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耕地建房違法嗎,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 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2021-09-08 14:26:52 字數 2174 閱讀 8075

1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耕地,怎麼合法地成為宅基地?】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土地管理法》。

2樓:發兔冷知識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批准佔用耕地建房,違法。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4樓:憨之水

未經批准而使用耕地建房是違法的

5樓:考寶早掃

你是在問:**違法嗎?偷東西違法嗎?

你說,違法嗎?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佔用可耕地建房違法嗎?如果違法的話打什麼**舉報?

7樓:巨蟹

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柏鶴集鄉柏鶴集村違法佔地行為根本沒有管!!!

8樓:匿名使用者

佔用可耕地建房是違法.。打國土局**或信訪辦**舉報。

農村耕地建房違法嗎該向那個部門舉報

9樓:發兔冷知識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10樓:

尊敬的領導您好,我是新沂市高流鎮普通農民,以當地地痞流氓非法暫用農田地,高流高程路北旁非法建房十幾畝地,不知通過什麼途徑準建,正在紅紅火火大幹,本來高流土地就不多,建的亂七八糟,像一個一個蜂窩一樣。老食品站後面拆的民不繚生,有房不能回,有100戶人家借住別人家,都有***成員,為首程震,小名大震。

11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違法,鎮裡信訪辦舉報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

12樓:發兔冷知識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13樓:農村建房子

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詳見《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土地管理法》。

14樓:三農梁書記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5樓:濟南程律師

我國實行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未經國土部門審批農用地轉建設用地手續的,私自在農用地上建房的,都是違法的。

在自家田地裡蓋房子違法麼?

16樓:酆振英楊醜

在自家田地蓋房子是非法行為

1981農村實施土地聯產承包責任制度以後,堅持30年的制度不改變,您家所分到的土地是指您可以無償使用三十年,即是您只有使用權,但仍然歸屬國家所有!如果在建房的時候您沒有得到你所在地區的土地資源管理局或相關土地資源管理部門的審批,那麼您的建房在法律意義上時違規建築,必須要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1.按《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

......

第六十三條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但是,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依法取得建設用地的企業,因破產、兼併等情形致使土地使用權依法發生轉移的除外。

2.結論:農民建房應使用宅基地,一戶只能有一處宅基地。農田建房是用於非農業建設,為法律所禁止。

3.另外:農民有農田的承包權,但從國家的法律來講,並不擁有所有權。

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說,不能像處理自己的私有財產那樣,自由處分。您說是自家的田地,說不定過個10年8年,您自己還不想承包它了呢!

18樓:趙航

沒有規劃許可,都屬於違建。

19樓:匿名使用者

田地是一半是窪地一半是好的地

農村耕地搞種植業,可以建房嗎,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 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簡單bai的搭個小棚子,不搞地面硬化,就du弄吧,國土來檢查也zhi不會說什麼的dao。要是想搞地面內硬化,很正經的容房子。可以申請設施農用地,這樣有一定的比例可以搞地面硬化,建永久性建築,性質就是設施農用地的附屬用地,不是建設用地,比較簡單,也基本不怎麼花錢 各地政策不一 設施農用地是指 直接用於...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詳見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 土地管理法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我國實行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

農村土地種樹當然不合法啦,耕地可以種樹的,這是違法法律規定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提問。普通農田,己種了十幾年樹,現退林還耕政策下。能否繼續種園林樹。一般農用地可以種樹嗎。提問。有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