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是一種什麼機械,齒輪是一種具有什麼和什麼的構件

2022-05-20 16:43:25 字數 3139 閱讀 9209

1樓:愛我家菜菜

齒輪:輪緣上有齒能連續嚙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械元件。

齒輪是能互相嚙合的有齒的機械零件,齒輪在傳動中的應用很早就出現了。19世紀末,展成切齒法的原理及利用此原理切齒的專用工具機與刀具的相繼出現,隨著生產的發展,齒輪運轉的平穩性受到重視。

結構分類

一般有輪齒、齒槽、端麵、法面、齒頂圓、齒根圓、基圓、分度圓。

輪齒簡稱齒,是齒輪上 每乙個用於嚙合的凸起部分,這些凸起部分一般呈輻射狀排列,配對齒輪上的輪齒互相接觸,可使齒輪持續嚙合運轉。

齒槽是齒輪上兩相鄰輪齒之間的空間;端麵是圓柱齒輪或圓柱蝸桿上 ,垂直於齒輪或蝸桿軸線的平面。

端麵是齒輪兩端的平面。

法面指的是垂直於輪齒齒線的平面。

齒頂圓是指齒頂端所在的圓。

齒根圓是指槽底所在的圓。

基圓形成漸開線的發生線作純滾動的圓。

分度圓是在端麵內計算齒輪幾何尺寸的基準圓。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傳動裝置,是機械三大機構的其中之一——齒輪機構。

3樓:匿名使用者

輪緣上有齒能連續嚙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械元件。齒輪是能互相嚙合的有齒的機械零件。

有很多種,也有很多用途,不知道你想知道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傳動裝置,就像變速自行車一樣,可以改變齒輪的大小來改變運轉速度。

汽車的變速箱、電梯的變速箱都是這個原理,這種傳動方式比較可靠,**低廉。

5樓:大鵬和小鳥

齒輪在機械中有兩個作用。1傳遞動力。2改變動力方向。

齒輪是一種具有什麼和什麼的構件

6樓:李生用

1.零件:最小的製造單元。例:齒輪、螺栓、螺母等。

構件:獨立運動的單元。例:

、曲柄、底座等。

部件:最小的裝配單元。例:變速箱、發動機、自行車腳踏板等。

2.通用零件:是以一種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為基準而生產的零件。例:墊片、螺母、齒輪。

專用零件:是以自身機器標準而生產的零件。例:專門為一台裝置所設計的零件()

常用的簡單機械種類有什麼

7樓:喵喵喵

常用的簡單機械種類有槓桿、滑輪、輪軸、齒輪、斜面、螺旋、劈等。

一、槓桿

在力的作用下繞著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槓桿。槓桿可直可曲,形狀任意。 有些情況下,可將槓桿實際轉一下,來幫助確定支點。

二、滑輪

1、定滑輪:

定義:中間的軸固定不動的滑輪。 定滑輪的實質是:等臂槓桿2、動滑輪:

定義:和重物一起移動的滑輪。(可上下移動,也可左右移動) 動滑輪的實質是:動力臂為阻力臂2倍的省力槓桿。

三、斜面

斜面:與水平方向有不為零的夾角的平面叫做斜面。

擴充套件資料槓桿的應用:

1、省力槓桿:

l1>l2,f1<f2(省力費距離,如:撬棒、鍘刀、動滑輪、花枝剪刀。)

2、費力槓桿:

l13、等臂槓桿:

l1=l2,f1=f2(不省力、不省距離,如:天平、桿秤、案秤。)

8樓:買群刀仕

簡單機械,是最基本的機械,是機械的重要組成部分。簡單機械是人運用力的基

本機械元件。

常見的簡單機械有:剪刀,小刀,錘子,扳手,蹺蹺板,鉗子(總稱),指甲刀,桿秤開瓶器,撬棒,鍘刀,手推車,滑輪、輪軸,釣魚竿,筷子,火鉗,鑷子,鐵杴,螺絲刀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槓桿、滑輪、輪軸、齒輪、斜面、螺旋、劈等。前四種簡單機械是槓桿的變形,所以稱為「槓桿類簡單機械」。後三種是斜面的變形,故稱為「斜面類簡單機械」。

不論使用哪一類簡單機械都必須遵循機械的一般規律——功的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斜面、槓桿、滑輪、螺旋、楔子、輪軸。 共6種。

11樓:_侵城

槓桿類簡單機械:槓桿、滑輪、輪軸、齒輪。

斜面類簡單機械:斜面、

螺旋、劈。

不論使用哪一類簡單機械都必須遵循機械的一般規律——功的原理。

簡單機械,是最基本的機械,是機械的重要組成部分。簡單機械是人運用力的基本機械元件。在人類最早期的偉大發明發現中,對工具、火與語言的掌握,使得人類最終從一般動物中脫離出來。

而簡單機械,則是人在改造自然中運用機械工具的智慧型結晶,是牛頓力學(向量力學)研究的重要物件。

亦稱「槓桿平衡條件」。要使槓桿平衡,作用在槓桿上的兩個力(動力和阻力)的大小跟它們的力臂成反比。動力×動力臂=阻力×阻力臂,用代數式表示為f1· l1=f2·l2式中,f1表示動力,l1表示動力臂,f2表示阻力,l2表示阻力臂。

從上式可看出,欲使槓桿達到平衡,動力臂是阻力臂的幾倍,動力就是阻力的幾分之一。在使用槓桿時,為了省力,就應該用動力臂比阻力臂長的槓桿;如欲省距離,就應該用動力臂比阻力臂短的槓桿。因此使用槓桿可以省力,也可以省距離。

但是,要想省力,就必須多移動距離;要想少移動距離,就必須多費些力。要想又省力而又少移動距離,是不可能實現的。

12樓:time與體育

破碎機,粉體改性機算麼,上次看到甲浦瑞機械上的說明書上說算是機械吧。但是算不算簡單機械就不清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銑床,磨床,刨床?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簡單機械有:千斤頂、手動葫蘆、捲揚機、水幫浦、液壓公升降梯、氣幫浦、氣釘槍、風機、捲板機、剪板機、電焊機等。種類劃分:手動類、電動類、液動類和氣動類。

輪軸和齒輪都是一種簡單機械利用它們都可以省力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輪軸可以省力,但不一定省力。

齒輪,是用來傳送的,不是用來省力的

齒輪一共有哪幾種種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按齒圈上的輪齒分布形式可分為,直齒,斜齒,人字齒,錐齒(常見的)。按輪體的結構可分為盤類齒,套類齒,軸類齒,條類齒等。

17樓:

一般有直齒圓柱齒輪 斜齒圓柱齒輪 錐齒輪。

相遇是一種緣分相識是一種幸運相愛是一種什麼?相伴是一種什麼

相遇是一種緣分 相識copy是一種幸運 相愛是一種幸福,相伴是一種承諾。仿寫訓練要與閱讀教學有機結合。學生從范文中學習到的各種寫作知識及表達方法,都可在仿寫練習中加以運用。仿寫不是機械模仿,更不是抄襲。仿作中既要借鑑范文的寫法,又要發揮獨創精神。相遇是一種緣分 相識是一種幸運 相愛是一種享受 想伴是...

這是一種什麼狗,狗是一種什麼動物

一隻小土狗,俗稱四眼狗,現在很少了,二十年前農村全養這種狗!據觀察可知,這是一條華夏帝王犬,灰黑的毛髮,炯炯有神的眼神。這隻狗不簡單。狗狗乖乖的,很是卡哇伊,中華田園犬。名副其實。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狗,我只是在湊字數。狗狗實在是太比特幣了。根據我的觀察,這項我們中華田園犬。就是俗稱的笨狗子,是很優...

貓是一種什麼動物,狸貓是一種什麼動物

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3500年 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現在,貓成為了全世界家庭中極為廣泛的寵物。研究表明,貓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有所下降,會長期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德國海德堡大學有一份研究稱老鼠體內有一種牛黃酸的物質,可以增強生物的夜視能力,而貓體內不能自己合成該物質,只能通過吃老鼠進行補充。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