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中國經濟保持高速穩定增長,中國經濟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嗎?

2021-09-11 21:02:02 字數 895 閱讀 6561

1樓:wu就是這麼無聊

近年來,中國經

bai濟du持續保持中高速zhi

增長,成為全球經濟復

dao蘇和可持專續發展不可或缺的發動屬機和穩定器。

2013-2023年,按照當年匯率計算,中國國內生產總值佔世界經濟總量的比重由12.5%提高到14.8%,提高了2.

3個百分點。按照2023年不變美元**計算,4年間中國經濟實現了年均7.2%的增長速度,遠高於同期美國、歐元區和日本三大發達經濟體2.

1%、1.2%和1.1%的年均增速,也明顯高於世界經濟2.

7%的年均增速,有力推動了世界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超過30%。期間中國經濟增速波動幅度只有1.1個百分點,明顯小於同期美國、歐元區和日本經濟的波動幅度。

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的平穩增長對降低世界經濟波動風險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測算結果表明,2013-2023年,如果不考慮中國經濟的影響,世界經濟年均增速將放緩0.6個百分點,波動強度將提高5.2%。

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回升至6.9%,繼續位居世界前列。據世界銀行估測,2023年世界經濟增速為3%左右,按此增速計算,2023年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的比重提高到了15.

3%左右,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34%左右。

為何說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發展十分重要?

當前中國經濟“穩增長”是什麼意思,穩增長是保持經濟中高速發展,而不是快速發展,或過慢發展。對嗎? 20

2樓:僅鉛筆一支

目前的環境下,產能過剩,金融風險較大,出口資料較差,企業營商條件不好,雖然一再減稅,但經濟環境不太理想,說穩增長就是不讓增長率過低的意思,現在的環境已經做不到增速過熱了,所以,只能盡力讓增速不要放緩太厲害,就是這個意思

中國經濟增長潛力有多大?國家經濟如何增長的

本期容眾財經 前沿沙龍 帶來中銀國際 首席經濟學家徐高先生 中國視角下的全球負利率 尋找中國經濟未來的新引擎。2010 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原因 影響gdp的因素主要包括消費需求和出口的增長,同時也包括新冠疫情的防控程度。在2021年裡,我們中國的gdp增長速度達到了,這個資料領先全球。從某種意義...

什麼是中國經濟新常態,為什麼說中國經濟新常態將給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常態就是,經過經濟高速發展以後,回歸到正常的 中速的 持續發展階段的態勢。其發展帶來的機遇就是要審時度勢 從長計議,瞄準目標,穩步投資。為什麼說中國經濟新常態將給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結合中國經濟新常態的特點分析新常態將給中國帶來哪些新的發展機遇 結合中國經濟新常態的特點分析新常態將...

中國經濟會下滑嗎

在出口轉內需經濟轉型的大背景下,經濟增長速度的下滑應該是乙個必然的趨勢了,其實即便下滑了,我們的gdp增長率依然很牛,畢竟沒有哪個國家能長期保持超過10 的增長率,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再加上我們經濟總量越來越大,而還保持原來的水平是不可能的,好比一塊錢增長100 才漲了一塊,10塊錢增長20 就漲兩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