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我國現在的教育水平與教育政策

2021-08-02 04:51:32 字數 1660 閱讀 3127

1樓:暢遊文化的小書童

教育的本質是讓人們找到更好的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快樂成長,長大後各司其職以報國家,而不是被壓迫著討厭學習,現在既然處在這麼好的時代,父母應該多關心關心孩子的心理健康,理智教育,不要做虎爸虎媽,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但也不要太放縱,擁有一個正確的教育觀,從以前孔子就說過因材施教,現在的我們更應該明白這個道理,多瞭解孩子,指引孩子正確學習,正確生活,這才是現在該有的教育。

2樓:觀山看氣鬥

現在的教育水平越來越高,政策越來越好。當前高等教育普及化程度很高,也越來越注重基礎教育的公平發展。

3樓:zwrose獅子

我國的教育水平總體上呈上升趨勢,教育政策還是偏現於理論化,這使得學生的創新意識較弱,應該更加註意實踐教育。

4樓:小林碎碎念

我認為教育水平是比較高的,國內的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數量都有非常明顯的增加,教育政策也在慢慢變得完善,儘量讓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公平的教育。

5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國目前的教育一直在不斷迭代更新,教育政策也一直在優化。我覺得這是好事。教育一定是需要與時俱進,需要不斷反思的。

6樓:

教育水平在全球應該屬於中上水平吧,排名世界前列的高校不多。教育政策中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很好的,但高校的行政化還是有很大的爭議。

如何看待當前國家實行的給學生減負這一教育政策

7樓:葉提問

面對今年8月最新出臺的《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是否能真的落實到位,不免讓人在心裡畫上問號。即便學校開始實行該政策,但是否會用另一種形式來打擦邊球也未可知。

規定中的第四條“不留作業”和第八條“嚴禁違規補課”是最為直觀的減負目標。在如今這個培訓機構遍地開花的社會,即便學校不參與,家長也會為了“重點初中”、“重點高中”而將孩子早早地送入各類班級中。曾聽過一位孩子讀二年級的家長說,現在身邊的朋友圈基本都是孩子同學的家長,還不一定是同校同班,都是在培訓機構和興趣班認識的。

國家督學、原雲南省教育廳廳長羅崇敏在微博中說:“《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的要求非常嚴格,但絕不可能落實,因為高考體質不改革;初、高中不減負;教育部門沒有權力處罰違規者;各級**不執行;中小學減負鬧了半個多世紀,不減且增。只有以考試為核心的評價體制迴歸“手段本位”之日,才有中小學生減負之時。”

8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法律與法規都執行不好,減負政策只能是一陣風。

如何看待教育公平與財政投入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價

值在教育領域的延伸和體現。作為公共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財政理應大力支援教育事業的發展,這是和諧社會的需要,也是財政自身職能和發展的需要。本文從現階段我國財政性教育投入的現狀入手,提出了完善我國公共財政教育公平政策的對策 教育公平,是社會公平價值在教育領域的延伸和體現。

就本質內容來說,是指國民按照教育法規普遍享有公共教育資源服務權利與機會的一種相對平等的社會現象。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的人,其中公平正義是創造“和諧社會”的必備要素

簡答題 怎樣理解教育政策的含義

中國的教育水平如何,中國教育水平如何?

中國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國家一直都很重視教育,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那麼作為乙個大國的教育水平如何,這個不可能一概而論的,但是中國最近十年的教育發展來看,主要呈現以下趨勢 第乙個趨勢就是優勢教育資源過於集中,教育水平不均衡。雖然中國的教育一直在改革,但是不可否認的就是中國的優秀教育資源在逐漸集中,每個城...

西班牙的教育程度如何,西班牙教育水平很爛嗎

西班牙發達的工業體制是教學質量的乙個保證。西班牙對居民提供了長達14年的免費義務教育,比中國的九年義務教育還要再多五年。從幼兒園 小學 初中到高中都是免費的。西班牙的國際學校也很多,提供包括英語 法語 德語以及義大利語的課程,最重要是提供雙語甚至多語教學。總的來說,西班牙的教育體制包括有幼兒教育 小...

高政治,如何正確看待我國當前的收入分配制度和收入差距

公平與效率視角下的收入差距 公平和效率之爭因其與社會發展和人們生活的息息相關,始終處在理論界和社會 的焦點視野。處理好效率與公平的關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核心問題。一 公平與效率概述 如何正確看待我國當前的收入分配制度和收入差距 公平與效率視角下的收入差距 公平和效率之爭因其與社會發展和人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