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中LED顯示電路用三極體驅動電路怎麼連線啊?數碼管

2021-09-14 13:36:09 字數 3552 閱讀 7347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中led顯示電路用三極體驅動電路四個數碼管。可以參考一下#include

sbit led0=p3^2;

sbit led1=p3^3;

sbit led2=p3^4;

sbit led3=p3^5;

sbit ledd=p3^7;

unsigned char code table=;

unsigned char g,s,b,d,a;

unsigned  int num;

void delay(unsigned char x)unsigned char i,j;

for(i=x;i>0;i--)

for(j=110;j>0;j--);

void display()

p1=table[d];

led3=0;

delay(5);

led3=1;

p1=table[b];

led2=0;

delay(5);

led2=1;

p1=table[s];

led1=0;

delay(5);

led1=1;

p1=table[g];

led0=0;

delay(5);

led0=1;

void ont()

num=0;

tmod=0x01;

th0=(65536-50000)/256;

tl0=(65536-50000)%256;

ea=1;

et0=1;

tr0=1;

void main()

ont();

while(1)

if(a==20)

a=0;

ledd=~ledd;

num++;

d=num/1000;

b=num%1000/100;

s=num%100/10;

g=num%10;

display();

if(num==10000)

num=0;

void time_0() interrupt 1th0=(65536-50000)/256;

tl0=(65536-50000)%256;

a++;

2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三極體的基極接微控制器引腳,集電極接+5v電源和數碼管的共陽極,發射極接地。

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晶體三極體,是一種電流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 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3樓:

三極體b極接電阻到微控制器的io口,剩下的e就接地,c接顯示器的段位(這個是共陽的接法)

4樓:專注51微控制器

如果所示即為4個數碼管三極體驅動位選。

5樓:次賀撥奧

90系列的三極體有c9011、c9013可以作為驅動開關三極體,其它的都不行。

普遍來說都是c9013的。

90系列三極體極性的辨認方法:引有901*字樣的一面朝向你,從你的左手起向右手邊,分別是 e(發射極)、b(基極)、c(集電極)。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數碼管是共陰還是共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個單位數碼管還是乙個4位的數碼管,是共陰的還是共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4位數碼管有8個公用的段訊號,還有4個位訊號,如果是共陰數碼管,用4個io口各驅動乙個npn三極體,集電極分別接4個數碼管的位訊號,8個段訊號一般也需驅動電路,如用74ls273 74ls244等

如果是共陽數碼管,則段訊號無需驅動,位訊號要用四個pnp三極體驅動,低電平三極體導通

9樓:匿名使用者

圖1為使用npn型三極體驅動;

圖2為使用pnp型三極體驅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管有共陽、共陰的區別,當用三極體驅動時也有兩種連線方法。網上應該有很多。下面給出的是共陰的連線。

11樓:西門不敗

四個數碼管與四個三極體的集電極相連,三極體基極用來控制

共陽極的使用pnp三極體 發射極接vcc

共陰極的使用npn三極體 發射極接gnd

12樓:剮蒼天衫

林黛玉 雪雁、紫鵑(鸚哥)、春纖、藕官、王媽媽(奶母)

微控制器利用npn三極體驅動四位八段共陰極數碼管,怎麼連線啊,需要電阻嗎,在什麼地方,需要多大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管共陰的不能用npn應當是pnp.串聯電阻200r

14樓:

這個bai

是dupnp的。

zhidao

npn的如下內:容

4位數碼管顯示驅動電路怎麼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已經畫得很明確了,就是相同標號的引腳連線在一起,但是位選引腳版必須增大功率權,才能點亮數碼管,只是需要在位選(s0-s3)分別加上拉電阻和射極輸出器,或者加三極體反相輸出。

圖中畫的是共陽數碼管的兩種接法,前者輸出沒有取反,後者輸出取反。共陰數碼管與其類似,只是三極體箭頭換一下,+5v換成-5v,當然,上拉電阻不能變,這是由51微控制器內部結構決定的。

16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方法:就是相同標號的引腳連線在一起,但是位選引腳必須增大功專率,才能點亮數碼管,只屬是需要在位選(s0-s3)分別加上拉電阻和射極輸出器,或者加三極體反相輸出。

驅動電路為什麼要採取隔離措施

安規問題,驅動電路副邊與主電路有耦合關係,而驅動原邊是與控制電路連在一起, 主電路是一次電路,控制電路是elv電路, 一次電路和elv電路之間要做加強絕緣,實現絕緣要求一般就採取變壓器光耦等隔離措施。

求微控制器 連線四位數碼管電路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查你這數碼管是共陽極還是攻陰極的,我畫了乙個共陽極的電路圖,看能用不,(若是共陰極的要麻煩些)  p0口要加10k的電阻做上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p0_0至p0_7接電晶體管的a,b,c,d,e,f,dp管腳。p1_0至p1_7接c1-c8.對了 p0口要接上拉電阻。

19樓:匿名使用者

io驅動能力夠的話,可以直接用io驅動,矩陣掃瞄。

如果io驅動能力不夠的話,需要用三極體接地或接電源。

51微控制器io通過三極體控制繼電器

pnp和npn的都可以,多半是你電路有問題.兩種管子電路不太一樣,你量一下開關時候基極電壓就知道了 把你的電路圖弄出來看看,pnp和npn都是可以的,看你怎麼設計。51微控制器的io口,特殊的地方就在於拉電流很小,僅此。把圖貼上來看看 這個圖應該用npn管。51系列p0口是漏極開路輸出,肯定要加上拉...

電子電路,把pnp型三極體換為npn三極體,電路該怎麼改

pnp三極體和bainpn三極體工作點正好反著,dupnp三極體是發射極接地zhi 地是電源正極dao 集電極是內通過電阻接負容極。npn三極體正好與pnp相反,npn三極體發射極雖然接地。可地是電源負極。電路中的發光二極體也應當反過來 發光二極體負極接地,也就是電源的負極 另外npn三極體大部分是...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哪三種組態,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分別是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共基極放大電路。一共有 共發射極放大,共基極放大,共集電極放大。三種放大工作組態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分別是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