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47萬用表電阻檔指標不動怎麼維修

2021-09-14 13:36:09 字數 572 閱讀 2019

1樓:墨汁諾

如果指標式萬用表其他測量都可以測量,唯獨電阻檔指標不動,應該檢查:

1、電阻檔波段開關接觸不良。

2、可調電阻(調零微調、也有的是線繞微調)短路。

3、分流、降壓電阻脫焊或者燒毀。

萬用表損壞應用另一萬用表進行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維修。

萬用表的電阻擋損壞的故障通常是:電阻燒斷、變值,檔位接觸不良,微調電阻接觸不良、電池接觸不良等;開啟後蓋後用萬用電表對影響電阻檔的各個有關部位進行測量就可發現故障所在,如有電路圖,最好根據電路圖查詢,問題查出後,更換損壞部件即告完成。

2樓:

如果萬用表電壓檔和電流檔可用,只有電阻檔不可用。

1、卸下萬用表電池,用你的這個表測量電池是否有電(要知道,萬用表的電池是只有在電阻檔時才有用,電壓檔和電流檔是不需要電池的);

2、電池是否裝反;

3、10k檔是否短路可動(因為只有10k檔用的方塊電池,其它電阻檔都用的那個1.5v電池)。

如果以上正常,再開啟萬用表,測量與電阻測量有關的觸點和元件。

就那麼幾個元件,笨方法也能查出。

我誤用南京科華MF47型萬用表的乘1電阻檔測高電壓,全部檔都不能用了,其他檔為什麼也壞了呢

科華mf 47是指標表,如果指標沒有打彎,把裡面的保險管更換,還是可以使用的,如果打彎了,就沒辦法了,目前這種型別的表市場價在30元左右,換個新的也無礙 順便補充下,這表裡沒有整合塊,科華mf 47延續了老的上海四廠的mf 47完用表的做工,裡面全是分立元件構成,我就有兩塊47表,乙個是88年上海四...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的作用是 1 測量電阻的量程,是為了你在測阻值是選擇合適的量程所測的數值誤差更小,精確度更高。假如你是1000歐的電阻,你就用2000的檔位測出來的數值比用20k測出來的更精確,也就是說你所測的電阻阻值越接近那個檔位,所測出的數值精確度更高。2 0 200 用200檔 200 ...

指標萬用表電阻擋燒了怎麼維修

你好前天我的mf500 b點阻檔因為誤測了220伏交流,剛好昨天基本配對好。rx1檔的電阻是9.4歐姆,用了乙個10歐姆和乙個156歐姆 這156歐姆通過串聯 的併聯,總電阻大約是9.4歐姆,rx10是91歐姆,用乙個100歐姆和1012歐姆 數字表檢測從1000歐姆挑選阻值大的 併聯,併聯後總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