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井離鄉,在外不能回家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1-09-11 21:06:13 字數 2326 閱讀 5858

1樓:黑哥解答

思念成疾,有的時候會特別的難過,傷心,想哭。

作為一個北漂的人,長時間在外面打工,為了生存,在外面挺辛苦的,這個時候就挺想回家的,但是由於工作原因,自己又不能夠回家,真的是特別的難受,有的時候真的好想和自己的父母坐在一起聊聊家常。

崩潰!怎麼還不放假。

2樓:肖洛棘

我家在南方,我大學四年都在北方待著的。每次放假看著離家近的同學都回家了,而我因為路途太遠只能望而卻步的時候,心情十分的沮喪。每次節日,該全家人團聚的時候,就感覺對不起爸媽,因為她們身邊總是少了一個我!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如果能安逸,誰願顛沛流離,在外面打工已有十載,每到過節的時候,總有一種憂傷的感覺,在外漂流,像一個流浪的孩子一樣,今年過年回家就不出來了,在家做個小生意,照顧父母和孩子

4樓:美丫檸檬布丁

平常的時候會好一些,天天上班工作沒有什麼感想,尤其是過年過節,放假的時候,會異常思念家人。他的同事都回家了。寢室裡只剩自己的時候。

感覺非常的孤獨。心中會一直想著家裡的情景。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5樓:一城煙雨

現在很多人迫於生計都會在外面打工,然後很多年都不能回家,我覺得是特別痛苦的,因為家裡面有他們的小孩,有自己的父母,如果不能回家和他們團聚的華,自己就很孤獨,所以我覺得我們無論在外面賺了多少錢,每一年都要花一些時間回家陪老人

6樓:老衲有家庭

大學在外地讀的,一般情況下可能並沒有多大感覺,但每到回家的時候,票那都是秒殺,來回車費可能花費你一個多月的飯錢。當別人在沒課空閒時間回家玩的時候,你就能實實在在感受到什麼叫“身在異鄉為異客”。

還有就是家裡有急事的時候,買票難,路程長,真的很揪心,所以啊,出去一趟才領悟到,離家近些真的挺好

7樓:大菱小予

每到節日,看到別人和家人團圓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太愧對父母,內心也會感到很寂寞,做任何事打不起精神。會在心裡一遍遍的幻想,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情景。跟父母通**的時候,也不想掛掉**,想多陪陪爸媽說說話。

而平時的時候,也會盡量多做一些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雖然很想家,可還是要更努力工作,日後才能衣錦還鄉。

8樓:奇葩趣報

每個人的性格決定了這種體驗的截然不同。就我而言,當你真正習慣之後,你會有這麼一種感覺:在外超過2個月後,焦躁不安,心心念念著家裡的妻兒和老人。

但當你休假回家超過半個月,又會被各種瑣事纏的想要馬上出差。

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其實這些年的話,我就基本上經常在外面,很能理解你說的這種感受。有一句話叫做“每逢佳節倍思親”,特別是在比如說端午節,重陽節,元宵節,春節等這些中國傳統節日的時間,就會特別的想家,思念家裡的親人,平時的話因為有工作和朋友的陪伴,還感覺不是特別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想著回家看看,看到家鄉的特產都覺得親切

11樓:莫殤

背井離鄉在外不能回家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體驗,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也希望自己能夠落葉歸根,但是現實生活中,為了生活為了賺錢,所以很多人不得不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面打拼。

12樓:獨角獸優醬

是一種非常孤獨寂寞的感覺,每逢佳節倍思親,說的就是我背井離鄉在外面工作,特別是到了節日的時候,別人都回家和家裡人閤家團圓,我就只能自己孤獨的守在辦公室裡面加班,看著窗外萬家燈火,心裡覺得特別的不是滋味。

我現在29了,以前在外地打工了,回家創業賠了,現在在家打工工資太少了,出門年齡也大了還背井離鄉,沒

13樓:感性的度嬤嬤

我也有這階段,有空了聊聊實際情況,幫你找個最適合的

14樓:墨語敬軒

如果這樣,要是我的話我還是選擇出去,與其在家就不如出去闖闖,掙些錢,業餘時間在聊個媳婦?。

15樓:匿名使用者

29歲怎麼能說自己年齡大呢,正當年好不好,你有創業的經歷,雖然沒有太成功,但是積累都是經驗。我建議你不要待在家裡,可以外出,找個工作先幹著,積累一部分資金,重新創業。有志者事竟成。

一樣對你能有所啟發和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出去,學一門謀生技能,工資低一些也無所謂,媳婦的事等你工作的事搞定了也就有了

17樓:暈乎乎遇見

在家踏實點吧,現在沒有技術很難混

18樓:可曾從來

相信自己,人不死總會出頭,哎不說了,前面有個易拉罐,喂那是我的易拉罐。別搶

在外地讀書是怎樣的一種感受,說說在外地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當年,小編離開父母,獨自一人跑到外省讀大學。最大的感受是節假日,本地的同學都回家團聚 我卻再一次敗給遠距離,覺得自己像個超大件的行李無處安放 但毋庸置疑,在外地念書,讓我學到了太多課本學不到的東西。學會了不把煩惱掛在嘴上,對家裡人報喜不報憂。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生病的時候自己買藥給自己吃。學會了人與...

從大城市回家鄉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從大城市為家鄉生活,是一種簡單,快樂而樸素的體驗。家鄉的生活雖然簡樸,但更貼近大自然,可以讓我們從身心上得到有效的放鬆,內心會變得更豐富快樂。正確使用詞語,對不同的生活體驗進行詳細的描述,才可以讓大家更好的了解它具體的狀況。正確使用詞語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詞語的習慣搭配不同。如 發揚 優點 作風 ...

這是一種什麼狗,狗是一種什麼動物

一隻小土狗,俗稱四眼狗,現在很少了,二十年前農村全養這種狗!據觀察可知,這是一條華夏帝王犬,灰黑的毛髮,炯炯有神的眼神。這隻狗不簡單。狗狗乖乖的,很是卡哇伊,中華田園犬。名副其實。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我只是在湊字數。狗狗實在是太比特幣了。根據我的觀察,這項我們中華田園犬。就是俗稱的笨狗子,是很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