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管理局是幹什麼的,園林管理是做什麼的

2021-03-19 09:37:20 字數 4186 閱讀 2413

1樓:

不同地方的園林管理局,其科室設定有些差別,一般有綜合科、公園廣場管理科 、市區綠化管理科、建設工程管理科 、規劃綠地督查科、園林科技科等。

主要工作有:

貫徹實施國家、省、市有關園林綠化的方針、政策、法規,負責審查編制城市園林綠化系統規劃和實施辦法。

研究擬定園林行業發展戰略和政策;制訂城市園林綠化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制訂園林綠化專業規劃和綠地系統詳細規劃。

負責公共綠地管理:包括各類公園、動物園、植物園、其它公共綠地及城市道路綠化管理。

承擔專用綠地管理:包括防護林地、居住小區綠地,工廠、機關、部隊等單位的附屬綠地。

負責園林綠化、建設、養護管理:包括園林綠地工程設計、施工、養護管理單位和隊伍。

負責園林綠化樹種培植生產:包括為城市園林綠化服務範圍的草圃、花圃、種子基地等生產綠地管理。

負責綠化委員會城市組工作,組織審定園林綠化工程專案的規劃設計方案,審核城市園林綠地規劃設計方案。對建設專案園林綠化的指標要求,進行同時規劃、同時設計、同時投資的跟蹤監察管理,依法對違章建設進行處理。監察處理破壞城市綠地、園林設施、樹木花草的行為。

制訂園林綠化科技發展規劃、科研計畫並組織重點科研專案研究,開展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負責園林綠化科研、教育、服務管理,包括園林綠化的科研及園林的技術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管理局設計科就是設計圖紙的,規劃方案的。但是這個是事業單位,很好混的。呵呵。不用緊張。如果你討厭畫圖,就去綠化科吧。管理樹木和花草的。

3樓:人生如夕陽

園林管理局以精細化和規範化養護管理為目標,按照「管活、管旺、管美」的養管目標,科學安排、多方入手,全面做好園林綠化養護和公園管理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全力以赴抗旱保綠。普查市區綠化受旱情況,共統計出旱情影響較重喬木1800餘株、各類灌木3萬餘株、面積近500公頃,佔總養護面積的56%。本著「先急後緩、突出重點」的原則,將市區劃分為5個抗旱責任區域,統籌安排人力、物力,多舉措籌措水車、尋找水源,每日動員800餘人,出動水車38臺、噴灌機87臺,每天從早5:

00至晚11:00輪班不間斷作業,對青島路1.5萬餘株水杉進行透水澆灌3遍,對市區6萬多株行道樹進行破穴、挖坑、圍堰、灌溉,對900餘萬平方公尺養護範圍內綠化進行普澆。

二是紮實開展「植保年」活動。制定2023年「植保年」實施方案,加強病蟲害**預報,設定10個道路病蟲害監測點,安裝40處黑光燈,召開4期病蟲害防治現場觀摩交流會,針對病蟲害防治進行現場講解交流。採用物理與化學防治結合的方式,引進綠色威雷等新產品,結合人工捕捉成蟲,防治天牛等蟲害,並通過在樹幹上纏繞透明膠帶,物理防治草履蚧,取得顯著效果。

每月組織召開月度養護點評會,通報落實存在問題,上半年累計下發月度考核督查通報260餘份。三是加強園林執法力度。嚴肅查處各類損綠毀綠、亂栓亂掛、違法施工及採摘果實等行為,上半年查處毀綠案件50餘起,有力地保護了城市綠化成果。

四是加強公園管理。在市區公園內安裝標識牌、警示牌350餘塊;及時維修座椅坐凳、果皮箱、照明裝置等基礎設施,更換健身器材17組。將公園綠地中人為踩踏出的「園中小路」進行鋪裝,建設便民園路。

4樓:yang榮權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及省、市有關城市園林綠化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規定,並組織實施;會同有關部門制訂本區與園林綠化相關的經濟、技術和產業政策,並監督執行;按年度編制區園林綠化工作的計畫。

(二)會同城市規劃部門編制城市綠地系統規劃;負責編制綠地系統詳細規劃和城市規劃區範圍內生物多樣性保護規劃;制定區園林綠化長期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監督實施;負責審核區城市總體規劃、生態環境、城市建設重點工程、風景旅遊開發、新區開發、舊城改造中的園林綠化指標和規劃設計;審核區和社會單位制定的園林綠化規劃及年度計畫,並督促落實。

(三)負責組織制訂城市區規劃區全民義務植樹的實施辦法和措施;負責編制全民義務植樹年度計畫,並對全民義務植樹綠化進行組織指導、協調、監督、檢查和總結、評比、表彰,承擔區綠化委員會的日常工作。

(四)會同有關部門制訂區園林行業的技術規範、質量標準、定額標準,並監督區機關、團體、學校、廠礦、企事業單位貫徹執行。

(五)負責城市規劃區現有綠地和規劃綠化用地綠線的劃定和控制管理;對城市規劃區的新建、改建、擴建專案中的綠地指標進行管理。

(六)負責城市規劃區園林綠化規劃設計、建設的管理。

(七)負責區園林綠化工程設計、施工和養護的招投標工作;負責園林綠化工程的質量監督管理。

(八)負責城市規劃區各類建設工程配套綠化的擴初設計審查和竣工驗收工作,以及園林綠化工程設計方案的審核。

(九)依據有關園林綠化法規負責對轄區內佔用綠地、樹木砍伐的審核和審批。

(十)負責對城市規劃區的公共綠地、道路綠地、防護綠地、單位附屬綠地、居住區綠地、風景林地、生產綠地的建設管理工作進行檢查、指導;對規劃區、開發區以及道路和鐵路兩側林帶、江邊、河邊、湖邊的綠化進行業務指導和行業管理;保護和管理古樹名木;負責大樹栽移、公共綠化植物的修剪和造型、園林扎景等管理。

(十一)負責城市規劃區新建公園的風景名勝區建設方案的審定和竣工、驗收;負責公園和風景區資源的調查評估和等級評定工作;制定公園和風景名勝區的管理檢查標準並組織實施;負責遊樂園的規劃、建設、管理工作;負責指導局屬苗圃和公園的建設、管理。

(十二)負責收取法律、法規和規章明確規定的有關綠化費;監督、管理城市園林綠化國有資產以及園林各項資金。

(十三)負責制定城市規劃區園林綠化行業科技發展規劃、年度計畫並監督實施;開展組織科研專案攻關和園林綠化新成果、新技術的推廣;負責園林綠化行業的專業技術指導、培訓及職業技術資格鑑定。

(十四)組織城市規劃區園林綠化的宣傳工作;負責城市規劃區的園林綠化普查、統計和園林資訊的收集工作;積極培育園林綠化的社會中介組織。

(十五)負責區園林綠化隊伍的建設,組織人才培養、技術交流、在職人員崗位培訓、業務培訓、繼續教育工作;負責園林綠化安全生產工作。

(十六)承辦上級交辦的其他事項。

園林管理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專業這幾年市場需求量大,估計形勢,幾年後也可以。

就業方向主要有:

1.園林、綠化、景觀類施工企業;

2.房產類開發公司;

3.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4.大型的企業事業單位自己本身的綠化管理;

5.公園等公益性單位;

6.考公務員;

7.考研、考全國城市景觀設計師等;

8.從事教育工作;

9.應聘專業類刊物的記者文員等;

10.園林工程監理等。

6樓:月影兒格格

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

園林專業這幾年市場需求量大,應該很有發展前途。

就業方向主要有:

園林、綠化、景觀類施工企業;

房產類開發公司;

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大型的企業事業單位自己本身的綠化管理;

公園等公益性單位;

考公務員;

考研、考全國城市景觀設計師等;

從事教育工作;

應聘專業類刊物的記者文員等;

園林工程監理等。

園林管理是做什麼的?

7樓:月影兒格格

從事園林植bai物繁育、養護管理

du與應用,城鄉各類園zhi

林綠地的規劃與

dao設計,園林施工組織回與管理等。

園林專業答

這幾年市場需求量大,應該很有發展前途。

就業方向主要有:

園林、綠化、景觀類施工企業;

房產類開發公司;

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大型的企業事業單位自己本身的綠化管理;

公園等公益性單位;

考公務員;

考研、考全國城市景觀設計師等;

從事教育工作;

應聘專業類刊物的記者文員等;

園林工程監理等。

8樓:手機使用者

園林專業這抄幾年市場需求襲量大,估計形勢,幾年後也可以。

就業方向主要有:

1.園林、綠化、景觀類施工企業;

2.房產類開發公司;

3.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4.大型的企業事業單位自己本身的綠化管理;

5.公園等公益性單位;

6.考公務員;

7.考研、考全國城市景觀設計師等;

8.從事教育工作;

9.應聘專業類刊物的記者文員等;

10.園林工程監理等。

園林系是做什麼的,園林是幹什麼的

園林系培養具有生態學 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 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能在城市建設 園林 林業部門 園林公司 花卉企業以及大專院校和科研院所從事風景區 森林公園 城鎮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 設計 施工 園林植物繁育栽培 養護 管理及科研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關於就業,園林系已經是有一...

工商管理是幹什麼的,工商管理學出來是幹什麼的啊?

最直接的最容易就業的就是營銷,即推銷產品。但不讀此專業的也在高營銷 工商管理專業學得泛而不精,銷售 人力 行政都可以做,主要看你性格適合做哪方面的 工商管理是幹什麼的 工商管理具體是幹什麼的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

健康管理師是幹什麼的

健康管理致力於科學的健康管理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健康,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健康管理師工作主要分為一下四種 一 建立完整的健康檔案,建檔管理師。包括個人基本資料 健康體檢資料 病史資料 建檔醫生和建檔日期等。二 進行健康評估,風險評估師。包括身體鍵盤評估和心理健康評估。可通過基於檢測,心理測評,健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