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讀書是怎樣的一種感受,說說在外地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1-03-03 21:04:04 字數 5804 閱讀 8209

1樓:趙杰

當年,小編離開父母,獨自一人跑到外省讀大學。

最大的感受是節假日,本地的同學都回家團聚

我卻再一次敗給遠距離,覺得自己像個超大件的行李無處安放

但毋庸置疑,在外地念書,

讓我學到了太多課本學不到的東西。

學會了不把煩惱掛在嘴上,對家裡人報喜不報憂。

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生病的時候自己買藥給自己吃。

學會了人與人之間相處所必需的隱忍,

而不是衝動而直白的對質。

學會了獨立解決自己的問題,盡量的不去依賴別人。

說說在外地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樓:影子

家在中國南部,現在bai中國最東部城市讀du書,回zhi家得火車轉火車dao,反正就是特別遠,體內

驗嘛,就是不敢和室容友翻臉,因為沒處哭,給家裡打**報喜不報憂,節假日看著朋友圈在本省讀書的朋友們回家浪,而我在宿舍吃著泡麵一天躺半天,因為地域差異,飲食不搭調,生活習慣不搭調,打牌都不搭調,但是不能說出來。

3樓:c醬粉絲團

坐火車臥鋪copy

都是幾十個小時這種時bai間跨度的,以前覺得六七個小du時的火車時間就長的受不zhi了,現在20個小時以內的dao臥鋪覺得真短,睡一覺就到了。做高鐵的話時間短,坐臥鋪時間長,方式不同,目的一樣。學會了在車上如何打發時間和思考,當然不同的交通方式有不同的方法。

都可以坦然接受。

4樓:寶46547繞儐

學會了如何買更便宜的機票,會手機值機,知道查機場路的路況,可以合理安排去機場的時間,當然,面對航班晚點不再像以前那樣暴跳如雷,更多的是無奈和接受。

5樓:婷婷生日粗卡

一開始會對陌生的城市有莫名的排斥感吧,不過習慣了就好啦。會習慣乙個人版

,會學會照權顧自己,看到本地的同學家裡人每週不厭其煩來送飯會很想哭,壓力大,碰到事情,生病,不到萬不得已不會告訴家人,怕他們擔心,每次回家,都像一次獎賞,一次期盼許久的旅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四川的,bai大學在瀋陽du,每次回家,火車42小時。一zhi年最多回家兩次dao。想回

家。晚上深夜的時答候想家,生病了想家,受挫的時候想家,無時無刻想家。但是回不去,只能咬牙堅持。

飲食差距太大。食堂的菜吃著現在只是為了生存,所有的外賣都嘗試過,但是感覺都不及家裡的十分之一。東北不吃辣,真搞不懂,我是怎麼活下來的。

7樓:寶59318匣燃

上大學在外省,有一

抄些襲固有的偏見在接觸到了真實的情況沒有了,有一些我以為的風俗習慣發現原來不是那樣的,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同乙個目的(***)走到一起,哪有那麼多你的我的不一樣的,來來來,聽說你們那的人很能喝酒。

8樓:影子

雖然是個男孩子,但是以前出個門,即使只是去趟省會,我媽都會問我車版票買幾點權

的,酒店定了嗎,經常問我現在在哪,囑咐我注意安全啥的。現在在外地讀大學,我跟我媽說我要去哪哪哪,只要在國內(當然我也沒出過國啊哈哈),我媽都是說,你愛去哪去哪,別跟我要錢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自己乙個人幹很多很多事,給爸媽打**只說好的事,隨時都會開啟支付寶看看回家的票,有一次下雨打雷的週末乙個人在宿舍終於狠狠哭了一場。

10樓:詹採雙

一開始是飲食bai巨不習du慣,懷念家鄉的味道,到後來

zhi其實dao還是懷念不過口味已經被版本地中和了一部權分。口音不習慣,聽本地小店老闆說話一開始要連蒙帶猜的。天氣不習慣,覺得夏天巨熱冬天巨冷還巨潮濕,第一次知道被子不曬是會有很嚴重後果的。

出門不再是不用帶地圖隨便到**都不會丟,而是要查好路線到處問路才找到,當然待了幾年就好多了。放假時間和買火車票成了一件天大的事情,期末鬧這個簡直是廢寢忘食。

在異地讀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1樓:要我說多少遍呢

比如我在大學期間就來到了哥倫比亞。在這裡滿地都是外國人,想找乙個中國人聊聊天都不可以。在這裡,雖然英語可以得到很好的鍛鍊,但是這裡的食物真的是吃不慣。

12樓:肖洛棘

我覺得在異地讀書會非常的思念自己的家人,因為在異地,如果離家特別遠的話,就會很長時間不能夠回到家,也會覺得比較難過。但是在異地讀書可以鍛鍊自己獨立的生活也是有好處的。

13樓:張敦揚小男神

在我十bai

歲那年,父母選擇了離異du,我被判給了zhi媽媽,從此以後dao和媽媽相依為命內,一容步也沒有離開過她。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了外地的大學,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媽媽送我去火車站,我一路上哭哭啼啼,心裡太多的不捨。

來到學校,滿腦子縈繞著媽媽的身影,多麼希望媽媽就在我身邊,這樣我就不用過多的牽掛她。

14樓:松下有話

我曾經在乙個私立學校教過書,那些全託生對家的思念,真的令人感到辛酸。每週日下午來,晚上睡覺指定是翻來覆去,胡思亂想,有的甚至偷偷落淚。而每逢周五回家的時候,乙個個興高采烈、迫不及待,恨不得飛回去呢!

15樓:寄語情書

感覺內心充滿淒涼,乙個人在外面求學,孤苦無依,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內,別提有多寂寞

容了。我異地求學的那幾年,是我人生最艱苦的時刻,那個時候幾乎半年回家一次,父母給的生活費根本就不夠花。

我就只能靠做兼職來養活自己,而且還要兼顧學業,感覺時間都不夠用,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要謝謝那一段艱苦的時光,才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16樓:愛在公尺蘭諾

我覺得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吧,去到不同的環境裡,認識一些來自全國各地不同的同學,他們有不同的習慣,我們在相互學習,相互融洽的過程當中,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

17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大學的時候選擇去了四川,後來發現真的是個錯誤,成都也沒自己想象中那麼好,相反那裡的習俗自己還不適應,而且最關鍵的是,有的時候想回家,都感覺路上花費時間太長了,便選擇不回家了。

18樓:酒氣少女販賣機

我大學幾年都是在乙個離家很遠的地方讀書的,在異地讀書其實是有好處的,可以鍛鍊你自己獨處的能力,但是你會特別想家,所以以你應該自己衡量一下,才去做這個選擇

19樓:阿爾馮斯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來體驗。像我家自在內蒙,但是去遼寧讀大學,大學離家1200公里,平日裡和來自五湖四海的不同的同學一起上學,想家的時候只能通過打**給家裡。但是也是學習到了很多,見到了很多大城市才有的東西,開闊了眼見。

20樓:巴山夜雨

剛開抄始的時候確實有點不適應,因

bai為離家太遠了,離開了父母du的照顧一zhi切都要靠自己,對於乙個

dao不自立的孩子來說,這確實是一種挑戰,就像我當初到西安這邊來上大學,軍訓的時候我哭了好幾場,什麼男人哭吧不是罪,你哭就知道了,看別人怎麼笑話你。

21樓:一生無悔

我是農村長大的孩子,雖然自己很獨立。但離開家鄉,到了很遠的異地讀書,難免多了內乙份牽掛容

。每當到了週末,總會特別想家。當知道父母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總會擔心父母身體是否**。然而他們為了不讓我擔心,能夠安心學習,總是慌報一切安好!

22樓:八卦星人小林

特別想回家,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時候,看見本地室友們總是提著大包小包回家專,心裡有酸屬酸的。

飲食習慣也有點不同,各地地理位置差別大口味偏好也有一定的差異。

有時候老是說話帶著一點口音,需要仔細想想,才能辨別清楚。

在外地上大學,是怎樣一種體驗?

23樓:宮子軒

在外地讀書

可能有的想逃避家人的嘮叨

有的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

真正離開家在外地生活的時候

也許會有一些自己才能體會的感受

「異地上學跟以前最大的區別,

放學和回家,成了兩件事」

「當本地同學羨慕我可以不用在家愛幹嘛幹嘛,而我開始羨慕他們每週都能回家。」

「雖然很矯情,但說實話,

有時候孤獨只有自己知道,哪怕身邊有室友在。」

「國慶回家嗎?不回了,太遠了,

而且搶不到車票」

「報喜不報憂」

看見自己家鄉的車牌都覺得很親切。

不敢和室友鬧矛盾,

因為你除了宿舍沒有地方可以去。

本地同學羨慕我可以見識外面的世界,

我羨慕他們可以一週回家一次。

手機上有兩個天氣預報,

乙個是本地,乙個是家鄉。

回家的車票好難搶。

飯吃不慣,還是胖了。

他們一說方言你就融入不進去了。

知道了什麼是春運,

可以提起70斤的行李在火車站自由穿梭,

感覺整個城市只剩下我。

回家一次的車票價錢,

是別人回家兩年車票的價錢。

中國鐵路是我媽,

中國航空是我爸。

「媽,我挺好的,每天都吃肉,

我沒生病,錢夠花,不用給我打錢了,

還有就是,我好想你和爸爸。」

史鐵生寫道:

「對於故鄉,我忽然有了新的理解,

人的故鄉並不止於一塊特定的土地,

而是一種遼闊無比的心情,

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

這一心情一經喚起,

就是你已經回到的故鄉了。」

選擇來到外地讀書的我們,

都要經歷一段逐漸堅強和勇敢起來的時光,

捨棄一些本可以擁有的東西,

去面對不確定的環境和未來。

在大學去接受一些你不了解的東西,

去爭取,去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一些事情。

這一生有很多路要走,

但好在,也有很多的美好。

所有你值得的東西,都還在路上。

異地上學是種什麼感受?

24樓:夢曉萌

我在異地上的高中bai,我那個時候非常du孤獨,有zhi點自卑。面對來自大dao城市的同學會有

內點緊張,覺得他們穿的很好容看,見識也很廣。假期就出去玩,去過天南海北的地方。出國是家常便飯。但其實混熟了地域差別沒有那麼大,只是我稍微落後了點。

脫離父母的嘮叨,很長一段時間是 ,你在**這頭的悲喜會讓他們整夜失眠或者安然欣喜,他們在另乙個城市為你牽腸掛肚卻什麼也不能做。

後來學會了報喜不報憂,因為害怕父母擔心。很多時候有問題只能憋在心裡,只能找朋友傾訴。

最大的感受是真正自由了一切要靠自己,無論是發燒還是生病,都是要乙個人挺過去,乙個人打針,甚至乙個人要去做胃鏡,有時候會特別想家。但是,成長就是不斷分離原生家庭的過程。

25樓:zy宸

離開家bai之後心情的層du次感是很強的。第一次離zhi家很開心,想著

dao終於自回

由了。但是當

答我踏上離家的第一步時,心就開始退縮,對未來的獨行很迷茫,頓時陷入了無助。這個時候心情有點複雜。

剛開始自己獨自面對所有的事情時,都很猶豫,很緊張,但是又只能自己去解決,當真正意義上自己獨立完成一件又一件事之後,會理所當然地公升起自豪感,每次都把這個自豪感毫無保留地分享給父母,感受父母的喜悅,這個感覺真的很美妙。

慢慢地,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的時間規劃,慢慢淡忘了最初離家時複雜心情,對所有的成功、失敗處之泰然。慢慢地,就成為了乙個獨立「大人」,當自己一人獨處時,會發現「我已經不是個小孩子了」。原來,只有在父母面前,自己才有「孩子」的面孔。

慢慢地,自己就這樣長大了。

26樓:江然恪

異地上學不方便,異地上學就是當你出了一些事情的時候,你的父母要從其他的城市趕過來。

鼻樑高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我覺得自己整個五官都非常的立體,然後拍照也很好看,其他的人都特別的羨慕我的鼻子。可以顯得臉型很立體,但是,有些人會質疑鼻子是假的,用質疑的眼光看待。首先你就不用去隆鼻不用做手術了呀,然後側面照真的很好看我的同學都很羨慕我呢 挺好的,顯得臉型很立體,但是,不可免的,就是有些人會質疑鼻子是假的。鼻樑高,...

目睹親人離世是怎樣一種感受

目睹親人離世會在一剎那,感覺到生命的脆弱,以及內心巨大的痛苦,會有很多感受剎那間湧上心頭,你會後悔沒有與他相處更多的時日。感覺整個世界都塌了,不知道該幹什麼好,會回想起他生前的點點滴滴,睜眼閉眼都是她的樣子,心裡面很難受,幹什麼都沒有勁,提不起來精神 目睹親人離世是一種撕心裂肺的感覺,好像整個人的身...

人在外地上學是種怎樣的體驗,乙個人在外地上學是種怎樣的體驗

你乙個人遠離家門,從此你將在另乙個城市生活 四年,生活學習的一切都要學會自理,什麼事都自己扛,這將鍛鍊你自主的能力。經過錘煉,你發現其實很多事情,其實自己乙個人也能搞定。你在外面更獨立了,原來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強大。本地同學 孤獨是肯定有的,如果你開朗多參加活動則孤獨感較少,反之則較多。可以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