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設計地面標高和自然地面標高

2021-09-08 14:18:26 字數 802 閱讀 9717

1樓:律翱支真一

答:設計地面標高分:室內地面(±0.000)和設計室外地面標高(﹣0.150、﹣0.450)。

如:黃海高程3.120為±0.000(室內地坪)。正標高不注「+」號,負標高應注「﹣」號。

如:設計室外地面標高常用﹣0.150、﹣0.

450等來表示設計地面標高(該﹣0.150、﹣0.450是相對室內地坪±0.

000而言。﹣0.150即比室內地坪±0.

000低15公分,﹣0.450即比室內地坪±0.000低45公分)。

自然地面標高?

答:自然地面是自然形成,末經改造即挖、填等處理的地面如農田、乾地等。自然地面不能稱「標高」!

因從規劃,測繪提供的毎爿田、每塊地多是「高程」。規劃、測繪的角度沒有「標高」的概念。連辭海裡也找不到「標高」的解釋。

「標高」是建築上特有的稱謂。

2樓:翦澤少芷荷

自然地面標高是未經開發原來的地面標高(一般是田地)

設計地面標高,例如是小區建設,設計考慮地面標高一般不高於主幹道,不低於100年一遇洪水位,還要考慮土方平衡。(在平原地區)

3樓:眭筠豆光遠

自然地坪標高是施工前,地面原有標高,設計室外標高是施工圖紙給定的標高。一般情況下,設計室外標高比設計室內標高低150mm。自然標高如果高於設計標高,施工時要挖去這部分的土方;自然標高如果低於設計標高,施工時就要回填這一部分土方。

4樓:艾會厚鴻光

那就是你交付使用時竣工驗收所需要測得標高··絕對正確

加分吧··

剛戀愛時,怎麼才能自然地和女生牽手

約會當中避免不了過馬路。在過馬路的時候,牽手女生,即會讓女生覺得你這個人很體貼,也很溫暖。你可以趁她不注意,一把攥住她的手,這種事情一定要趁其不備,不然一定會失敗。可以說天氣太冷了,你的手冰涼,我幫你暖暖手,我是你乙個人的專屬暖手寶。建議你去在過馬路的時候,以為了保護女生安全的名義,去偷偷地牽她的手...

什麼是自然地理條件,自然地理地形地貌條件

思路分析 我們知道乙個地區的特徵有很多。所謂的自然地理特徵就是指回該地區的自然地理環答境的特點。解題過程 自然地理特徵包括很多的方面,需要綜合評估。1地貌特徵 山地 丘陵 高原 平原 三角洲的等等。2氣候特徵 是熱帶氣候,還是溫帶氣候和寒帶氣候?有無季風?是怎樣的規律?氣溫和降水如何?3動植物的豐富...

建築標高和結構標高有啥區別,什麼是建築標高?什麼是結構標高?二者有什麼區別?

建築標高是工程竣工的表高!而結構是主體的標高 建築標高一般是建築圖紙上標註的標高 結構標高一般是結構圖紙上標註的標高,結構標高一般是結構施工時用的標高啊。這樣比較方便點。建築標高是從正負零算起,是海拔的高度加建築物高度 結構標高就是海拔以上的高度,就是地面上建築物的實際高度。建築標高就是指建築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