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機械待遇真的很差嗎?有什麼好的出路嗎

2021-09-11 05:50:38 字數 5918 閱讀 9299

1樓:跳槽要趁早

混不好的才說差!

或者在學校什麼也沒有學到的才說差!

或者說學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學,學能幹什麼才說差!

別的地方我不知道,我在一個2線城市,從認識的朋友知道:

“非標機械設計”,工作3年以上,月薪破1w

更不用說大型機械設計(估計成長期要長點,畢竟比較複雜)

產品設計,如用到工程力學,尺寸鏈,公差配合等知識去分析,比較專業的公司,工作3年上,月薪破1w太正常了

反正,記住有理論知識做基礎的工作,待遇是不會差到**去的。除非是你在的崗位更依靠的是經驗(當然經驗也很重要)

當然了,如果你一畢業出來或者沒幾年就想年薪百萬什麼的,確實很低

再次吐槽一下,不要整天聽說聽說,哪怕是剛出去工作,一本二本三本專科的待遇是不一樣的!

剛開始崗位可能一樣,但是隻要你稍稍有點腦子,不是書呆子,學歷高了灰常有用,機會會比你低學歷的人多!

還有,你為什麼不去看多點樣本,是不是100個畢業的一本機械生畢業3年以上了跟100個專科生3年畢業生待遇一樣?那畢業5年呢?越往後差距越大!不要整天盯著一個代表不了整體的人做對比

另外我是專科畢業生

畢業 前要知道自己準備要從事什麼,規劃多久,要有比較清晰的職業短期目標

2樓:小路的

機械專業畢業,去這些公司工作如何?工資待遇和前景怎麼樣

3樓:小蘿蔔頭

那個"跳槽要趁早“真的別出來誤人子弟了。機械待遇就是很差!非常差!

管他什麼985211,幾乎我認識所有做機械的都認同一句話“吃不飽也穿不暖”。等你的朋友親戚都買房買車結婚時,你就知道你學機械有多慘了。家底厚的當我沒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錯,去大型的生產型企業,只要是涉及到粗加工的、精加工的、大型零部件生產的,只要能做下來,那就是機械或者液壓工程師,記住,學你這種專業一定要沉下心來,等做個幾個大專案或者有專利的時候,你就成才了

5樓:錢海榮

你好,別聽別人說的,相信自己的決定,機械工程自動化專業的出來的,也要看自己的能力的,行行出狀元,但是要找好的單位,遇上好的企業,這樣才能學到東西,同時也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工作能力的,好好學習,祝你學業有成!

6樓:左眼皮跳跳

不要傷心,真的喜歡這個專業就堅持下來,一直幹下去,積累一定經驗,就會有成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較難的,主要 還是 出 社會看自己的,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包括環境啊 等 ,能 混的比較好的最少要千里挑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我是學機械的。一般,不能算差,但也不是特別好。

9樓:國際鑄業諮詢

從機械行業目前形勢分析,企業手持訂單的增長幅度並不低,預計不會出現使生產大起大落的問題。下半年機械工業經濟執行態勢仍保持穩步增長。工業總產值、工業增加值、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總額、外貿出口額將保持25%左右的較高速度增長。

因此機械行業前景挺不錯,只要認真努力去學習,相信會有不錯的處出路的……

學機械有什麼好的出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對話你可以看看:

機械行業,是辛苦的行業,成才有很慢,枯躁寂寞行業。

有人說:三年經驗是皮毛,五年經驗不自信,八年經驗有自信,十年經驗非常輕鬆,

lishiming 2006-09-14 09:05

工作:前景一片變更。

三年轉行90%,10年轉行99%;剩下的80%混混+20%白骨精,原因一個字,苦。

wangwiner 2006-09-14 09:08

要末技術精湛,要末碌碌無為。

molly 2006-09-14 09:21

這個積累經驗慢,新人又苦又累,工資低,還受氣

twinsband 2006-09-14 09:25

quote:

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企業對人才要求越來越高!

機械行業,長遠來看,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不過需要你要耐得住寂寞。

同意這位仁兄的這句話!!!

lyhexl 2006-09-14 09:31

前景美好啊

kelsen 2006-09-14 09:58

我瞭解的有一下幾個不錯的出路:

1. 做專利. 就是自己在一個方面多做研究,然後做一個專利出來,這樣的機會會更好些

2. 先做一段時間,積累經驗,然後到別的行業發揮自己的機械能力或者特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機械的,機械好找工作啊,學磨具的珠三角地區的企業很需要,學工程機械的有徐工,柳工,中聯重工,三一,還有地鐵公司。不怕找不到工作,不過工資會有點低。我是中南的,你可以去 http:

//www.63jiuye.cn看看,找機械的企業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前景一片變更。

三年轉行90%,10年轉行99%;剩下的80%混混+20%白骨精,原因一個字,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藍領!前途無量!

學機械的研究生最好的出路是什麼?

14樓:有為之學

學機械的

抄研究生最好的出路應該是去襲國企工作!

bai一般來說,du在不跨行

的前提下,首先到國zhi企dao工作2到3年,主要對機械製造流程有一定認識深度,包括設計、製造、裝配、交驗、質量控制、流程控制、規範檔案編寫等;再到規模大的外企工作3年左右,在某一工程機械領域有一定專案管理經驗;最後選擇一家中型企業應聘技術經理;也就差不多了。

15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當然bai就是當du院士咯

一般來zhi

說在不跨行的前提下,首先dao到國企工作2到3年,專主要屬對機械製造流程有一定認識深度,包括設計、製造、裝配、交驗、質量控制、流程控制、規範檔案編寫等;再到規模大的外企工作3年左右,在某一工程機械領域有一定專案管理經驗;最後選擇一家中型企業應聘技術經理;也就差不多了。

祝您步步高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16樓:frank立偉

進國家工業部,當院士,估計是最好的了。

17樓:想象不是隻有一個

,@(、((3@@?。!,“,“,“。”。“,!,?。!

機械專業的出路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有真才實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師。要看你學的怎麼樣。

機械本科生最好的出路?

20樓:陳說教育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機械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畢業後主要在機械、儀器儀表、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機械/裝置/重工。重工業是為國民經濟各部門提供物質技術基礎的主要生產資料的工業。重工業與輕工業對應,提供生產資料的部門稱為重工業,生產消費資料的部門稱為輕工業。

2,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工藝生產過程的檢測是瞭解和控制工業生產的基本手段,只有在任何時刻都能準確地瞭解工藝過程的全貌,並進行控制,才能保證生產過程順利,並以高的生產率、小的消耗生產出合格的產品。

3,新能源。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

指剛開始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

4,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電子技術是根據電子學的原理,運用電子元器件設計和製造某種特定功能的電路以解決實際問題的科學,包括資訊電子技術和電力電子技術兩大分支。

5,汽車及零配件。從中汽協會整理的七類主要零部件出口品種(電控燃油噴射裝置、車身、座椅安全帶、安全氣囊裝置、變速器、驅動橋、減震器)表現來看,電控燃油噴射裝置出現了嚴重下降,出口累計312.8萬套,同比**69.

92%。

其他六類呈一定增長,其中座椅安全帶、驅動橋與減震器出口金額同比實現兩位數增長,總體表現較為出色,剩餘三類實現小幅度增長。

21樓:顏代

機械本科生最好的出路是從事工業生產部門的機械產品設計開發、加工製造、工裝模具設計、生產過程管理、數控技術應用、工業自動生產維護管理、計算機軟體應用、產品營銷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1、機械設計工程師。

機械的一大基本出路就是搞設計,這個可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好去處。一個機械公司的核心部門就是設計研發部門,企業要發展,關鍵靠核心技術。比如說:

模具、汽車、家電、工程機械、非標準裝置等等各種機械裝置的設計,要想有市場,離開設計部門,行麼?網上有很多《常用機械設計軟體大全》之類的,一般來說我們常用的機械設計軟體,像autocad、pro/e、ug、solidworks等工具,掌握一個或者幾個,就基本可以來做產品結構設計或其他設計。

2、機械工藝工程師。

基本上在車間天天發現生產的工藝問題,統計不良,改善不良,提高生產效率,編制工藝檔案,作業指導書。單調,輕鬆。負責加工工藝之類的工作,分析不良,改善品質,其實大部分的不良都是**商原材料的不良,天天盯著同樣的不良分析,做改善。

根據網友反映,機械工程師畢業後的工資水平是以下水平。普通本科剛畢業:4000-6000月薪、3年經驗:

8000左右月薪、5年經驗:8000-12000、10年經驗:15000-21000。

所以說收入還是相當不錯的。

22樓:盡是強顏歡笑

機械本科生最好的出路介紹如下:

1、設計工程師

模具、汽車、家電、工程機械、非標準裝置等等各種機械裝置的設計。用著常用的機械設計軟體:autocad、 proe、ug等工具做產品結構設計或其他設計,不斷的修改,天天對著電腦,有空還會網上到處轉轉,做設計需要很好的耐心。

2、裝置工程師

就是在生產車間做裝置維護,天天和裝置打交道,裝置壞了就修;沒壞就保養。需要熟悉所管理裝置的原理,以及裝置相關的知識。是一個沒事比較清閒,有事就得辛苦的崗位。

裝置管理的出路可以轉做設計類職位,也可以做裝置的技術支援或者銷售。

3、工藝工程師

基本上在車間天天發現生產的工藝問題,統計不良,改善不良,提高生產效率,編制工藝檔案,作業指導書。單調,輕鬆。

負責加工工藝之類的工作,分析不良,改善品質,其實大部分的不良都是**商原材料的不良,天天盯著同樣的不良分析,做改善。不同公司工藝的發展前景不同,一些成熟的工藝,這個崗位也就算打打雜;一些工藝很關鍵的公司,工藝的崗位具有不可替代性,前景也稍好,可以作為一個職業來發展。

23樓:暴走少女

機械本科生最好的出路主要在機械、儀器儀表、新能源等行業工作。

機械類專業是為各行各業製造並提供機械裝置和電氣裝置的部門,被譽為“國民經濟的裝備部”。因為過去幾乎所有的工科院校都設有機械類專業,已經培養了不少專業人才,加上傳統的機械企業這幾年經濟效益普遍不好,對人才的吸納能力和吸引力都有限,所以目前機械行業的就業需求並不旺盛。

但如果著眼今後,可以這樣說,機械行業將煥發生機。經過數年的改革調整,我國的機械企業逐步擺脫了計劃經濟的束縛,確立了現代企業制度,機械行業逐步跟上市場經濟和資訊時代的步伐;而且,隨著形勢的發展,中國的製造業將得到較大的發展。

機械行業為整個國民經濟提供了技術裝置,為國民經濟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在二十一世紀有著重要的地位,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基本方針是“創新驅動、質量為先、綠色發展、結構優化、人才為本”,計劃通過“三步走”達成製造強國戰略目標,這為機械自動化指明瞭發展方向。

進公司搞研發,碩士和博士待遇真的很差嗎

如果當前有機會進的話,還是抓住機會進了再說吧!現在研究生的競爭更激烈了,人數也多了,所以我們現在都找不到工作啊老兄!所以既然你在本科畢業的時候有這麼乙個機會,何不抓住呢?其實國企裡面學歷的高低反應在工資待遇上也沒多大差別,所以這就是很多研究生不大願意去國企的原因,因為他們沒有感覺到有任何明顯的優越感...

南京曉莊學院的情況,南京曉莊學院真的很差嗎?

上面的人肯定不知道,瞎說的,我是曉莊的。不是乙個宿舍乙個衛生間,是那種公寓式的,宿舍分兩種,都是小宿舍六人一間,然後3個或4個小宿舍組成乙個大宿舍,乙個大宿舍有乙個客廳。乙個大的洗手間和乙個廁所,還有乙個燒水的電爐子。小學教育是我們學校最好的專業,南京曉莊學院是以小教專業聞名的。南京曉莊學院真的很差...

馬利牌國畫顏料真的很差嗎,馬利的高階國畫顏料和普通國畫顏料有什麼區別

不能說很差,它只是一種替代品。市面上大都是這種顏料。裝在錫管裡面的,使用方便。當然,化工顏料的確有他的不足之處。如褪色,變色等等問題。我國傳統國畫顏料則是天然的礦物顏料,除了一些大城市,一般是很難買到的。使用的時候,調配也很不方便。因此不能普及,但是質量很好,效能穩定。參考 純天然的色澤好 不易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