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集團是做什麼的,酒店管理主要做什麼工作?

2021-09-11 21:24:07 字數 4959 閱讀 9573

1樓:酒後狂砍

一般來說,上規模的酒店都會成立有限責任公司,如果公司大了,業體多了,就會成立集團公司。

你所說的這種「某某酒店管理集團」多一般就是乙個大規模的酒店業體,只是它管轄的酒店可能比較多,或者控股或者參股。其實說白了就還是個酒店。工商局還是只認他們是有限責任公司。

他們當然涉及管理,也涉及服務,食宿娛樂都有可能。經營主體絕不只是管理。

(如「某某科技集團」,可能有科研能力,也有點科研,但主體絕對不是搞科研的。很可能是搞生產的。)

2樓:土著青島人

管理酒店的。他們只負責酒店的軟體管理---營運。

3樓:

就是通過他們的系統,人力等各種資源,

有效管理酒店的。

酒店的管理是一門學問,酒店管理集團比較專業。

一般酒店的經營和產權是分開的,

酒店管理集團只負責酒店的經營管理。

4樓:

我們可以這樣來理解——

假如你有或新建了一家酒店,但你並沒有太多的精力或經驗,那麼你就可以將你的酒店委託給一家酒店管理集團來管理,你當老闆,他們負責經營。

酒店管理集團是專業的酒店管理機構,一般都有豐富的經驗及管理體系(軟體),他們也可能有自己的酒店,也可能沒有自己的酒店。他們承接了你的酒店管理後,將有他們來負責酒店的經營,包括一般員工的聘任。你與他們的關係將在你們雙方的合同中進行約定,比如管理期限,經驗目標,重大事項的審定等。

這樣的管理方式在內地已越來越多。比如許多任務業企業下屬的酒店,都可以委託酒店管理集團來管理。

另外,我們通常遇到的名稱為某某酒店管理集團的,大都屬於這裡所說的情況。當然也不排除象樓上所說的,他本身是個酒店業的企業集團,他也可以叫某某酒店管理集團,這樣的集團也是可以提供酒店管理服務的。

酒店管理主要做什麼工作?

5樓:彤婆婆吃紫薯

酒店管理主要做: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6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管理主要學習:《現代酒店管理》 《餐飲服務與管理》、八大菜系、食品雕刻、糖藝麵塑、西點西餐、酒店財務管理、酒店實用英語等,畢業生可在星級酒店、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等工作

7樓:一誓玫瑰酒店

酒店管理專業,也稱招待管理

學,顧名思義,以後發展方向為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但剛從酒店管理專業畢業,需要從最基礎的崗位前廳、餐飲等等職位做起,具備一定的實際經驗才有機會晉公升為管理層。雖然前期起點低,但隨著目前國內外旅遊業飛速發展,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範圍內都需求量很大,前景還是不錯,以下是酒店管理專業及就業的相關詳細內容!

一、酒店管理必修的課程,主要有以下四大方向

1、食品營運:酒店管理專業中食品營運研究佔比非常大,酒管專業的同學們會學習到食品相關的科學、食物的選配、如何正確地儲存食品、如何正確地處理各種食物等了解食物的各方面理論知識,不僅僅在酒店餐飲行業,在日常生活中也非常適用。

2、廚房與招待:在注重實用經驗的college,對於烹飪和服務都有很大比重的實踐教學,大一就會有kitchen&dinning課,每個學生都必須親身扮演侍應生和廚師的角色,學習服務客人的各種不同的角色,例如門口迎賓的host、飲料部的人員、傳菜員還有侍應生。在廚房大家也要學習如何烹製冷盤、甜點、熱炒和燒烤等不同的菜式,了解廚房的運作。

調酒課:這是比較有意思的一門課,學生們要了解酒類的歷史知識,並且學習如何親自調製雞尾酒,品嚐各種不同的酒類,還要學會自己調製雞尾酒,統一需要考取可以在正規餐飲場所銷售酒類的酒牌smart

serve。

3、住宿營運:了解酒店行業的營運,房務、渡假村、財務控管、房間、銷售、市場營銷、酒店建築規劃也都是必修,在此也需要懂得一些商業相關的知識,了解酒店行業執行的規則。

4、會計:很多學生一聽會計是拒絕的,不過酒管專業的會計知識相對來說已經算是最基礎的了,學生只需要比較基本地學習如何計算酒店餐廳的運營成本、利潤等等東西,並且能很快的運用到工作中去,相當實用。

二、酒店管理就業發展方向,總體來說有兩個:

1、是以理論學習為主的,通常不太注重實踐操作方面,主要學習的是酒店業的未來發展、餐飲業的運營方式和財務管理等等。按照這個方向學習的人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是研究酒店的學著也可以直接成為酒店的高層管理者,特別是制定戰略發展方向的重要人物。

2、另外乙個方向就是注重操作、運營和實踐的學習,除了學習理論方面的內容,還會了解到每個部門的具體操作方法,細緻到餐廳的托盤如何拿、中西餐如何正確服務客人等,也就是提問者口中所說的「打雜」。

怎麼選擇發展方向呢?從就業來說,以實踐為主的學習方向比較推薦,因為在酒店工作過就可以發現,酒店裡的運營高層基本都是從基層部門幹出來的,很少有專門研究酒店運營或單純學習理論的,因為酒店這個行業是乙個操作性非常強的行業,光有理論是遠遠不夠的,懂的每個部門、每個職位的工作流程和標準,才是王道。所以,

三、給想從事酒店管理行業人士的建議:

1、酒店這個行當,經驗比學歷重要,學習能力強比經驗重要

2、很多學歷不高的酒店人,憑著經驗的積累,做到了酒店的高層。

3、任何乙個企業,都只為你的工作業績而不是你的教育背景買單

4、選擇了酒店行業,從技能學習開始鍛鍊自己,放平穩心態

5、不要企圖你還沒有基層的經驗就想直接做管理人員。因為你不從底層的真正接觸乙個行業,那你永遠也不知道這行的水有多深,你永遠也猜想不到這行當裡的各種貓膩

四、入住酒店管理面臨兩大考驗

1、 崗位多為基礎服務崗位,不是高科技,不是高精尖,需要的是手把手踏踏實實的實踐操作,目前大部分從業者為低學歷人員、甚至大部分是農民工。與其他行業相比基層服務人員所獲得的收入、社會地位、個人成就感是相當低的,前期必須能忍受這種低薪、低創造力、低附加值、低社會地位的工作崗位。

2、管理崗需要一定的一線實踐經驗才能勝任,應屆生的水平根本不足以勝任部門級、公司級的管理需要。所以剛入職時必須從基層其慢慢做起!

總之,酒店管理專業未來前景還是有的,重點就在於你能否調整自己的心態,有良好的情商,是否有野心不甘於只在底層做!

8樓:麥秸

1、一家普通的星級酒店,一般會有:餐飲部、公關部、銷售部、客房部、前廳部、工程部、財務部、人事部等;跟大學的酒店管理專業相關的部門是餐飲部、客房部和前廳部,實習生剛剛進入酒店,會分配到這些部門,從基礎服務生崗位開始工作,會比較辛苦,表現優異者可以向部門主管,部門經理公升職。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酒店管理專業主要有兩種方向的

學習,一是以理論學習為主的,通常不太注重實踐操作方面,主要學習的是酒店業的未來發展、餐飲業的運營方式和財務管理等等。按照這個方向學習的人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是研究酒店的學著也可以直接成為酒店的高層管理者,特別是制定戰略發展方向的重要人物。而另外乙個方向就是注重操作、運營和實踐的學習,除了學習理論方面的內容,還會了解到每個部門的具體操作方法,細緻到餐廳的托盤如何拿、中西餐如何正確服務客人等,也就是提問者口中所說的「打雜」。

但其實即使在國外的酒店管理專業也就是這兩個方向,選擇哪一種要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喜好,但是從就業來說,以實踐為主的學習方向比較推薦,因為在酒店工作過就可以發現,酒店裡的運營高層基本都是從基層部門幹出來的,很少有專門研究酒店運營或單純學習理論的,因為酒店這個行業是乙個操作性非常強的行業,光有理論是遠遠不夠的,懂的每個部門、每個職位的工作流程和標準,才是王道

10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中心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本專業培養適應星級酒店發展需要,具備較高的管理理論素養和紮實的酒店管理 專業知識,具有人文素質、國際視野、領導藝術、創新意識:創業精神和社會責任,

熟悉現代星級酒店經營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夠在高星級酒店、高階住宿業機構、高階餐飲業機構、教育科研機構等,從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務及教學科學研究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專業人才。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本專業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11樓:端泰釁青旋

讀酒店管理在學校學習階段會有實習.

都是從最基層做起,.

但是如果你能力強,尤其是外語底子好,那能提公升的空間就很大.

總的來說,如果你要涉足酒店行業的話.

乙個酒店裡的大部分崗位都對你開放.前提是在你有能力勝任的情況下

12樓:韓沐飛

工作範圍: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酒店管理是指在一定生產方式條件下,遵循客觀經濟規律的要求。依照一定的原則,程式和方法。對酒店的人力,物力,財力及其經營活動過程進行有效的計畫,組織,指揮,監督和協調,以保證酒店經營活動的順利進行。

達到最少的勞動耗費取得最大的經濟效益的活動過程。

發展前途: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

酒店管理的管理制度,酒店管理規章制度

乙個合格的酒店管理者的素質可以包括三個方面 基本素質 專業技術素質和管理素質。管理者要有健康的身魄,良好的職業道德 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酒店行業是乙個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的職業,沒有良好的承受挫折能力和適應性是很難在這個行業裡有大的作為的,更加不可能成為優秀的管理幹部。管理者還要有寬廣的胸懷 開放的...

酒店管理都學什麼,酒店管理專業都學習什麼課程?

酒店管理學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 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大學酒店管理專業一般都會有旅遊管理學 導遊業務 導遊基礎知識 旅遊政策與法規 旅行社業務 旅行社管理 中國旅遊地理 旅遊心理學 旅遊經濟學 旅行社經營與管理 旅遊市場營銷等課程。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 酒店...

酒店管理學什麼,酒店管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酒店管理學 酒店人力資源管理 餐飲經營管理 酒店前台與客房管理 旅遊商品學 酒吧經營與管理 酒店服務質量管理 酒店公共關係 酒店規劃與設計 酒店經營戰略 酒店投資規劃與設計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 旅遊 涉外 高階管家 人力資源 現代營銷 奢侈品管理 財務及投融資 航空旅遊服務 酒店部門經理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