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2021-05-02 10:13:04 字數 2067 閱讀 8703

1樓:發兔冷知識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2樓:農村建房子

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詳見《基本農田保護條例》;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土地管理法》。

3樓:三農梁書記

農村沒有宅基地,可以在自家耕地上建房了,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4樓:濟南程律師

我國實行嚴格的耕地保護政策,未經國土部門審批農用地轉建設用地手續的,私自在農用地上建房的,都是違法的。

農村自己土地可以建房嗎?

5樓:頭腦眼大設計

注意:農村人在自家田地上建房,這幾種情況算違法,你知道嗎?

6樓:法律快車專家

有了房產證就是合法的,應該受到保護

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

農村耕地搞種植業,可以建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bai的搭個小棚子,不搞地面硬化,就du弄吧,國土來檢查也zhi不會說什麼的dao。

要是想搞地面內硬化,很正經的容房子。可以申請設施農用地,這樣有一定的比例可以搞地面硬化,建永久性建築,性質就是設施農用地的附屬用地,不是建設用地,比較簡單,也基本不怎麼花錢(各地政策不一)。

設施農用地是指:直接用於經營性養殖的畜禽舍、工廠化作物栽培或水產養殖的生產設施用地及其相應附屬設施用地,農村宅基地以外的晾曬場等農業設施用地。根據設施農用地特點,從有利於規範管理出發,設施農用地具體分為生產設施用地和附屬設施用地。

(二)附屬設施用地是指農業專案區域內,直接輔助農產品生產的設施用地。包括:

1.管理和生活用房用地:指設施農業生產中必需配套的檢驗檢疫監測、動植物疫病蟲害防控、辦公生活等設施用地;

2.倉庫用地:指存放農產品、農資、飼料、農機農具和農產品分揀包裝等必要的場所用地;

3.硬化晾曬場、生物質肥料生產場地、符合「農村道路」規定的道路等用地。

9樓:兩個想吧小妞

之有過在地里蓋房子,他們都是做庫房出租的,聽說被衛星拍到了,最後都拆了

10樓:

可以加蓋個臨時性的小屋子,不違法,不需要審批。

農村耕地可不可以蓋房子? 30

11樓:申屠者

結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2023年修訂),農村耕地不得用於建房。

該法第36條第2款明確如下:

「禁止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第4條,我國的土地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即土地用途是由國家來總體規劃的,任何單位和個人必須嚴格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用途來使用土地。該條將土地分為農用地、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地,並嚴格限制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控制建設用地總量,對耕地實行特殊保護。農用地是指直接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農田水利用地、養殖水面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不可以。

但是,你可以找鄉鎮土管所問問,這種問題很靈活的,說句實話,就是看誰的關係硬

13樓:河南嵩山講武堂釋延鋒

不可以,國家有法令明文規定禁止任何單位任何個人以任何名義佔用耕地。宅基地也是計畫審批,現在提倡的城鎮一體化就是減少佔用土地節約耕地體現。

14樓:劉文

偷著蓋可以,單不合法。拆遷也不給錢!希望採納!!

15樓:

國家早就規定耕地不能蓋房子

農村耕地搞種植業,可以建房嗎,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 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簡單bai的搭個小棚子,不搞地面硬化,就du弄吧,國土來檢查也zhi不會說什麼的dao。要是想搞地面內硬化,很正經的容房子。可以申請設施農用地,這樣有一定的比例可以搞地面硬化,建永久性建築,性質就是設施農用地的附屬用地,不是建設用地,比較簡單,也基本不怎麼花錢 各地政策不一 設施農用地是指 直接用於...

使用耕地建房違法嗎,農村耕地可以建房嗎 是不是違法的?在怎麼樣的情況下使用耕地是合法的?

農村耕地,怎麼合法地成為宅基地?耕地分為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如果想佔用基本農田建房,那是違法的 如果想佔用一般耕地建房,因耕地屬於農用地,需先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具體如何操作,可檢視 土地管理法 在耕地上建房,違法嗎?未經批准佔用耕地建房,違法。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未經批准而使用耕地建房是違法...

農村土地種樹合法嗎?耕地可以種樹嗎?

農村土地種樹當然不合法啦,耕地可以種樹的,這是違法法律規定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提問。普通農田,己種了十幾年樹,現退林還耕政策下。能否繼續種園林樹。一般農用地可以種樹嗎。提問。有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