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險一金是試用期就要繳納嗎,試用期需要交五險一金嗎?

2021-09-14 10:17:29 字數 5529 閱讀 8141

1樓:小島說保險

試用期也要交社保嗎?

2樓:love大俠

您好,用人單位應當為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依法繳納五險一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同時,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二條和《社會保險法》第四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因此,用人單位應當為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依法繳納社會保險。

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單位應當為與其存在勞動關係的職工依法繳存住房公積金,試用期也屬於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此,試用期內單位也必須為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單位應自與這些新職工在建立或形成勞動關係之日起第二個月開始為他們繳存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為首月工資總額,繳存比例為單位確定的繳存比例。

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勞動者可以,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需要提醒的是,在用人單位未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下,勞動者可以及時行使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五險一金在試用期就應該繳納。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二款: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2、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由此可見,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

3、根據《勞動法》第七十二條和《社會保險法》第四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因此,包括試用期在內的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繳納社會保險費。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

4樓:曾豔華

用人單位應當為處於試用期的員工繳納五險。

五險一金是指社保和公積金。首先,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勞動關係存續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試用期期間包含在勞動合同的期限內。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新參加工作的職工從參加工作的第二個月開始繳存住房公積金。因此,用人單位應當為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依法繳納公積金。

五險一金由單位繳納,五險繳納到社會保障局,一金繳納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基數以上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或以新參加工作職工的第一個月工資為標準。

如果公司未按時繳納,員工可以要求公司補繳,如果公司不予繳納,員工可以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公司承擔違約責任。

1、很多創業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少繳、甚至不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這會面臨一些風險:

2、根據《社會保險法》以及《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企業不按時足額為員工繳納社保的,將被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甚至是處以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逾期不繳納公積金的,將被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3、現實中,如果員工因為企業沒有為其正常繳納社保公積金而提起仲裁、訴訟,那敗方基本是企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既然試用期屬於勞動合同期限的範圍,員工就有權享受各項社會保險。如果單位沒有在職工試用期期間繳納社會保險,可以在正式簽訂勞動合同之後為職工補繳。

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很多新入職的人員對於五險一金的繳納並不是很清楚,所以對於這一部分的內容就會有很多的疑慮,這個五險一金在試用期是否要繳納?其實是根據各種不同公司的要求而制定的,每一個公司的要求都不相同,所以你在面試該職位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試用期內是否繳納五險一金?所以像是一些事業單位或者是一些正規的企業,他們都會在試用期內就會給員工繳納五險一金,這個屬於他們個人的一個對員工的福利

7樓:**答

回答職工在試用期內,單位和職工也應該按照有關規定繳納五險一金,因為試用期是合同期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是隔離在合同期之外的。另外,企業給員工上保險是一個法定的義務,不取決於當事人的意思或自願與否。按照法律有關規定,對於五險一金,繳費單位和個人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時足額繳納,個人應繳納部分,由所在單位從本人工資中代扣。

提問您好,我現在已經在這個單位離職了,但是工資還沒有算清,還有五險一金的問題,我想諮詢一下

我是幼師,當時面試,給我面試的負責人說,三個月試用期,試用期工資2100/2400/2700,但是第二個月就可以給我交保險,說到手這些錢,那單位在給我交五險一金的時候,還應該從我工資裡再扣除個人繳納的那部分嗎

回答《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應該扣除

提問在第四個月轉正的時候,並沒有及時跟我籤合同,而是在我工作半個月左右的時候說單位工資制度有改變,給我的工資從答應的3400變成3100,問我同不同意,我不同意,然後離職了,這個月單位應不應該給我交五險一金?工資又應該怎麼算呢!

您說應該扣除,但是當時面試的時候,他們沒有和我說明這一點,這是算我孤陋寡聞呢?還是單位沒有說明?

回答五險一金是從自己工資里扣除一部分的,你離職就不會再繼續給你交了

提問第四個月不是還工作了半個月嗎?

回答需要工作一整個月

更多8條

8樓:

五險一金包括社會保險與公積金兩個部分,具體的來說,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按照國家勞動保障政策,員工在入職第一天起,用人單位就有為其繳交各項社保的義務,不管是不是在試用期。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說,試用期同樣屬於勞動關係的存續期間,因此,試用期內用人單位也應當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費。

另外,試用期也應該交公積金。單位應自與這些新職工在建立或形成勞動關係之日起第二個月開始為他們繳存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為首月工資總額,繳存比例為單位確定的繳存比例。

對於單位不交公積金的情況,職工又該如何維權呢?您可以到所在區縣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所屬分中心或管理部門反映單位未為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有關情況,需要攜帶以下資料:身份證明、勞動合同、工資收入證明等證明檔案。

對單位逾期不交或者少交住房公積金的行為,職工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同時,根據《勞動法》第七十二條和《社會保險法》第四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因此,包括試用期在內的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繳納社會保險費。

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需要提醒的是,在用人單位未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下,勞動者可以及時行使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

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單位應當為與其存在勞動關係的職工依法繳存住房公積金,試用期也屬於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此,試用期內單位也必須為職工繳存住房公積金。

試用期需要交五險一金嗎?

9樓:何竹到

需要交納來。

試用期期源間是一定要繳納“五bai險一金”

du的,“五險一金”等國zhi

家規定的社保金dao是必須正常繳納的。社會保險作為法定福利,試用期內必須繳納。即使沒有轉正或在試用期內離職,單位也要替該員工繳納試用期內的社會保險。

按照國家勞動保障政策內容規定,員工在入職第一天起,用人單位就有為其繳交各項社保的義務,不管是不是在試用期。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說,試用期同樣屬於勞動關係的存續期間,因此,試用期內用人單位也應當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費。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10樓:

試用期間有五險一金嗎?

11樓:小島說保險

試用期也要交社保嗎?

12樓:保囡天驪萍

在試用期內也應該有享受保險,因為雖然沒有簽訂合同,但是正式錄用後應給補交,試用期是合同期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是隔離在合同期之外的。所以在試用期內也應該上保險。

13樓:周律師說

1、根

bai據《勞動du合同法》規定zhi,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dao內。既然內試用期屬於勞動合同期限的範圍,員工就有權容享受各項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等等。

2、如果單位沒有在職工試用期期間繳納社會保險,可以在正式簽訂勞動合同之後為職工補繳。

14樓:鍾離南軍修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試有期也在勞動合同期內,單位應當法為員工繳納各項社保

內.社保分養老\醫療\生育\工傷\失業容

五個險種,就是"五險";"一金"是指住房公積金,目前並沒有法律明文規定用工單位必須依法繳納公積金.所以在試用期內,應該交的是五險,不強制交公積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化是應該交的,而且確實是強制的,這樣的企業應該說還是規範的,如果公司不交,是違法勞動法的,勞動法規定公司應該為員工辦理綜合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也就是還沒有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一般單位是不予上社保的~~~也就是五險一金~努力爭取成為正式員工,加油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社保局的規定試用期是要繳納社保的,

試用期要繳納“五險一金”嗎?

18樓:13婕綸

要繳納的。抄

根據《勞動合同bai法》的相關規定,勞du動關係存續期間,用人單zhi位應當依法為dao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試用期期間包含在勞動合同的期限內。因此,用人單位應當為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依法繳納社會保險。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四款: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因為試用期是合同期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是隔離在合同期之外的。所以在試用期內也應該上保險。另外,單位給員工上保險是一個法定的義務,不取決於員工的意思或自願與否,即使員工表示不需要交保險也不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 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籤五年的勞動合同,試用期月合法嗎

要看你簽定合同的時間長知了,如果是三年以上,就是合法的。勞動合同法 規定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你好,是合法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

試用期最後一天被辭退合法嗎

試用期最後一天被辭退是否合法視以下情況而定 1 如果員工在試用期內,公司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被解除合同是合法的 2 但若公司無理由辭退,是違法的,需要對員工進行經濟賠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

一年見習期過後再和你籤試用期合法嗎

勞動法 和 勞動合同法 中沒有 見習期 見習期是過去計畫經濟體制下,由國家包分配的畢業生的才有見習期。如果現在單位有的單位依然有 見習期 那在實際上應該是試用期。但從試用期開始就應當簽訂勞動合同並計算在勞動合同之內,不可以在勞動合同期限外另列試用期。法律依據是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