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我的團長我的團》

2021-09-14 13:40:21 字數 2826 閱讀 4039

1樓:775513沈

看了不知道多少遍,還是會感動,40歲的男人了,還是會剋制不住的流淚,是我翻看最多的一部劇,沒有之一!每個人物都刻畫到位,方言也很喜歡,國劇巔峰之作!想超越很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的演技都比大部分現在小鮮肉還好

3樓:刑珈藍穎

不多說了,這部電視劇我最少看了二十遍了。現在還在看。

4樓:檀經業

我團就三個優點:真實,真實,真實!

5樓:

《我的團長我的團》,《亮劍》都是中國抗戰劇的巔峰,《亮劍》通俗易懂,直白的展示了中**人的血性,讓人看的過癮。而《團長》則沒有這麼直白,初看第一遍是不太懂的,看過幾遍之後才會明白裡面的某些含義。它主要刻畫了人性,裡面的軍人像是一群土匪,他們還很怕死,面對敵人會投降,逃跑。

但裡面的人骨子裡也都有一股血性,包括炮灰們,龍文章,小書蟲,游擊隊,還有虞嘯卿,他說過仗打成這樣,全國的軍人都該死 ,也包括他,他極其想要去消滅敵人,消滅日軍,但最後卻不得不屈服。這部作品包含的意義是極其深刻的,需要細細品讀。個人認為《我的團長我的團》絕對是一個巔峰,劇情,演員都是接近完美的,按中國現在的電視劇市場形勢來看,未來能被超越可能性很小。

6樓:尹朶月

最後一集的那個老兵太神了,我感覺就是煩了,哪哪都像,眼神、臉型、個頭兒,甚至連走路的樣子都像是腿傷好了後的煩了……老人一個人慢慢的走過禪達街頭,那些犧牲了的弟兄們都輪迴投胎而來,有死啦等待客人的無聊、豆餅和阿譯長官的熱情舞蹈、獸醫繼續做他的醫生和唐基絮叨、迷龍終於有了孩子、不辣耐心的看著他的古董、當了小販的克虜伯不會再餓肚子了吧、小醉和小張和所有情侶一樣鬥嘴吵架、還有餘治和蛇屁股……他們終於過上了想要的安逸生活,老爺子的最後回頭的那個眼神也是安逸的,承載著所有人夢想的安逸,最後那集無論第幾次看都會淚流滿面。

7樓:迪

每個角色都像個人。看《我的團長我的團》時有種感覺,炮灰的故事就是我們的故事。見過整天唱高調最後被提拔的青年才俊,官方說法是他充滿正能量,感染了身邊每一個人。

可我和其他兄弟都知道,提拔他是因為他大伯。加班加點攻堅克難的時候,這位總是唱高調青年才俊嚇的一晚上沒閤眼,手上活不行的他被每個崗位嫌棄,讓他在一邊呆著去,只好不停的問我們每一個人沒事吧,會不會被領導罵。而我們呢,一邊幹著活,一邊商量著啥活兒可以甩個下個班,順便在工作日誌上寫個應付領導的記錄。

你看,這多像炮灰們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戲,而是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沒有主角,它把我們與現實拉的更近。戰爭的勝利並不只是靠幾個有智慧的人打下來的,而是成百上千的戰士用血肉之區堆出來的。軍人並不是天兵天將,他們只是一幫凡夫俗子。

軍隊並不都是整裝待發,也許他們就是一群烏合之眾,沒有像樣的軍裝,沒有像樣的**,他們吃草根,啃樹皮,吃芭蕉芯,野菜葉,一次豬肉燉粉條也得靠大家東拼西湊。團長並不只是一個鎮定自若,智謀百出的嚴肅的威武領導者,他也許只是一個為了軍隊為了將士的生命而低三下四,求爺爺告奶奶的潑皮無奈。戰爭的信念並不都是偉大的,不只是保家衛國,也許只是為了能夠活下去,能夠回家,能對的起南天門下一千多個墳墓一千多個英魂。

戰爭沒有主角,能夠活下來的不是每個人都能以一敵百,不是每個人都能料事如神,也許他們只是運氣好而已。

9樓:兵臨城d下

看過這部劇我才明白國民黨為何輸的這麼轟轟烈烈,因為**內部太多副師長那樣的人物,想不輸都難

10樓:任性的公貓

這是一部野心非常大的劇,從導演到演員。我沒有見過國內哪部戰爭片有這麼大野心的,即使算上所有的國產劇和國產電影,也沒有幾部能匹敵上他的野心。我說他野心很大,是因為想通過戰爭去刻畫人性的多了,但是我覺得很少有作品能有勇氣觸及《團長》的高度。

它不僅僅關心戰爭中的人民肉體上所受的苦難,它關心戰爭給人帶來的精神上的苦難。人存在的祕密不僅僅在於活著,而在於為什麼活著。《團長》想告訴我們的,可能就是人要為什麼活著。

他在觀眾面前解剖每一個角色,讓你看他們的靈魂。這些靈魂沒有多高尚,多高貴,但是他們那樣真實那樣坦然地面對著你,會讓你覺得彷彿編劇在通過這些角色解剖你自己的靈魂。

11樓:影子

其實認真講我覺得這部劇挺浪漫的。對現實的刻畫無可比擬,但是仍然有一個浪漫主義的核心。這部劇讓一群不被自己也不被他人尊重的人最後抱著信仰死去,讓你看到無數的死亡卻依然熱愛生命,他讓你笑也讓你痛苦,不僅讓角色痛苦也讓觀眾痛苦,但編劇是仁慈而慷慨的,他給了角色希望,也給了我們希望。

12樓:阿qi棄

我們看慣了所謂的盛世美顏矯揉造作,看慣了高大全的英雄主義乃至向死而生的一往無前。總得那些看起來不那麼美,主人公也略顯猥瑣的作品來擦擦眼睛的。個人覺得,《團長》這種反英雄主義的影視作品難能可貴,可貴之處不光在於劇本、表演這些,導演的思維,攝影師的鏡頭功底,乃至服化道都算得上良心的緊。

所以你看,國外有《復聯》,我們有《團長》。

13樓:桓懷寒

看了十集左右就看不下去了。因為我這個人太容易感動,我怕再看下去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尤其是我從小對那段歷史就很感興趣,看了不少書。

太悲壯了。炮灰們之間的對話字字誅心,彷彿讓我血淋淋的皮開肉綻的直面偽團座和他的炮灰們。

14樓:絆絆

抗日劇巔峰,國產電視劇巔峰,以前沒有,以後有沒有超越的也很難說。有民族的屈辱和不堪,也有最後卑微的民族韌性而不倒。人性和國家民族命運的交織,求生欲和被殺害之間的衝突矛盾等等,都是最本質的**。

值得反覆**,但是可能沒多少人願意看,因為這部劇看著很痛苦,正因為它還原歷史,正因為歷史本就很殘酷,所以我們才看著痛苦。仍願大家忍著痛苦看看,畢竟這才幾十年的事,數千萬同胞的生命,大半國土的淪喪,總歸是應該得出一些經驗教訓的。

我的團長我的團講的是什麼,《我的團長我的團》講述了乙個什麼故事?

我的團長我的團 主要講述了1942年期間中國各地軍 合抗擊日本侵略者 承受戰爭苦難的故事。劇情介紹 1942年,中緬邊境有座叫禪達的小鎮。時不時受到炮火襲擊的地方,聚集著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潰兵。他們是小少爺孟凡了 軍醫郝獸醫 東北佬迷龍 阿譯長官 湖南人不辣等。他們只求有吃的死不了,如同活死屍。這時...

我的團長我的團,真的很好看嗎,《我的團長我的團》這部電視劇集好看嗎?

還可以,不過還是士兵突擊好,我的團長我的團的氣勢,比不上士兵突擊 呵呵 不好意思,我有當過兵,我想是的 跟士兵突擊 不是乙個感覺,個人感覺不怎麼樣!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社會觀也不一樣希望你會喜歡,如果你不抱有希望,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呵呵 本人是團長迷,因為比較寫實,在那樣痛苦的年代,這些兵最內...

《我的團長我的團》拍攝時死人了嗎?

我的團長我的團 郭老師,一路走好!開啟這篇新日記,心情十分沉重,一時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劇組發生了意外,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也是我最不願意回憶的事情!好幾天沒有睡好覺了,總有種恍惚的感覺。記得事發前,郭炎老師還和我們演員一起聊天,開玩笑。我還清楚得記得他那生氣的時候也帶著笑意的臉。團長 寫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