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學生可以在兼職的時候繳納五險一金嗎

2021-03-04 06:56:20 字數 2071 閱讀 97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兼職就是兼職,五險一金只有全職的人才有機會上的,而且,五險是國家強制規定必須要上的,公積金也是需要公司跟員工協商解決是不是繳納的問題,不過兼職是肯定沒有的。

在校學生可以交五險一金嗎?

2樓:瘋子棺夜

您好!要看您與單位是否已經建立勞動關係,一般認為在校學生不屬於勞動法上的勞動者,尚未正式畢業前與單位建立的可能是實習關係或勞務關係。但如果單位已經與您簽署了正式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單位為您繳納五險一金。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能。養老金是職工才能辦。

學生做兼職工需要入五險一金嗎?後來還要上學!可不可以不入這個五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哈,企業為了降低成本,一般不得給學生買五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兼職的份 上五險一金是有規定

在校大學生可以繳納五險一金嗎

6樓:du知道君

您好!要看您與單位是否已經建立勞動關係,一般認為在校學生不屬於勞動法上的勞動者,尚未正式畢業前與單位建立的可能是實習關係或勞務關係。但如果單位已經與您簽署了正式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單位為您繳納五險一金。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關於在校大學生實習期是否可繳納五險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否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一般情況下認為在校學生不屬於勞動法上的勞動者,尚未正式畢業前與單位建立的可能是實習關係或勞務關係。但如果單位已經與您簽署了正式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單位為您繳納五險一金。

只要簽訂了《勞動合同》就可能也必須繳納五險(一金非國家強制要求的)。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實習生(未畢業)可以交五險一金嗎?

8樓:愛喝粥

未畢業的實習生無法交保險,因為你的檔案關係還在學校,你也沒有取得報到證。

你們公司人事應該拿著你的報到證和勞動合同才能去勞動局辦理增員,之後才能辦理你五險一金的開戶。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

「五險」是指五種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一金」則指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9樓:皆有可能

實習生如果是在校生,是沒有五險一金。在校生不能夠籤勞動合同,在校生不具備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在校生與企業屬於實習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

10樓:高有理的春天

沒有畢業的大學生是無法和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可以提前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合同開始應該從畢業時間開始。在沒有畢業之前,單位也無法給員工繳納五險一金。在校大學生的學籍和檔案都在學校,在單位上班是屬於實習性質的,單位無法給員工進行用工備案,所以也就不能按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和員工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也不能為員工繳納五險一金。

11樓:青青

不可以的。

沒有取得畢業證書,你的身份就是學生,與社會人員就業時是一樣的。

針對學生的實習,有專門的保**,進公司一般都實習半年至一年(拿到畢業證書後,實習期即結束)。簽定的是實習協議,不交保險及公積金,一般也沒有年休假,不入工會。其他福利待遇應該和合同工是一樣的。

畢業後,可以簽定勞動合同,簽完合同後,就可以正常繳納保險和公積金了。

當然,如果單位不介意,你也可以拿著高中或者初中的畢業證書直接去簽合同的。

12樓:

應該是不可以,一般在公司實習階段(已經畢業的學生)是不交養老保險的,所以估計未畢業的應該不能交五險一金

13樓:一頁書

沒有畢業證是不能交的,實習的都一樣,拿到畢業證是王道哈~

五險一金可以自己繳納嗎,五險一金可以自己交嗎?

如果是以靈活就業者身份交社保,需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個人購買社保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繳納基數則為當地上一年社平工資的60 300 之間自主選擇。如果在公司繳納的話,五險中有三險是公司和個人一起承擔的,這三險可以自己...

五險一金繳納標準,五險一金的繳納比例是多少

單位繳納五險一金費率如下 1 養老保險,企業繳費額 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 20 也就是說單位繳納費率為20 2 醫療保險,用人單位繳費率控制在職工工資總額的6 左右,具體比例由各地確定 如北京的繳費比例是單位10 3 失業保險,一般單位繳納費率為1 失業保險總費率在2015年已降低1個百分點基礎上...

五險一金的交納比例 10,五險一金繳納比例

現在的企業單位一般為職工繳納的是五險。五險是指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是指 公積金。1 社會保險的繳存基數一般是按工作所在地的全市平均工資為基數,有的地方基數相對高,有的地方基數相對低。如果你工作單位所處的地方的平均工資高於1300元時,按則按當地的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