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考哪些科目,一建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2-08-11 04:15:02 字數 5389 閱讀 4660

1樓:註冊會計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4個科目。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3樓: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經濟 2小時 單選題:60道 多選題:20道 100分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3小時 單選題:

70道 多選題:30道 130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小時 單選題:70道 多選題:

30道 13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小時 單選題:20道 多選題:10道案例題:5道 160分

其中案例題120分

2023年一建考試科目有哪些?

5樓:南神_丶

一共考四門

專業課:《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建一共有10個專業: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不同專業考的實務課不一樣,公共課是都要考都一樣的。

6樓:佑森網校

依舊是原來那些考試科目。

3門公共科:

工程經濟,專案管理,相關法規

專業科(簡稱):

市政,機電,建築,水利,公路,礦業,鐵路,通訊,民航,港口考四科,成績兩年滾動有效

建設工程經濟 2小時 單選題:60道 多選題:20道 100分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3小時 單選題:

70道 多選題:30道 130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小時 單選題:70道 多選題:

30道 13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小時 單選題:20道 多選題:10道 案例題:5道 160分 其中案例題120分

7樓:考試100考證網

你好,一建考試分為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具體科目如下:

公共科目:(全考)

《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試題的題型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

專業科目:(選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試題的題型分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

專業科目具體為:

《市政工程管理與實務》

《機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公路工程管理與實務》

《水利水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礦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鐵路工程管理與實務》

《民航機場工程管理與實務》

《通訊與廣電工程管理與實務》

《港口與航道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建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8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為9月21日至9月22日,具體考試安排如下:

9月21日9:00-11:00建設工程經濟14:

00-17:00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9月22日9:00-12:

00建設工程專案管理14:00—18:00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0個專業)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乙個專業報考即可。

9樓:四川中公消防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時間為9月21日、22日,由於一建考試是全國統一的,所以各個地區的考生均在同一時間參加考試。一建考試科目有四個,即:《建設工程經濟》、《工程法規》、《專案管理》、《管理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具體安排如下:

一級建造師考前注意事項:2.考生需要提前到考場外等候,考試開始5分鐘後,任何考生不得進入考場。

3.考生需要遵守考場紀律,不能交頭接耳,也不能做和考試無關的事情。

一級建造師考前用品準備

1.證件準備:

考生憑准考證、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證進入考場。身份證遺失、不再有效期內或正在辦理中:

①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申請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可以代替身份證作為入場參加考試的法定身份證明憑證。

②社保卡也可以作為代替身份證作為入場考試的法定身份證明憑證。

2.考試用品準備:

只准攜帶:黑色簽字筆、2b鉛筆、軟橡皮、不帶漢字儲存功能的計算器、格尺(未攜帶可用身份證畫圖)。

嚴禁攜帶:電子記事本、帶漢字儲存功能的計算器、手機或其它有通訊功能的電子裝置。

10樓:渴侯含巧

一建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經濟 2小時 單選題:60道多選題:20道 100分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3小時 單選題:70道多選題:30道 13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小時 單選題:70道多選題:30道 130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4小時 單選題:20道多選題:10道

案例題:5道 160分

其中案例題120分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考試大綱分「綜合大綱」和「專業大綱」兩部分。綜合大綱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3個科目。專業科目大綱《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共分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機電、礦業、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10個專業。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9月14日

9:00—11:00

建設工程經濟

14:00—17:00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9月15日

9:00—12:00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14:00—18:00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0個專業)

11樓: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公共課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之分,公共課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3個科目;專業實務共有10個方向供考生進行選擇:《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

12樓:日久生情

有4個科目。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建設工程經濟》單選題:60道 多選題:20道,合計100分,合格分60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單選題:70道 多選題:30道,合計130分,合格分78分。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單選題:70道 多選題:30道,合計130分,合格分78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單選題:20道 多選題:10道,案例題:5道,合計160分,合格分96分。

13樓:快樂權御天下

一級建造師考試是兩年滾動,就是四科兩年過就能拿到證書,回到正題,一建考哪四科呢,一建考試分為公共科目和實務科目,公共科目考三科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主要考試的題目是選擇題,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單選題的話每道題是1分,多選題是每道題是兩分,單選題因為只有乙個選項,答錯不得分,多選題是每答對乙個選項得0.5分,答錯不得分,所以考生在答多選題不確定的選項還是不選為好,這樣還能按照選對的個數得分,實務科目考一科,不過有很多選擇的範圍例如:建築、機電、市政、公路、水利等,實務科目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和案例題,單選和多選只有30分,其他的分值都是案例題,所以想要過專業實務案例題是關鍵,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或是根據考試難以程度進行選擇

14樓:豐翼教育

三門公共課:《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另一門是專業課《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房屋建築、公路、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電力、礦山、冶煉、石油化工、市政公用、通訊與廣電、機電安裝和裝飾裝修14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16樓:大立教育陽老師

考試時間及科目

9月21日

上午 9:00-11:00 建設工程經濟

下午 14:00-17:00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9月22日

上午 9:00-12:00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下午 14:00-18:00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0個專業)

17樓:

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經濟(客觀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客觀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主、客觀題混合)4個考試科目。

科目一都考哪些內容,科目一考試的內容有哪些

科目一的考試為交通安全知識考核,考取 機動車駕駛證 的具體內容如下 通過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測試的。1 合格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 居民身份證 原件及影印件。3 近期白底免冠 10 張。4 外地戶口需提供 暫住證 居住證 當地正規駕校。科目一 道路通行 交通訊號 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

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是什麼

一建報考科目 工程經濟 工程法規 專案管理 專業工程。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科目一考試?考駕照科目一怎麼考

科目一考的是理論,100題,每題一分,達到90以上成績合格,點選選擇後不可撤銷,所以考試時要認真審題。您好。您在駕校報名駕照考試之後,自己可以 乙個刷題的app,然後不停的在上面刷科目一的習題,只要練習到您每一次能夠做到90分以上,您就可以通過交管12123平台去預約考試。你好,你想問的是科目一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