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稻瘟病應該什麼時候防治最好?

2023-01-02 11:05:01 字數 1549 閱讀 3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稻瘟病在秧苗3-4葉期或者是移栽前就要進行防治。這個時期是發病初期,及時防治效果更好,也可減少對水稻的影響。可選用三環唑兌水噴霧或浸秧。

此外,還要加強平時的養護管理,尤其是肥水方面。栽種的時候就要給足基肥,生長期還要及時追肥,保證養分充足,這樣才可更好的接穗,產量才會更高。

2樓:謎之夏殤

稻瘟病在水稻的整個生育期都可發生。尤以苗期、分蘖盛期和抽穗初期最易發病。

1、稻瘟病是水稻重要病害之一,可引起大幅度減產,嚴重時減產40%~50%,甚至顆粒無收。

2、病菌主要以分生孢子和菌絲體在稻草和稻穀上越冬。

3、適溫高濕,有雨、霧、露存在條件下有利於發病。適宜溫度才能形成附著胞並產生侵入絲,穿透稻株表皮,在細胞間蔓延攝取養分。陰雨連綿,日照不足或時晴時雨,或早晚有雲霧或結露條件,病情擴充套件迅速。

3樓:波仔和贊仔噻

很多人不知道的水稻稻瘟病,應該在什麼時候防治,怎樣防治。

水稻稻瘟病什麼時候防治好

水稻稻瘟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4樓:農醫生

苗瘟葉瘟應於發病初期及時噴藥防治,穗頸瘟應於破口前3~5天噴藥預防,陰雨天多藥後7~10天補治一次。藥劑可以選用稻瘟靈、稻瘟醯胺、富士一號、三環唑、拿敵穩、春雷黴素、多抗黴素、井岡臘芽菌、枯草芽孢桿菌、嘧菌酯、苯甲嘧菌酯等藥劑。

水稻稻瘟病 穗瘟病什麼時候防止效果最佳?懂的老師幫忙指導下,謝謝

5樓:農醫生

稻瘟病,可用三環唑,乙蒜素,福美雙,百菌清,多菌靈,甲託,咪鮮胺,春雷黴素,腐殖酸銅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採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水稻稻瘟病該怎樣防治?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稻稻瘟病又名稻熱病,俗稱火燒瘟、弔頭瘟。稻瘟病是對水稻生產威脅最專大的流行性病害,也屬是全國各稻區常見的重要病害。稻瘟病與品種、氣候條件、稻田管理水平關係密切。

抗病品種較少發生,連陰雨天、光照不足、濕度高時發病重;氮肥施用量多,追肥晚,水稻旺長、貪青,病害重;稻田長期少水或深水發病重。在發生條件適宜時,短時間內可迅速大面積爆發。特別是遇上高溫潮濕的天氣條件,一旦發生穗莖瘟和枝梗病,將會給稻農造成極其慘重的損失,發病一株,絕產一株;發病一畝,絕產一畝。

該病是稻梨孢菌侵染引起,為真菌性病害,病菌以菌絲或分生孢子在種子和稻草上越冬。用帶菌種子播種是最主要病源。稻草上病菌還可借風雨傳染稻田。

防治措施用天達2116壯苗靈600倍液+99%天達惡黴靈6000倍液,或用天達2116壯苗靈600倍液+800倍三環唑液,或用天達2116壯苗靈600倍液+1000倍天達裕豐藥液交替噴施。每7~10天一次,連續噴施2~3次,防治效果良好。

水稻什麼時候是蟲期?水稻什麼時候到蟲期?

你好。水稻的蟲期一般以每年的5 7月份為主。水稻的主要蟲害是稻縱捲葉螟。它在6 8月份有3個較為明顯的成蟲 幼蟲盛發高峰期,具體的發生時期和蟲量大致可以根據第1次遷入期的蛾量 蟲態歷期或屆時外地的遷入蛾量和時間來判斷。該害蟲的幼蟲會危害水稻的葉片,使葉片形成捲筒或造成白葉。水稻主要蟲害是水稻螟蟲!一...

請問什麼農藥防治水稻二化螟效果最好?

防治水稻二化螟效果較好的農藥有 10 阿維 氟蟲雙醯胺sc30ml 畝 20 氟蟲雙醯胺wg10ml 畝 40 氯蟲 噻蟲嗪wg8g 畝 20 氯蟲苯甲醯胺sc10ml 畝。對二化螟均有顯著防效,控制時間長,對水稻生長安全,建議在生產上推廣使用。水稻二化螟chilo suppressalis wal...

什麼時候要小孩最好,什麼時候看書最好?

這個其實30歲之前要孩子一般來說是比較好的親,太大了也是不好的,當然了季節來說是春天或者是秋天的時候比較好的。樓主如果是問一年四季中那個季節要小孩好,我覺得是秋天生小孩好些 如果是問年齡呢,我覺得是經濟允許30歲以下要好 寶媽應該25歲到30歲最好啦,生出來的寶寶漂亮 聰明 可愛。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