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青是一種什麼動物,“海中青”是什麼意思?

2021-09-14 13:19:43 字數 2147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海東青”,不是“海中青”。

《本草綱目·禽部》記載:“雕出遼東,最俊者謂之海東青。”

海東青屬於大型猛禽,屬於鳥綱、古鳥亞綱、隼形目、隼科,為矛隼東北亞種。漢名:鷓應,滿語“雄庫魯”,意為世界上飛得最高和最快的鳥。

海東青分佈於北歐,北亞,北美,中國東北。棲息於岩石海岸、開闊的岩石山地、沿海島嶼、臨近海岸的河谷和森林苔原地帶,常見於海濱及江河附近的廣大沼澤地。

海東青體重健壯。雌性比雄性還大。最重可達6公斤。

身高1米左右,兩翅2米多長。頭部羽毛白色,綴有褐斑,上體均呈暗灰色;胸部褐紅色,綴有褐斑,尾部純白色;嘴較厚長,跗蹠只上部被羽,雌雄同色,喙爪像鐵鉤一樣硬飛得即快又高,能捕天鵝、野鴨、兔、狍等禽獸。

每年春天是海東青的繁育期,產卵兩枚,卵似雞蛋大小,色白無斑,卵經過35天孵化就可孵出雛鳥。

如今,海東青非常稀少。前幾年,人們在黑龍江省洪河自然保護區進行考察時,先後兩次發現了海東青,從此填補了中國海東青標本的空白。我國已將海東青列為國家第一類保護動物。海東青

2樓:戊綺利

海中青是一種海里的野生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海中青是一種青雕。東北周邊有。

4樓:

海中青,又叫海青,是青雕中的一種,產生於我國東北邊境一帶地區。遼、金、元時期,我國北方的女真、蒙古等少數民族常用海青作為狩獵工具來捕捉天鵝。有一首琵琶曲就叫《海青拿天鵝》,是目前能確定創作時間的最古老的琵琶譜。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海東青,一種大型隼,翼展能到兩米。

海東青不是雕也不是鷹。雕和鷹屬於鷹形目,海東青屬於隼形目。隼形目和雀類關係比較近。

6樓:慢慢的注意

沒有海中青這種東西。應該是海東青是鷹

“海中青”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bai

海中青,又叫海du青,是青雕中的一種,產生於我zhi國東dao北邊境一帶地區。遼、金、元時內期,容我國北方的女真、蒙古等少數民族常用海青作為狩獵工具來捕捉天鵝。

有一首琵琶曲就叫《海青拿天鵝》,是目前能確定創作時間的最古老的琵琶譜。

讀音:hǎi zhōng qīng

海里有什麼動物最少十二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小丑魚,火焰烏賊,鯨鯊,鼠鯊,大白鯊,銀魚,大王烏賊,帶魚,海葵,皇帶魚,灰藍扁尾海蛇,海蝰,海膽,蜘蛛蟹,海蜘蛛,黃魚,麗魚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豚、鯊魚、鱷魚、海星、海獅、海龜、神仙魚、鱷龜、硒魚、中華山龜、金魚、胭脂魚、紅老虎、反天刀、羅漢魚、地圖魚、大鯢、錦鯉、銀龍魚、巨骨舌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小蝦,章魚,鯨,海豚,魷魚,鯊魚,海龜,海獅,海豹,海馬,螃蟹。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豚,魚,蝦,海馬,魷魚,章魚,海龜,鯨魚 ,海獅

海豚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海豚是。

海里有什麼動物?

13樓:康秋芹史綾

魚 蝦螃蟹海龜

鯊魚海豚

鯨魚 章魚

海星海豹

海獅海象

海馬水母

烏賊……很多

14樓:阿痴海漆定

鱷魚crocodile

whale

鯨dolphin

河豚porpoise

大西洋鼠海豚

seal

海豹walrus

海象crab

螃蟹shrimp

蝦fish

魚whale

鯨魚dolphin

海豚turtle

烏龜eel

鰻魚starfish

海星sea

horse

海馬dinosaur

恐龍jellyfish

水母squid烏賊

「海東青」是一種動物還是植物,海東青指的是什麼

獵鷹的一種,又稱。體型中等,比一般鷹 禿鷲小的多。但爆發力驚人,且性情兇猛,產於我國關外黑龍江吉林一帶。是滿族人打獵必備獵鳥。也是滿洲圖騰。滿族與海東青 海東青 是滿族人用於狩獵的獵鷹。滿族是以射獵著稱的民族,先民們很早就懂得捕鷹,馴化後,用來幫助獵戶捕獲獵物,俗稱 放鷹 早在唐代,海東青 就已是滿...

香芒和青芒是一種水果嗎,青芒是什麼?

不是。香芒是一種藥用植物,多分布在我國南部靠海一帶,有祛風除濕 消腫止痛的功用。青芒是未成熟的青芒果被稱為情人果。集 色 香 味 和 營養 為一身的果中佳品,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原產於熱帶地區,有的為雞蛋形,也有圓形 腎形 心形 皮色有多種 淺綠色 黃色 深紅色 青芒果果肉為黃色,含膳食纖維,味道酸...

山木藍是一種什麼花卉植物,青葙是一種什麼花卉植物

4月1日生日花,山木藍就是被選來祭祀八世紀初致力於改革運動的庫爾諾布林主教 弗葛的花朵。它分布在中 南歐和高加索等地方,但在英國是相當罕見的庭園植物。別稱藍雪花。花語 變革 山木藍是線給八世紀初致力於改革運動的庫爾諾布林主教 弗葛的花朵。花期時開綠色房狀的花朵。它的花語源自於符合弗葛精神的 變革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