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了一建,原來二建的證還有用嗎

2021-09-14 07:17:08 字數 4504 閱讀 113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二級建造師是否可以使用分兩種情況:

1、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同專業,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進行註冊時候,二級建造師自動登出將無法使用。

2、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不同專業,一級建造師考試通過後,二級建造師同樣可以繼續使用。

一般情況在有一級建造師後,二級建造師都不會繼續使用。如果一建和二建是同專業,任然想繼續使用二級建造師,那麼只需給二級建造師增項乙個專業即可。

2樓:誑語誑語

同一專業的話,必須登出二建,不同專業的話,可以保留!

3樓:優路教育

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掉後再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和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那麼只能註冊乙個。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已經註冊,你又想註冊一級建造師機電證書的話,那麼只能把二級證書登出掉。

一建二建證書不是同一專業

如果一建二建證書是不同專業,那只需把一建證書與二建證書註冊在同一家單位就可以了。這種情況下,倆本證書就只能在本省內使用。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建建築工程和二建機電工程,那麼需把這兩個證書註冊到同一家單位,但是這家單位應是本省的單位。

考過一級建造師考試後,二級建造師證還可以使用嗎

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如果二級建造師跟一級建造師是同一專業,那就只能用乙個。如果二級的已經註冊,那要麼就把二***登出,然後註冊一級,要麼就把一級跟二級的註冊在一起,那二級建造師會自動登出。

如果二級建造師跟一級建造師不同專業,那把二級跟一級的註冊在一家單位就成了,這種情況,這兩證書就只能在本省內使用了,不能跨省,所以還是建議把二級登出。

拓展資料: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

不同型別、不同性質的工程專案,有著各自的專業性和技術性,對建造師實行分專業管理,不僅能適應不同型別和性質的工程專案對建造師的專業技術要求,也有利於與現行建設工程管理體制相銜接,充分發揮各有關專業部門的作用。

《關於建造師專業劃分有關問題的通知》(建市[2003]232號)對建造師劃分為14個專業:房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電力工程、礦山工程、冶煉工程、石油化工工程、市政公用與城市軌道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機電安裝工程、裝飾裝修工程。

申報者個人要求

1、對報考時不符合報名條件的,但又通過考試取得資格證書的,不得申報註冊(主要從學歷、工作年限或年齡等方面審核),從建設部公示的情況看,這些資格證書有問題的人員也不予通過。

2、乙個人同時擁有兩個及以上建設部頒發的執業資格證書的,都要註冊在同乙個執業單位。

5樓:王蘿蔔王

1、如果是同一專業,已經取得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執業資格證書,那註冊二級建造師的證書就沒有用了。

2、若是已經註冊,務必要註冊在同一家企業,請把註冊二級建造師登出。

3、若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專業和註冊二級建造師的專業不同,那都可以使用,註冊一級建造師的專業用於一級可以承接的專案,註冊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可以用於二級可以承接的專案。

拓展資料:

建造師(constructor)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2023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綜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規定必須取得建造師資格並經註冊,方能擔任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的專案施工負責人。

這標誌著中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地方,中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6樓:優路教育

同時擁有一建和二建證書的情況下,是否可以同時註冊分以下兩種情況:

1.一建二建證書是同一專業

如果你的兩個建造師證書是同乙個專業的話那麼只能用乙個。如果你已經註冊了二級建造師,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的話,那麼就需要把二級建造師證書登出掉後再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和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證書,那麼只能註冊乙個。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機電工程已經註冊你又想註冊一級建造師機電證書的話,那麼只能把二級證書登出掉。

2.一建二建證書不是同一專業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如果二建跟一建是不同專業,那只需把二建證書跟一建證書註冊在同一家單位就可以了。這種情況下,兩本證書就只能在本省內使用,因為二建目前原則上只能註冊在本省,全國註冊的檔案還沒有正式釋出。

舉例說明:我現在有一建建築工程和二建機電工程,那麼我可以把這兩個證書註冊到同一家單位,但是這家單位須是本省的單位。

7樓:大國令牌

不能夠使用了。

專業相同舉例:

如果某人已經取得公路專業二級建造師證書,後來又去報考公路專業一建考試並且拿到證書,那麼這時候原來的公路二建證書必須要登出。因為只有登出二建,才能註冊一建證書,否則在註冊的時候,建設主管部門查到,註冊不會被通過。也就是說,同乙個專業,不同等級,根本不可能同時使用,必須登出二建才能註冊一建,這是相互牽制的。

專業不同舉例:

如果某人已經具有水利專業二級建造師證書,後來又成功取得市政專業一級建造師證書,這時候的二建證書還是有效的。不過有乙個條件,這兩個證書都要註冊在同乙個單位,不管你有幾個證,都必須在一家單位註冊。

因此這就產生了乙個弊端,很可能你拿到證書也沒辦法註冊,比如你有市政一建和公路二建,但是所在單位只有市政資質沒有公路施工資質,這樣公路二建證書就沒地方註冊,又不能掛到別的單位,是一件麻煩事。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的考試制度。考試內容分為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部分。報考人員要符合有關檔案規定的相應條件。

一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考了一建證書,二建證書還可以使用嗎?

8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一建和二建是否可以同時掛靠?

第一種情況: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屬於同乙個專業。

這種情況不能同時掛靠,只能掛靠其中乙個證書。如果二級建造師證書已經註冊了,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就只能登出二級建造師證書,然後才能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第二種情況: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不屬於同乙個專業。

這種情況下可以同時掛靠在本省的同一家單位。注意:只能是本省的同一家單位。

9樓:

無影響,一建和二建是分開的,沒有一點關係,相互不影響,放心好了

你大學本科畢業四年才可以報考一建,資格審查時你有畢業證,年限也夠,審查沒有問題,掛靠更沒有問題。

至於你用假證考的二建,如果你想掛考,可以等你的真畢業證下來就可以掛靠,因為你現在還有幾個月就畢業了,二建考試要在你畢業那會考,掛靠要等明年了,那時候你的畢業證早已經下來的。所以沒有問題

考了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證書還有用嗎?

10樓:普雁頻夏

如果是同專業,一級註冊成功後二級失效;如果不同專業,二級仍然有效;必須註冊在一家單位!

11樓:答桂花崔培

您好: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全國有效、二級建造師省內有效,註冊過一級建造師就沒必要註冊二級建造師了。

12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一建和二建是否可以同時掛靠?

第一種情況: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屬於同乙個專業。

這種情況不能同時掛靠,只能掛靠其中乙個證書。如果二級建造師證書已經註冊了,再想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就只能登出二級建造師證書,然後才能註冊一級建造師證書。

第二種情況:一建證書和二建證書不屬於同乙個專業。

這種情況下可以同時掛靠在本省的同一家單位。注意:只能是本省的同一家單位。

13樓:學爾森陳春武

1、一級建造師的級別高於二級建造師,可分別使用。

2、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為同專業(例如:一建專業是建築工程,二建專業是建築工程),在一級建造師註冊時,二級建造師證書自動登出(同專業建造師證書,只能使用級別高的)。

3、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為不同專業(例如:一建專業是建築工程,二建專業是機電工程),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都是可以使用的。

4、使用同時一級、二級建造師證書,為避免二級建造師被登出,可以在一建註冊之前先進行二建證書的增項即可。

一建考哪些科目,一建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包括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個科目。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經濟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建築工程 合併 公路工程 鐵路工程 ...

為什麼說一建考試比二建考試難的多

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差很大,完全不是一個層次。一 通過率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6 8 二級一般在25 30 左右。其實一建最難考的是實務,其他三門一般,看通過率就知道結果 1 一級建造師 通過率大約5 2 二級建造師 通過率大約15 20 二 實務合格分數線 一級建造師實務合格分數線為96分...

我想知道工程造價專業的考二建買哪些書?工程造價專公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急求大神指點

不存在什麼專業,你的專業只是報名的時候用,考試用的書都是一樣的。二建有公路 市政 建築機電等6個專業,你可以先選乙個熟悉的專業,二建的教材在 上整套有賣,100元。記得是分專業的。專公升本考試的話科目基本都是一樣的,有高數,英語,還有乙個專業課。看你要報哪個專業的二建了,二建要用到的書是 建設工程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