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硬碟主分割槽變成邏輯分割槽,怎麼把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

2021-09-11 21:11:32 字數 1246 閱讀 6659

1樓:冒成裘黛

40g空間在ef之間,實際存在於擴充套件分割槽中,不可能建立成主分割槽!用pq將e盤後移到f盤前,然後調整擴充套件分割槽至e,使空間脫離擴充套件分割槽,才可重新建立主分割槽。

字數限制,步驟就是這樣。有問題hi我

2樓:打工的公民

用pq軟體分就行!!

怎麼把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

3樓:匿名使用者

單擊“開始”選單,從附件中找到“命令提示符”,右擊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diskpart”命令,進入diskpart狀態,然後按照下面步驟進行操作:

1.選擇物理磁碟

輸入“select disk n”選擇物理磁碟,這裡的“n”代表第幾塊物理硬碟。假如你要對第1塊物理硬碟進行操作,應該輸入“select disk 0”,依此類推。

2.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

輸入“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命令,執行後系統會自動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後面所有的空餘空間都會被佔用。完成後即可退出命令提示符,不必再輸入建立邏輯分割槽的相關命令,因為系統將所有的擴充套件分割槽用來建立一個邏輯分割槽。

好了,現在進入“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視窗,你會發現已經建立完成的擴充套件分割槽。右擊選擇“新建簡單卷”,此時會彈出“新建簡單卷嚮導”(即建立一個邏輯分割槽),按照嚮導的提示指定簡單卷的大小就可以了,接下來的操作就很容易了。

4樓:翠恭節釵

用無損分割槽軟體可以將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改為主分割槽,但如果你是安裝的雙系統的話,這樣一改你就不能正常啟動系統了。

5樓:操雪綠偉秋

用diskgenius將主分割槽改為邏輯分割槽就可以了,或者是這樣:將這個分割槽刪除(前提是分割槽中沒有重要資料),然後用這個軟體的分割槽調整功能將空閒區域

分配給任何分割槽

win10下怎麼把磁碟主分割槽修改為邏輯分割槽?

6樓:盈玲瓏韋甜

win8以上就不需要邏輯分割槽了,因為大部分採用gpt硬碟分割槽表,mbr分割槽模式中,硬碟只能分4個分割槽,多的只能用邏輯分割槽了,在gpt格式下,硬碟可以分128個主分割槽,所以無需修改。

怎麼讓邏輯分割槽變成主分割槽

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用u盤啟動盤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對磁碟重新分割槽,重新劃分,在帶狀的磁碟區域,把你想變的邏輯分割槽設定為主分割槽就可以了

筆記本硬碟本來基本磁碟,倆主分割槽仨邏輯分割槽,手賤轉換為動態磁碟,後其中系統無法啟動,無法進BIOS

找台別的電腦,把需要弄的磁碟裝進硬碟盒裡,然後進磁碟管理裡,改活動磁碟為基本磁碟。把bios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我的行動硬碟也不小心弄到洗衣機裡了 把行動硬碟拆開,電路板拆下來晾乾 如果有洗衣粉的話可以用水沖掉,注意硬碟本身不能水洗,硬碟背面的電路板可以拆下來洗,但千萬不要將硬碟上蓋開啟,上蓋一旦開啟...

行動硬碟分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區別

如果行動硬碟要分多個分割槽使用的話。建議整個硬碟分成乙個擴充套件分內區,然後再擴充套件分割槽內建立邏輯 容分割槽使用。這樣有乙個好處。有的電腦 硬碟存在3個主分割槽的話,可能因為系統4個主分割槽的限制問題造成無法識別或者不能分配碟符的情況。如果行動硬碟整個乙個分割槽使用,不太用在意這個。主分割槽 邏...

怎麼建立主分割槽,其他的都是邏輯分割槽,vista

常見問題 vista 系統通過diskpart直接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解決方案 怎麼讓邏輯分割槽變成主分割槽 用u盤啟動盤自帶的分割槽工具,對磁碟重新分割槽,重新劃分,在帶狀的磁碟區域,把你想變的邏輯分割槽設定為主分割槽就可以了 硬碟分割槽,全部建立主分割槽。還是乙個主分割槽,三個邏輯分割槽 mbr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