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農用耕地可以挖魚塘嗎,用可耕地建魚塘算違法行為嗎?

2021-05-02 10:16:20 字數 2981 閱讀 2620

1樓:晴天便好

關於農田是否可以挖魚塘的問題,答案要有前提,如果私自挖魚塘,肯定是不行的,屬於違法行為,如果經過批准後,是可以挖魚塘的,具體內容如下: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中有明確的指示,任何單位或個人,在不經允許的情況下,不能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不僅如此,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也禁止,比如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等。

作為農戶要了解一點,我們現在的耕地,只是自己可以種植使用,但是歸屬權還是集體,並不是個人,農田就是讓種植農作物使用,不能改變其性質,另外,別說是挖魚塘,即使私自取土也是違法行為,說個我們村真實的案例,在前些年,我們村有一戶人家,蓋房的時候,由於地基較低,想墊高一些,不想花錢買土,就想著晚上去自家農田中取土,自以為誰也不知道,但是,第二天白天村裡面就發現了,因為取土過後的農田看起來非常明顯,到最後,不僅地基沒墊上,還罰了一些款。

而關於農田挖池塘,最終受處罰的事情,新聞上也有報道,乙個村的村委會,給一些村民說,要租用農田,但是沒說幹什麼用,租出去以後,才知道被人挖做魚塘,農民朋友見狀,向村委會討要說法,但是一直含糊其辭,最終村民們把此事反饋到了國土部門,經過一系列的調查後,不僅賠償了村民們的經濟損失,相關的責任人也受到了調查處理。

從上面2個事情可以看出,關於農田的使用,管理非常嚴厲,不過,也並不是100%絕對,如果經過審批後,同意可以挖魚塘,則還是可行的,如何申請呢?

據了解,需要經過一些過程,首先,向當地的村委會提交申請,然後村委會向上一級提交,最終資料要提交到相關的土地利用規劃部門審批,審批過後,還需要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土地使用權證,大概流程就是這樣,當拿到證後,就可以挖魚塘了,不過,大家也要注意一點,雖然說起來簡單,但是實際過程中,審批的難度還是有的,如果能利於當地的發展,相信還是可以成功的。

綜上所述,農村的農田是否可以挖魚塘,要看是否有審批,如果私自挖魚塘,需要承擔相應的後果,如果利於當地的發展,並且已通過審批,則是可以挖魚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土地法規定,家庭承包土地不得擅自改變用途。

縱橫法律網-安徽八公律師事務所-侯健懷律師

3樓:金都法苑

依據《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的規定:

1、不准除法律規定的國家重點建設專案之外的非農建設佔用基本農田。

2、不准以退耕還林為名,將耕件條件良好的基本農田納入退耕範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隨意減少基本農田面積。

3、不准佔用基本農田進行植樹造林、發展林果業。

4、不准以農業結構調整為名,在基本農田內挖塘養魚和進行畜禽養殖,以及其他嚴重破壞耕作層的生產經營活動。

5、不准佔用基本農田進行綠色通道和綠化隔離帶建設。

農田可以挖魚塘嗎?

4樓:life人殤

土地不可以挖魚塘。

《土地管理法》第36條規定:非農業建設必須節約使用土地,可以利用荒地的,不得佔用耕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佔用好地。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17條都明確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對基本農田實行嚴格的保護制度,不允許在基本農田內挖漁塘。

《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基本農田保護區內建窯、建房、建墳、挖砂、採石、採礦、取土、堆放固體廢棄物或者進行其他破壞基本農田的活動。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挖,都屬農業生產

7樓:匿名使用者

5-10公尺就可以勒!挖坑 用水泥

用可耕地建魚塘算違法行為嗎?

8樓:臧寰東郭芷

你好,這要分情況分析判斷的,比如如該耕地屬於基本農田性質,則不允許建魚塘,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農村自己的田地能挖魚塘嗎?

9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現在農村對土地的管理也是非常嚴格的,如果要用自己的田地挖魚塘的話,也是需要村委會審批的。

10樓:虎子君

一定先要去有關部門審批,得到許可後就可以挖魚塘了,如果沒有審批就是違法的。

11樓:在大嵛山島吃烤串的威震天

可以的,可以在嗯地里挖水塘,農業用地只要不蓋房子就可以。

12樓:陽光的碣石客

不能挖,違反土地管理法。

請問在一般耕地挖魚塘需要什麼手續?

13樓:親愛的陳哥啊

按理農業耕地除了種糧食作物是不允許做別的的,如果你當地沒人舉報或者村里沒人管的話,你就可以隨便使用了,不過還是探聽一下的好,別弄個差不多了,來事了,就麻煩了。

農村耕地改為魚塘合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所說的耕地是否為基本農田 這個可以到當地土地部門查詢如果是基本農田就不能改為魚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

一般耕地改為魚塘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反基本農田保**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行為,後果怎麼處理

在基本農田裡挖魚塘需要啥手續? 5

17樓:七台河李陽平

基本農田受法律保護,不可任意改變使用用途屬性,如果須改變使用屬性須經土地利用規劃部門和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審批。程式是本人申請,村,鄉鎮同意,報土地利用規劃部門審批,再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土地使用權證。

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可以種菜嗎,田裡面挖來的土可以直接種花嗎?

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大多數是可以種菜的,只有一少部分是鹼性土壤的是不能種菜的。不可以,魚塘裡的土有可能含有藥物成分,適合魚吃的藥物,但不符合種植蔬菜。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可以種菜嗎?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是可以種菜的。當然可以種菜了並沒有任何理由或問題吧?應該是這樣說把種菜需要的肥料搭配好就行了把。田...

用自己的駕照給別人扣分,可以嗎,自己的駕照可以幫別人扣分嗎?對自己有沒有影響?

不管是老司機還是新司機,我們都知道,甚至經常借用別人的駕照來幫自己的車輛來扣分,或者用自己的駕照去幫別人扣分,可你知道,如果一旦被查,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嗎?在什麼情況下幫別人扣分是合法的,在什麼情況下幫別人扣分又是違法的呢?乙個駕照只有12分,很多司機在無意中就會被扣滿12分,這是,很多人就會想找人...

用自己的生命可以換回人的愛嗎,用自己的生命可以換回乙個人的愛嗎??

不可能會,愛你得不可能讓你有那麼大,不愛你得 媽付出再多也不會回頭看一眼 不能,不愛自己生命的人。連自己都不愛,怎麼去愛別人 如果你連自己的生命都保護不了。更別說保護別人的生命 要看那人是否還愛你,沒錯這想法很偉大,可是對方假如不愛你,你做這些只是一種感動,不會有愛,當然假如你用生命去換取愛情,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