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

2022-12-24 00:50:02 字數 4422 閱讀 4063

1樓:來曉星

農村土地種樹當然不合法啦,耕地可以種樹的,這是違法法律規定的。

2樓:莫名丶哀傷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普通農田,己種了十幾年樹,現退林還耕政策下。能否繼續種園林樹。

一般農用地可以種樹嗎。

提問。有法律政策嗎。

1.良田改種樹,這絕對是禁忌。2.

保護耕地是我國的基本國策,因為優質土地資源有限,人均耕地少。3.《土地管理法》已明令禁止在基本農田(即可耕地)上種樹,就是連果樹也不能種。

提問。土地性質是普通農田,己種了十多年樹,現國家政策是基本農田,農保區田退林還耕,普通農田不在法律條款內,應該可以種。

普通耕地,和基地農田是如何區分。

1、兩者包含關係不同:耕地包含基本農田。基本農田只是耕地的其中一部分,而且主要是高產優質的那部分耕地,並不是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

一般而言,只有那些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的耕地,才視為基本農田。基本農田是指根據一定時期人口和國民經濟對農產品的需求以及對建設用地的**而確定的長期不得佔用的和基本農田保護區規劃期內不得佔用的耕地。2、保護程度不同:

基本農田是屬於重點保護的耕地種類,非特別情況不得佔用;耕地中的一般農田沒有基本農田的保護嚴格,不屬重點保護種類。

3樓:北山一師

農村土地種樹當然是合法了,自己的土地想種什麼就種什麼,別人是沒有辦法去干預的,那麼可以去種樹的。

4樓:奶奶的熊兒子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的,而且耕地也是可以種樹,如果沒有時間種植別的東西可以全部種成樹。

5樓:江南風情

農村土地種樹也是合法的,可以進行耕地種樹的,這應該是符合法律的範圍內。

6樓:曹縣臺風采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法律依據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十八億畝耕地紅線不能破壞,在退耕還林政策坡地以外的良田是不能種樹。

耕地可以種樹嗎?請用相關法律法規回答 20

8樓:有時間不提及我

耕地不可以種樹。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國家實行佔用耕地補償制度。

非農業建設經批准佔用耕地的,按照「佔多少,墾多少」的原則,由佔用耕地的單位負責開墾與所佔用耕地的數量和質量相當的耕地。

沒有條件開墾或者開墾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應當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繳納耕地開墾費,專款用於開墾新的耕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應當制定開墾耕地計畫,監督佔用耕地的單位按照計畫開墾耕地或者按照計畫組織開墾耕地,並進行驗收。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要求佔用耕地的單位將所佔用耕地耕作層的土壤用於新開墾耕地、劣質地或者其他耕地的土壤改良。

9樓:哈哈親愛的

耕地是不可以種樹,是違法的。

該法第36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嚴禁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10樓:農村土地流轉

2023年11月1日釋出、實施的《土地利用現狀分類》中對耕地的定義如下:

耕地指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包括熟地,新開發、復墾、整理地,休閒地(含輪歇地、休耕地);以種植農作物(含蔬菜)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的土地;平均每年能保證收穫一季的已墾灘地和海塗。耕地中包括南方寬度〈公尺,北方寬度〈2.

0公尺固定的溝、渠、路和地坎(埂);臨時種植藥材、草皮、花卉、苗木等的耕地,臨時種植果樹、茶樹和林木且耕作層未破壞的耕地,以及其他臨時改變用途的耕地。

由上可知,耕地以種植農作物(含蔬菜)為主,間有零星果樹、桑樹或其他樹木是允許的。而且只要不破壞耕作層,在耕地上臨時種植果樹、茶樹和林木是允許的。

11樓:曹縣臺風采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法律依據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家耕地上種樹、蓋房有可能改變土地使用性質,要與村委會 等等相關部門協商 獲得許可才行。

耕地種樹違法嗎?

13樓:笨貓多隻

如果耕地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種樹就是違法的。

根據《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第十七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2023年頒發的《基本農田保護條例》中,給基本農田下的定義是:「根據一定時期人口和社會經濟發展對農產品的需求以及對建設用地**,依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不得佔用的和基本農田保護區規劃期內不得佔用的耕地。」基本農田是耕地的一部分,而且是高產優質的那一部分耕地,並非所有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

一般來說,劃入基本農田保護區的耕地都是基本農田。

14樓:希雁菡隗來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關鍵沒有基本農田界牌的是一般耕地耕地,不是基本農田,所以概念上不能混淆。

農民私自在耕地上種樹,這屬於違法行為嗎?該如何界定?

15樓:北山一師

其實這樣的一種行為當然是屬於違法的行為了,私自的這耕地沒有得到國家的同意,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屬於明知故犯還要界定的話,就是要有相關的一些法律法規。

16樓:自己起名字

屬於。田地的用途來決定。如果是基本農田,是不能擅自種植除農作物以外的植物。

17樓:戀昳璣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

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據此,在耕地中種樹是違法的。

農民用耕地種樹違法嗎

18樓:黃小樂樂樂

沒有啊。我們國家有退耕還林政策。

耕地種樹違法嗎?那個**部門管 20

19樓:老家地球

看你種什麼樹,經濟林木就是改變了土地使用性質,違法。

種植果木,擦邊球,嘿嘿。

20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當地土地局管理!

在我家耕地邊上種樹合法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植樹的問題有些地方有專門的規定:如湖北省2023年以省**36號《省人民**關於積極穩妥解決當前農村土地承包糾紛的意見》中第六條規定:「對在部分在基本農田上已種植的三年期以上的林木,待其受益後,再恢復為基本農田,並給原承包戶以合理的經濟補償……。

對在2023年全省經濟工作會議以後,仍然圈占基本農田植樹的地方和企業,要依法查處,追究責任,對所栽樹苗,當地**應限期獎移植到非基本農田。」

對方能否種樹,主要是看對方是否為基本農田,當然你們那個省是不是有類似的規定就不清楚了。

至於因栽樹影響你家莊稼,那就只能協商解決了。

另你家是因為在一條大溝上開的荒,是否影響別人灌水也又是乙個問題。

22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那個旁邊的地不屬於你家那塊上的話,對方種樹與你家無關,你們屬於民事糾紛友好協商。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鄰村的,你應該了解下你們村跟他們村的村界在哪。

如果是荒地可以種樹,但砍掉也是合法的。

要協商解決避免矛盾激化。

土地法是否有規定同,耕地是否可以種樹?

24樓:地大物流

按字面理解,耕地是種莊稼的,種樹就違反了原合同規定的內容條款。再者,不知你要種幾棵樹還是全種上樹,全種樹就把耕地改成林地了,屬違反合同;種幾棵樹還可以改善耕地的氣候環境,有利於防風保濕,這是允許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你種少量的樹不能遮擋你周圍農戶的莊稼通風採光,不能影響的相鄰農作物的生長,這樣就違法侵害了他人的利益,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的。

所以引進兩把樹種在你的地里,別種在相鄰的土地邊緣。如果你以為種在中間影響你的莊稼,那就別種了。

還有題外的話,你如果為了省事省心不想種莊稼了,對你來說,栽幾棵樹也可能取得的經濟效益可能比種莊稼要好,但是不能影響周圍的農戶,這也涉及到道德層面的鄰里和諧,互相照顧。不想種可以協商轉包試試。

說得這麼羅嗦,是想給其他農民朋友參考。

農村自己的土地可以種樹嗎,農村自己宅基地門口路邊能種樹嗎

只要不改變土 bai地的農業用途 du,只要是合理 zhi地利用土地資源,並且,不會使dao耕地回造成永久性破壞,答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種植高效益的果蔬或中草藥植物。參見或對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的相關條款,以及其它相關的法律法規。農村自己宅基地門口路邊能種樹...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詳見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 土地管理法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我國實行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

多種樹可以環保嗎,種樹也算環保嗎

多種樹對環保幫助很大!除美化環境外,本身還具有 能吸收二氧化碳等淨化空氣,產生氧氣!是天然的製氧機!能對水土流失有一定的效果!對給很多動物棲息!能給人們帶來很好的木材用於建築 家具等!種樹也算環保嗎 您好!算 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