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半能送幼兒園嗎

2021-09-15 02:11:34 字數 1835 閱讀 1438

1樓:愛跳舞的快樂女孩

兩歲半的孩子正需要父母帶來的安全感,這個時候離開父母,很容易導致孩子安全感匱乏、性格孤僻,所以於心理能力而言,不建議將兩歲半的孩子送到幼兒園。具體分析如下:

一、自理能力

兩歲半的孩子和三歲孩子入園差距依舊很大的,最主要的一點是孩子自理能力更好了。幼兒園老師不是保姆,不可能一整天盯著孩子拉屎撒尿,那麼待孩子三歲**園成了最佳選擇。對比兩歲半的孩子和三歲孩子,我們發現三歲孩子能主動要求上廁所,而且一些基本生活技巧已經有所掌握,不需要老師過於操心。

孩子在兩歲半的時候還是學習如廁的年齡,而家長是鍛鍊孩子如廁能力的最佳人選,並且能更細心的觀察發現問題加以指正,所以於生理能力而言,不建議兩歲半的孩子上幼兒園。

二、心理能力

兩歲與三歲之間,是孩子的叛逆期,這個階段的孩子送到幼兒園,幼兒園老師根本無法應對。三歲之後又是乙個分水嶺,這個年齡的孩子尚能知道一些道理,能聽進去別人說的話,心理承受能力也比兩歲半的孩子更好一些。

兩歲半的孩子正需要父母帶來的安全感,這個時候離開父母,很容易導致孩子安全感匱乏、性格孤僻,所以於心理能力而言,也不建議將兩歲半的孩子送到幼兒園。

將孩子送到幼兒園,主要還得看孩子心理、生理能否承受陌生環境帶來短暫的壓抑感,而且由於需要交際能力來盡快熟悉環境,那麼三歲孩子顯然更勝兩歲半孩子一籌,所以兩歲半孩子和三歲孩子上幼兒園差別還是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孩子從3歲左右就可以上幼兒園了,有些家長因為家裡無人照顧,也會在1歲多或2歲多選擇讓孩子去上幼兒園。

小班幼兒初入園最常見的狀態是,對陌生環境、陌生人會產生害怕而哭鬧不止,有個別孩子甚至一年後還會出現不願意去幼兒園,一去幼兒園就找各種理由相方設法不去。有些家長看著孩子哭得傷心心疼不已,每次入園都徘徊不願離去,有些老師怕孩子不停哭鬧,催促家長趕快離去,其實這些都是不正確的做法。

針對您的情況,我認為是這樣的:

1、首先您是全職媽媽,那麼可以不用過早的送孩子去幼兒園。(不要讓孩子過於依賴您)

2、親子班實際上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可以讓孩子接觸更多的人,並與其他孩子一起遊戲,在老師和家長的引導下,學習與人交往,與他人合作,還有比如精細動作、樂感、認知、觀察等等很多方面的能力的提高訓練。但是一定要找一家專業行強的親子班,不然您的錢就白花了(遊戲中您可以告訴寶寶,幼兒園裡也有這麼多小朋友,有老師和你們一起做更好玩的遊戲,等寶寶3歲了我們也是上幼兒園好不好呀。目的是讓孩子感覺幼兒園是很棒的地方,這樣入托時會順利不少)

3、入園前的一些準備

一定讓孩子做好準備再送入幼兒園,比如經常帶孩子去幼兒園看其他孩子做遊戲,參觀幼兒園,到幼兒園裡去玩一會等等並告訴寶寶,「你長大了,也要去上幼兒園」「幼兒園裡有許多好玩的玩具」之類的話

忌說「你不聽話就送你去幼兒園」「你不聽話就告訴老師」,那孩子一定會覺得幼兒園是地獄,肯定不想去的

4、至於學東西

知識性的東西不用著急去學,多做能力訓練和提高交往能力,多接觸人和外面的事比較重要

3樓:112333束脩

當幼兒具備以下三種能力就可以送幼兒園了

1基礎的自理能力:自己拿勺子吃飯、自己穿鞋、自己拿杯子喝水2語言能力:能用短句表達自己的需求,如我要喝水,我要上廁所、我熱,老師幫我穿衣服等。

3環境適宜能力:能夠獨自玩10分鐘以上,和同齡孩子友好的玩,見到熟人用語言或者肢體表示親近。

通常孩子具備這三種能力的時候是3歲左右,所以公立園會嚴格要求年滿3周歲才能入園。但是孩子發育存在個體差異,只要你孩子達標提前是可以的。反之滯後半年也無傷大雅。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只要老師收 私人的一點問題都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不行,私立可以。

送剛上幼兒園小朋友什麼生日禮物,幼兒園送小朋友生日禮物送什麼好

1 生活實物 如衣服 鞋襪 帽子 手套 發卡 飲水杯等,反正平常都要買的,很實用 2 文體用品 如足球 跳繩 羽毛球拍等等,可增強孩子的體質 鉛筆 筆刨等也不錯 3 舉辦生日晚會 可邀請他的小夥伴們一同聚會,過乙個熱鬧的生日。幫他把當日珍貴畫面拍攝下來,充實他的像冊,留下美好的紀念 4 益智類用具 ...

假期有必要送三歲的兒子上幼兒園嗎?

如果家裡有人帶的話,你可以跟孩子討論討論,讓他自己做選擇,告訴他暑假裡他想上幼兒園的話就上,不想上可以在家裡放暑假。如果家裡沒人帶可以跟他說清楚告訴他因為沒有人陪他在家裡所以暑假裡不得不上幼兒園。我是提前就跟孩子 三歲多 商量好了,他自己本來不想離開幼兒園的那些好朋友願意接著上的,但看到家門前小學校...

如何教5歲幼兒園小孩畫畫,怎麼教幼兒園孩子繪畫

個人覺得還是從簡筆畫開始學起吧,這是乙個多圖形 事物結構認知的過程。等都了解了在以速寫的形式開始加以色彩。又懂的了色彩的識別和對事物色彩的分析能力。最後才是素描和色彩專業繪畫。讓他按自己的意思隨便畫,家長要做的是從他的畫中找出優點來表揚,但隨著他的年齡漸漸增加,家長就不能用敷衍的 畫得真好 你真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