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教師資格證考哪一科比較好呢?求給點建議吧

2021-04-13 14:31:18 字數 5228 閱讀 45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自己擅長什麼學科啊!

語文,數學,英語,招人特別多

其次是物理,然後是化學,

其他招人比較少,很多學校就是主課老師兼職教

2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這個就看你對哪些學科感興趣了,還有對未來想考哪個科目的教師崗位的規劃。

以下是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內容,僅供參考:

3樓:獅城劍客

語數外物理化學,招老師的這幾個最多,不管是特崗教師還是私立學校招聘,這幾個學科的教師招的最多。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幼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面試;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63566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面試;

中學、中專: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

具體選擇根據個人興趣。

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語文學科要達到二級甲等)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

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范中專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中教師: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高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高校教師:

具備研究生學歷。

具體流程

1.在各省報名官網進行筆試報考。統考之後,12月或1月報考3月考試,9月報考11月考試;

2.按照各省要求,帶齊相應資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審核(部分省份取消現場審核),審核通過之後按照規定時間進行繳費,沒有繳費按照自動放棄考試資格處理;

初中教師資格證考哪一科稍微容易?

5樓:笨蛋愛死你了

《綜合素質》比較容易一點。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注意:有些地方考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

2.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答題技巧:

1、選擇題

選擇題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屬於客觀性試題,是試卷中的必考題型,具有概念性科學性、靈活性等特點。考查的內容往往是識記性質的.要求考生從4個答案中選擇正確的選項,這類試題一般知識覆蓋面廣、迷惑性強,表面看似容易,但若不注意審題,特別容易失分。

這部分試題比較簡單,在考試的過程中不應花費大量的時間,但是選擇題所佔分數較高,是考生得分的關鍵,不能在這部分失分過多。選擇題的答題方式有直接填寫和機讀卡填寫兩種,由考試省市決定。

2、填空題

填空題也是識記性質的,主要考查考生記憶知識的牢固程度。填空題要求所填入的內容一定要準確、簡練。在這一部分考生沒有選項可選,沒有蒙混過關的可能,考生不僅要知道答案是什麼,還要能準確地寫出來,錯字、別字不能得分。

考生一定要仔細檢查,不要做無用功。遇到不會做的題目,不要花費太多時間,畢竟這一題目所佔的分數不多,可以把剩下的時問集中到大題上去。

3、判斷說明題

所謂判斷說明題,不僅僅只是做出對錯的判斷,無論對與錯,都要給出相應的解釋說明,通過概念來證明自己的觀點。切記對的也一定要做出說明解釋。

4、簡答題

這種題目一般來說不應答得過長,只要把主要知識點寫上,稍作即可,但該注意的是,知識點一定要回答全面,因為這種題型一般是按照知識點來計分的,這就要求考生對某個問題大概包含幾個知識點做到心中有數。另外,答題時一定要注意條理清楚、字跡工整,最好用序號標明,使閱卷老師一目了然。做此類題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時間,不能無限制地拖延,畢竟後面還有更大分值的論述題。

對自己暫時回憶不起來的內容可先跳過去,等論述題答完之後再返回來作答。

5、論述題

論述題主要考查考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類題目比較靈活,不侷限於書本知識,也沒有標準答案。答題時不僅要思路清晰,而且要全面,先把理論講清楚,再聯絡實際作相應的陳述。考生在答這類題的時候一定要有理有據,抓住關鍵的知識點論述,抓住了知識點去也就抓住了得分點。

同樣,此題也可用序號標明知識點,並要注意把核心句子放在段首。如果題目要求聯絡實際,一定要結合本人或學校的工作實踐經驗,把它們作為闡述觀點的材料,觀點和材料要統一,語言要精練。

答題的順序依個人習慣而定,只要能保證在120分鐘內答完全部試題即可。如果遇到不太熟悉的題目,一定要冷靜思考。即使有不會的題目也要作答,而且要藉此顯示自己的知識面和知識積累程度,無論如何,不能出現漏題現象。

6、面試技巧

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

面試要求: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

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流暢、準確、完整,有感染力。解答針對擬教學科以及教育學、心理學、相關專業基礎知識的有關問題。

講課 給10分鐘時間準備,然後把這段話以講課的形式也就是給學生上課的形式講出來 講之前回答兩個問題,講之後回答兩個問題,主要強調情景教學關於考官的提問,可能會涉及說課內容,但主要是關於教育教學發展動態、政治思想理論或者關於考生個人的,比如為什麼想當老師等等。總的來說,提問不是重點,說課才是重點,提問只要如實回答,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教師資格證考的是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教師資****難度不算大,只是內容相對過多,教師資格證+《魏前面1158後面9688》。走個途徑,我就這樣拿到的 網上可以查詢是真的自己看著辦。

如果能幫到你望踩納。

7樓:透心

關於科目難易程度要根據自己所需專業和自己喜好進行選擇,沒有特殊要求。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2023年下半年起,教師資格證再次細化,小學,初中,高中考試中都單獨設立了音體美專業的綜合素質及教育教學能力。

8樓:可愛河南考生

3科  初中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相比來說《綜合素質》相對簡單一點。但是也要好好備考的。教師資格證國考了,考試難度加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靠譜的機構可以辦理,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

1、在我國,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請教師資格證+(魏前面57193後面4058)。走個途徑,我就這樣拿到的 網上可以查詢是真的自己看著辦。如果能幫到你望踩納。

2、申請者持本人上述所需材料到原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申請補辦,並按要求填寫《教師資格證書補辦、換發申請表》。

3、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在核實原存檔材料認定結論的基礎上,核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種類、數量及各項資訊,情況屬實的,予以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教師資格證申請免考通過永查威加(81060後面8988)選擇專業的地方。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想考個初中的教師資格證,考哪科好考一點,求

11樓:中公教育

初中的教師資格證要比小學和幼兒的難一些,如果想考的話,建議報跟自己專業相近的科目。

2018上半年教師資格筆試報名已經結束,筆試時間為3月17日,具體的考試安排如下圖:

中學教師資格證的話,筆試需要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初中教師資格證哪一科比較好考

12樓:中公教育

沒有相對好考之說,因為教師資格證是合格即可。沒有競爭對手的壓力,完全來自於自己,也就是說,只要複習到位,或者是自己擅長的學科。必然要好一些的。

13樓:柏林的幸福

您好 這個給看您對哪個學科感興趣啦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文科的 因此我就覺得文科類的比較好考

考教師資格證初中一共三門,先考哪一門或者哪兩門比較好?

考教師資格證,考哪一科有前途?哪一科比較好考

14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來哪一科比較好,需求自大?這個沒有具體的資料統計哈,根據乙個地方的招聘公告對幼兒教師、小學教師、中學教師的需求比例的話,幼兒教師招聘比例要高一點。而從單個學科去看的話語文、數學、英語等這幾科對老師的需求量比較大。

其中語文需求比例大一點。

教師資格證如果一科沒過怎麼辦,教師資格證考試有一門沒有過怎麼辦

您可以在下次報考的時候再單獨報考沒有通過的科目。教師資格證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兩年,單科沒通過的話有效期內可以下次重新報名參加考試。沒過的話兩年內可以重考 教師資 有一門沒有過怎麼辦 不用著急,筆試成績有效期保留2年。筆試有一門沒過,可以下次進行補考該科目即可。下次補考前好好複習,多做做題,也可以看...

想考教師資格證考什麼科目比較好,想考教師資格證,選什麼科目比較好,有什麼建議嗎?

我覺得首先要看你的個人專業,最好和你的專業有聯絡,因為這樣教師資格證好考一點,有的人考好幾次都不過就是因為沒有選擇好一點的科目,然後最好可以結合就業實際問題 教師資 都考些什麼?不是考什麼科目比較好,如果你是專科的學歷就報小學老師吧。本科可考中學或小學師。當然是指教育學和心理學的選擇上。即你要考老師...

已經有初中教師資格證還想考高中教師資格證,需要重新考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這兩科嗎

需要的。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