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所二本學校建環專業本科生,打算考本專業的暖通空調方向

2021-03-27 07:46:53 字數 5095 閱讀 3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二個學校都不錯,畢業後出來工作,就業發展看自己意向;個人觀點大連理工還是優勢大一些,東華大學畢竟在上海也就是二流,而且暖通空調方面也不是學校國家重點學科,這個學校以紡織為主。

2樓:sunny林紓

個人覺得大連理工學校好一點,大連城市也不錯,去年我的乙個同學就考了大連理工,說挺好的

請問在讀研究生可以再次考研嗎?同時讀兩個學校的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再次考研。然後選擇委託培養或者定向就可以了,不用轉檔案和戶口的! 根據教育部最新規定,獲得碩士學位的,再考碩士,只能報靠自籌類。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自考本科生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2023年11月14日)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2023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我校各專業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要求內容見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各專業備註欄)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由**財政出資設立,博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3萬元;碩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獎勵標準為每生每年2萬元。研究生國家獎學金每年評審一次,所有符合規定條件的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資格申請。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就碩博連讀研究生也有明確的規定,碩博連讀研究生在註冊為博士研究生之前,或通過攻讀博士學位資格考試前,將按照碩士研究生身份申請國家獎學金;而註冊為博士研究生後,或已經通過攻讀博士學位資格考試後,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請國家獎學金。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規定高等學校應於每年11月30日前將當年研究生國家獎學金一次性發放給獲獎研究生。高等學校也要負責將研究生獲得國家獎學金情況記入學籍檔案,並頒發國家統一印製的榮譽證書。

研究生獎學金的頒發,從很大程度上鼓勵了在讀碩士、博士研究生。這一安慰會給很多家庭帶來欣慰。也會讓碩士、博士研究生更加堅定自己所選擇的晉公升道路。

4樓:廣東中公考研

可以再考研的。研究生教育不是學分制嗎?你可以跨專業選一些選修課程!

另外如果實在想考,可以去報考,然後選擇委託培養或者定向就ok了,不用轉檔案和戶口的! 根據教育部最新規定,獲得碩士學位的,再考碩士,只能報靠自籌類。

不能報考其他例如:非定向。也就是跟獎學金和公費沒有緣分了!祝你考研成功,加油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當年同時考兩個方向,考試科目時間會衝突,但是你可以乙個考統招乙個考單獨或在職,這樣時間就不衝突了。也可以來年再考乙個。(記得兩個最好同一學校,否則你都沒辦法上課。)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6樓:風月迷人

你考了嗎?現在怎麼樣了呀?我也想考,實在不行我就退學考了,

考研中的一區、二區是如何劃分的?

7樓:樊柏源

考研中的一區二區是根據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劃分的。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

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統一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生選拔考試是指由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組織的有關研究生選拔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管理部門和招生機構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課、外語課、大學數學等公共課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實行各招生單位自主命題(部分專業實行全國統一考試)。招收碩士研究生有兩種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培養模式分為學術碩士和專業碩士研究生。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報考分類

1.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

2.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

8樓:山東中公考研

1、含義

教育部根據各地的經濟、教育發展水平而劃分的院校區域。考研地區總體分為兩大類,國家按照一類、二類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2、劃分

一類(a區):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21個省(市)。

二類(b區):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0個省(區)。

3、影響

每類地區考研要求分數線(俗稱國家線),是不一樣的,英語、數學、政治、專業課,單科均有國家線,總分亦有國家線。一般情況,一區國家線高於二區。相應地,報考院校在一區的考生稱為a類考生,報考院校在二區的考生稱為b類考生。

9樓:你可能是豬嗎

主要依據是各地的經濟、教育發展水平,當然地區平衡也得考慮其中,這點和高考一脈相承。 一區系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二區系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拓展資料:

1. 考研a區: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

2. 考研b區: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3. 報考一區的考生通常稱為a類考生,報考二區的考生通常稱之為b類考生。考生可根據自己所報考院校所在的地區分辨出自己屬於a類還是b類。

4. 根據區域不同研究生考試的國家複試分數線也不同。a類考生所在的一區國家複試分數線往往要比b類考生所在的二區國家複試分數線高10分。

一區大都是教育強省,教育資源較多,各大名校也多集中於一區,因而報考人數多競爭比較激烈。二區大都為教育稍弱的省份,b類考生的競爭相對於小一些。

10樓:金程教育

2023年前國家按照一區、二區、三區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線要求。

一區系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等11省(市);

二區系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10省(市);

三區系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從2023年起國家按照一區、二區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原二區併入一區,原三區變為二區。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21省(直轄市);

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0省(自治區)

11樓:可愛小公尺

一區系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等11省(市);

二區系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10省(市);

三區系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從2023年起國家按照一區、二區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12樓:心中d閃光點

你好:考研中的一區、二區是根據學校所處的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等不同而劃分的。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回、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答、陝西。

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國家按照一區、二區確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把考研一區、二區進行了如下劃分:

一區系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

二區系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0省(區)。

我是一名武漢二本學校的會計專業本科應屆畢業生,是外地人,想考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考武漢市的公務員或事業單位考試你可以登入華圖網校官網進行查詢!推薦參考 2015年湖北公 備考資料 公 複習策略 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

我本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但因為學校是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所以想考研拿研究生的學歷。因此糾結一番

教育碩士就業前景還不錯,就是報考的人比較多,建議考上師大吧。我是英語專業。山西的一所二本院校。想跨專業考漢語言文學的研究生。求推薦考研方向。院校。理 首先,你傾向的地區,第二,你文學研究生初試內容有沒有你特別弱的。比如數學比較差,不傾向報考目標太高。等等。我是在乙個二本院校學習小語種專業的,想報考漢...

我是本科畢業於一所非211的一本學校,讀的是通訊工程,gpa

你好。我朋友在南大上學。我問了下。那你的gpa是四分制還是五分制?南大挺看重211的 但是朋友希望很大,申申看吧 我是一所非211一本高校的學生,雅思6.5,gpa86能申請什麼樣的學校?15 gpa 不是 bai平均 分的意思du,是指的你的平均等zhi級分,比如80分dao 以上是版4等級分,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