公尺蚜。由於顆粒劑有滾動性,隨著玉公尺抽雄,可在玉公尺雌穗和雄穗之間形成藥帶,不僅有追殺作用,還可兼治穗期螟蟲。

穗期是玉公尺產量形成的重要時期,這一時期是治虫保產的關鍵,結合田間調查,當蟲穗率達到10%、每百株有幼蟲50隻時,在抽絲盛期防1次,若蟲穗率達到30%時,過6—8天再防治1次。由於害蟲多在雌穗上及雄穗上下的莖節上危害,故以區域性施藥為宜。常用方法有:

1.插藥棍。將麥稈剪成3—4釐公尺長,放在50%敵敵畏50—100倍液中充分浸泡,然後在每個雌穗頂端插1個藥棍即可。

2.藥液滴穗。可用50%敵敵畏8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久效磷1500倍液滴注雌穗頂端,每穗滴2ml。

3.一頂四腋撒顆粒劑。一頂為雌穗頂端,四腋為穗上2個葉腋,穗下1個葉腋和雌穗著生葉腋。

玉公尺什麼時候種的,玉公尺什麼時候種的

玉公尺分春玉公尺和秋玉公尺,春玉公尺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 秋玉公尺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鮮食玉公尺栽培j技術,種子各地種子公司都有銷售。鮮食玉公尺品種要求糯性好 果皮薄 口感細膩 商品性狀好 果穗中等,適合蒸煮和速凍加工。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鮮食玉公尺有糯玉公尺 甜...

玉公尺最晚什麼時期抽穗能成熟,玉公尺什麼時候成熟,各地玉公尺收穫時間

1 春玉公尺是bai一般在北方有種du 植,南方沒 zhi有。到了春季3 4月份,dao中國北方專農民開始播種,屬秋天7 8份收穫,主要分布在東北 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2 夏玉公尺一般是中原地區主要種植作物,以河北為例,當冬小麥收割後,即可播種夏玉公尺,一般是夏季5 6月,等到秋末收割玉公尺後,農民...

現在夏玉公尺能種嗎,夏玉公尺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由於夏玉公尺區可供玉公尺生育的時期有限,為了爭取足夠的熱量,使玉公尺充分成熟,及時收穫,獲得較高產量,又不誤後茬小麥正常播種,所以夏播玉公尺的播種期要求越早越好。即冬小麥收穫後立即懸耕滅茬,隨後播種,或收穫小麥後立即用硬茬播種機播種。夏玉公尺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夏玉公尺可供玉公尺生育的時期有限,為了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