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硬碟分割槽需要4K對齊嗎

2021-09-11 21:12:35 字數 1354 閱讀 9063

1樓:雪v歌

機械盤沒必要4k對齊。實在想4k對齊,也可以,用分割槽助手,無損對齊,不需要另找地方備份資料。

當然win7 64位。畢竟4gb記憶體不能浪費。

機械盤強烈建議開啟achi模式,機械盤上不裝作業系統,不涉及achi驅動的事情,只要在bios中開啟achi即可。沒有***,還可以大大提公升機械盤的效率。

關於4k對齊,4k=4096位元組。一般扇區大小是512位元組,4096/512=8扇區。所以如果要求4k對齊的話,選8個扇區就可以了。

當然,任何8的整數倍的扇區個數都滿足4k對齊的要求。1024,2048,4096,都是可以的。其實機械盤根本沒必要4k對齊,2tb的盤要好久才能對齊,而且重要資料還有丟失的風險,勸你別弄了。

2樓:殳溫文

一般情況下機械硬碟沒有必要做4k對齊,4k對齊主要對固態硬碟的效能和穩定性有提公升作用。4k對齊就是符合4k扇區定義格式化過的硬碟,並且按照4k 扇區的規則寫入資料。那麼如果有4k 對齊一說必然就有4k 對不齊。

4k對不齊是因為在ntfs6.x 以前的規範中,資料的寫入點正好會介於在兩個4k 扇區的之間,也就是說即使是寫入最小量的資料,也會使用到兩個4k扇區,顯然這樣對寫入速度和讀取速度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長期以來,機械硬碟在儲存資料時,一直都是以512byte大小的扇區(sector)為單位分割進行讀寫。

隨著硬碟容量的不斷提公升,這種古老的分配標準已經越來越顯的不合時宜。因此,硬碟行業決定將扇區容量擴大到4kb,該技術被稱為「先進格式化」(advanced format)。傳統的扇區分割機制中,每512byte的資料之間,需要間隔乙個同步/分隔(sync/dam)區域和乙個ecc錯誤校驗區域。

而在「先進格式化」模式下,每4kb為乙個扇區,相當於把之前的8個扇區合而為一,只需要乙個同步/分隔區域和乙個容量稍大的ecc校驗區。通過實際檢測,機械硬碟是否4k對齊對資料讀取幾乎沒有影響。

3樓:最卡

招商銀行作為國內商業銀行的佼佼者,在信用卡產品方面一直還是比較受使用者認可的。但從17年開始,招行漸漸開始「不厚道」了。那麼在江河日下的今天,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應該怎麼配置招商銀行信用卡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是否需要4k對齊,還是需要根據硬碟才能確定。

容量大於2t的機械硬碟,需要進行4k對齊。這個在早期,叫做機械硬碟的高階格式化。4k對齊對於大容量機械硬碟的效能同樣有積極的影響。

相對小容量的硬碟,尤其是老舊的小硬碟,不要進行4k對齊。沒有任何作用,還可能導致硬碟使用不正常,系統無法啟動等結果。

5樓:聲境界

可以4k對齊。

不過,機械盤對齊不對齊不影響效能和壽命。

而且希捷的最新硬碟是自動對齊。

硬碟分割槽後各分割槽需要格式化嗎,硬碟分割槽和格式化分割槽的區別?

磁碟分割槽後,必須經過格式化才能夠正式使用。硬碟不能直接使用,必須對硬碟進行分割,分割成的一塊一塊的硬碟區域就是磁碟分割槽。磁碟分割槽之會形成3種形式的分割槽狀態,即主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和非dos分割槽。非dos分割槽是一種特殊的分割槽形式,它是將硬碟中的一塊區域單獨劃分出來供另乙個作業系統使用...

固態硬碟裝系統的4k對齊與開啟,固態硬碟裝系統的4k對齊與開啟achi

固態硬碟必須4k對齊 固態硬碟必須作為系統盤才能充分發揮固態硬碟效能.不然無非你就是裝上了一個大的快速u盤 你想想會對你的系統有提升嗎.分割槽軟體上有 如果用diskgen 在右下角 叫對齊扇區數的整倍數 用4096就是4k對齊 ahci是裝系統前 在bios改sata的選項 分別有ide ahci...

win7固態硬碟系統安裝好後怎麼4k對齊

安裝好作業系統。無損4k對齊工具paragon alignment tool 3.0執行paragon alignment tool 3.0之後會自動跳轉到下面的介面,直接點restart align,電腦會自動重啟 方法一 推薦用微軟的win7安裝光碟給固態盤安裝系統 最好不要用ghost或一鍵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