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團長我的團》在電視上很少播出?為什麼

2021-06-28 08:44:12 字數 2467 閱讀 3231

1樓:沃n瑪

《我的團長我的團》講的是2023年,中緬邊境有座叫禪達的小鎮。時不時受到炮火襲擊的地方,聚集著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潰兵。《團長》本身實力過硬,引人入勝,讓大家至今戀戀不忘,所以大家將它奉為經典,但是為什麼在電視上很少看到這部劇呢?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蘭曉龍寫的一部長篇**,主要講述抗戰末期,一群潰敗下來的中國士兵聚集在西南小鎮禪達的收容所裡,他們被幾年來國土漸次淪喪型的毫無鬥志,只想苟且偷生。師長虞嘯卿要重建川軍團。但真正燃起這群人鬥志的是嬉笑怒罵、不惜坑蒙拐騙的龍文章

這種劇並不像我們經常看到的那種淺顯易懂的正能量的劇,放在電視上播不會有自己在網上看的效果,所以才沒有那麼多的轉播。

很長一段時間裡,這個行業對於戰爭劇的理解是血脈賁張的。荒唐的抗日神劇,就是把這種”都給老子死“的勁頭放大到畸形的結果。這也導致了我們對於抗日劇的牴觸。

《我的團長我的團》是個很奇怪的電視劇,頭幾集並不吸引人,後來卻能讓人深深沉溺進去,無法自拔。所謂顛倒眾生,大抵如是。上一次我這樣沉溺,是《士兵突擊》。

《團長》就是《士兵》的前世。虞嘯卿轉生成了伍六一,張立憲轉生成了吳哲,龍文章轉生成了袁朗,豆餅轉世許三多。伍六一為什麼不能進老a?

因為上輩子虞嘯卿欠了龍文章的。我們有時看到這部劇的片段可能會想起來一些精彩的片段,但是我們不會塌下心來在電視上慢慢的看,這也是為什麼電視上轉播很少的原因。

大家還知道哪些原因呢?

2樓:來自大鐘寺乖巧的平菇

因為這不部劇是十年以前的了,重新拿來播,電視臺沒有多少錢賺了!當年這部劇也是有好幾家衛視在播的,畢竟那時候網路沒這發達,現在網上就能看,所以沒必要來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與主旋律掛不上,二是國人看劇不喜歡慢悠悠,受不了四十分鐘全是對話的敘事結構,三是國人看劇的目的是要消遣打發時間,不是想去探索什麼,不想把腦力浪費在一個劇上。

4樓:w風雪夜歸人

這部劇寫的是國民黨抗日,不是我黨的手撕鬼子,不符合我黨為鬼子侵華罪行洗白的初衷。所以禁播了,最近才被解禁了,歷史的真相不允許你們知曉

5樓:銀之雨滴

這部劇演的不是供軍,如果演的是供軍起碼每個臺一年要求播兩次

6樓:麥田守望者

這部電視劇需要思想有一定深度的人才能認可,這部分人多半不看電視,沒有受眾,自然就很少放了

7樓:召喚宅宅狗

國民黨在抗戰片裡有多少正面形象 有正面形象的也都投共了 現在抗戰片都是什麼武功隊啊游擊隊啊諜戰啊都是這些正面戰場有哪些

8樓:庚星爵

龍文章經常說一句話:我想事情恢復本來的樣子,我想這也是作者想說的話,只是礙於自己的身份只能含蓄的表達,事情本原來的樣子就是國民黨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付出巨大的犧牲和作出不可磨滅的貢獻,希望我們後人永遠銘記他們,蘭曉龍寫這部戲是有故事的。

9樓:漠爺吉祥

扯淡!當年這部劇首播的時候收視率高的嚇人!幾大電視臺為了爭奪收視率,使出各種怪招!

動靜鬧得很大,廣電也很頭疼!還為此下過文!不懂不要亂bb什麼** 我軍什麼的!亂彈琴

10樓:一蓑煙雨不沾衣

雖然是目前為止拍的最好的一部抗日劇,不神話我們的軍隊,不矮化敵軍,沒有把觀眾智商碾壓在腳下摩擦,但確實不太符合主旋律,但還在追求和平統一國共合作的大環境下,故此在網路平臺上還能看到。

11樓:花尾狼

被禁播過,後來只能在網上看,猜想應該是這個團是**的,為什麼要宣揚他們?所以禁了,過了幾年才有復播,不知說他們什麼好,權力在他們手裡

12樓:立志**的熊

這個編劇沒有領會廣宣的精髓,龍文章既然不是地下黨那最後整個隊伍也得起義站在人民的一邊啊!這麼不明不白的就結束了你讓廣電怎麼宣傳?要記住誰才是抗日的主力?

13樓:彪悍的炮灰

上面的人不喜歡真實的抗日劇,手撕鬼子才是最愛

14樓:笑一笑客

又臭又長的神劇,明明是**餓死50000人不抗日,非要美化成**不可戰勝。

15樓:強制性脊柱炎

真實的讓人反感,我的團長我的團很少在電視上播出為什麼

16樓:82年的白乾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國民黨也參加了抗日戰爭,以前還以為只有八路軍游擊隊才跟鬼子打仗呢

17樓:民管月季

這部劇,不能讓太多人知道。小書蟲子那段話還記得嗎?我相信你們有打敗侵略者的勇氣,但這樣是不夠的。就是由於你們的固執……不說了,想看的多少遍都不夠,不想看的推薦也沒用

18樓:冰倏東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不會看這種劇,因為他們不相信,不喜歡,他們喜歡的是英雄主義,喜歡的是精緻的生活

我的團長我的團講的是什麼,《我的團長我的團》講述了乙個什麼故事?

我的團長我的團 主要講述了1942年期間中國各地軍 合抗擊日本侵略者 承受戰爭苦難的故事。劇情介紹 1942年,中緬邊境有座叫禪達的小鎮。時不時受到炮火襲擊的地方,聚集著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潰兵。他們是小少爺孟凡了 軍醫郝獸醫 東北佬迷龍 阿譯長官 湖南人不辣等。他們只求有吃的死不了,如同活死屍。這時...

我的團長我的團,真的很好看嗎,《我的團長我的團》這部電視劇集好看嗎?

還可以,不過還是士兵突擊好,我的團長我的團的氣勢,比不上士兵突擊 呵呵 不好意思,我有當過兵,我想是的 跟士兵突擊 不是乙個感覺,個人感覺不怎麼樣!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社會觀也不一樣希望你會喜歡,如果你不抱有希望,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呵呵 本人是團長迷,因為比較寫實,在那樣痛苦的年代,這些兵最內...

如何看待《我的團長我的團》

看了不知道多少遍,還是會感動,40歲的男人了,還是會剋制不住的流淚,是我翻看最多的一部劇,沒有之一!每個人物都刻畫到位,方言也很喜歡,國劇巔峰之作!想超越很難了 狗肉的演技都比大部分現在小鮮肉還好 不多說了,這部電視劇我最少看了二十遍了。現在還在看。我團就三個優點 真實,真實,真實 我的團長我的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