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耕地可以佔用麼需要什麼手續,我是農村人,佔用自己耕地搞養殖,需要什麼手續?

2021-03-04 08:53:34 字數 1939 閱讀 3074

1樓:詩蕾憑橋

當然是不可以的。如果作為建設用地,需要辦理土地用途改變的審批手續。估計很難辦的。

2樓:韋元斐黨癸

您好,農村耕地千萬不能佔用,您所謂的買也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將來建廠房是拿不到報建手續的,會成為違章建築,所以希望您慎重考慮。

我是農村人,佔用自己耕地搞養殖,需要什麼手續?

3樓:河傳楊穎

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具體手續如下:

1、使用者提出申請,提供以下資料。

1)用地申請書;

2)擬訂建設方案;

3)集體土地使用權流轉合同;

4)占地平面布置圖;

5)申請審批表。

2、鄉(鎮)**審核,是否符合鄉村建設總體規劃,統一審查圖紙、設計、布局。

3、縣**審批

1)農業部門審核其設施建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使用者的經營能力;

2)住建部門審核其符合城鄉建設規劃;

3)國土部門審核其合理性、合規性。

用地規模

各省(區、市)農業部門會同國土資源部門,根據農業有關標準、本地區設施農業發展型別和特點,本著從嚴控制附屬設施用地規模、減少對耕地佔用與破壞的原則,對設施建設標準做出指導性規定,對各類生產設施和附屬設施用地科學制定用地標準。

進行工廠化作物栽培的,附屬設施用地規模原則上控制在專案用地規模5%以內,但最多不超過10畝;進行規模化種植的附屬設施用地規模原則上控制在專案用地規模3%以內,但最多不超過20畝。

規模化畜禽養殖的附屬設施用地規模原則上控制在專案用地規模7%以內(其中,規模化養牛、養羊的附屬設施用地規模比例控制在10%以內),但最多不超過15畝。

水產養殖的附屬設施用地規模原則上控制在專案用地規模7%以內,但最多不超過10畝。附屬設施用地規模應嚴格控制,省級國土資源和農業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不高於上述規定限額的具體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法規並無明文規定耕地上不能搞養殖,按照法無禁止即可為原則,可以搞養殖,但是要按照《國土資源部 農業部關於進一步支援設施農業健康發展的通知》(國土資發〔2014〕127號)規定辦理有關手續,具體內容如下:

從事設施農業建設的,應通過經營者與土地所有權人約定用地條件,並發揮鄉級**的管理作用,規範用地行為。

(一)簽訂用地協議。設施農用地使用前,經營者應擬定設施建設方案,內容包括:專案名稱、建設地點、設施型別和用途、數量、標準和用地規模等,並與鄉鎮**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協商土地使用年限、土地用途、土地復墾要求及時限、土地交還和違約責任等有關土地使用條件。

協商一致後,建設方案和土地使用條件通過鄉鎮、村組政務公開等形式向社會予以公告,公告時間不少於10天;公告期結束無異議的,鄉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經營者三方簽訂用地協議。

涉及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經營者應依法先行與承包農戶簽訂流轉合同,徵得承包農戶同意。

(二)用地協議備案。用地協議簽訂後,鄉鎮**應按要求及時將用地協議與設施建設方案報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和農業部門備案,不符合設施農用地有關規定的不得動工建設。

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和農業部門應依據職能及時核實備案資訊。發現存在選址不合理、附屬設施用地和配套設施用地超過規定面積、缺少土地復墾協議內容,以及將非農建設用地以設施農用地名義備案等問題的;專案設立不符合當地農業發展規劃布局、建設內容不符合設施農業經營和規模化糧食生產要求、附屬設施和配套設施建設不符合有關技術標準,以及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不符合有關規定的,分別由國土資源部門和農業部門在15個工作日內,告知鄉鎮**、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經營者,由鄉鎮**督促糾正。

5樓:匿名使用者

耕地是無法變更其他用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基本農田,可以去當地土地部門問問。

7樓:劉志平新台子

耕地上不准移作他用,不能建養殖場,誰也不敢批准你

農村確權需要什麼手續,土地確權需要什麼證件

為您詳細解答農民在土地確權問題上的一些疑問 一 是農村土地確權,確哪些權?農村土地確權,從範圍上就是農村所有地都要確權,包括農用地,建設用地也包括荒地。那農村土地確權要確哪些權利呢?對於農用地來講,耕地佔大頭,拿耕地來講,就是所有權 承包經營權 又分為承包權和經營權 對於宅基地來講,就是所有權和使用...

我在我自己家耕地裡建廠需要什麼手續

你好,你家的耕地屬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你不得改變用途的。如果要建廠,必須徵得發包人的同意,並且需要到縣里工商局 質監局 稅務局辦理手續的。謝謝採納,有疑惑可以追問 農村電力改造電線桿佔用耕地有沒賠償,低壓改造把電線桿栽在我家地里了,我現在正在建廠,電線桿擋在大門 可以要求,但對方不一定整改。希望我...

農村辦酒廠需要什麼手續,農村開個小酒廠,應該辦什麼手續,大概要投入多少錢

要辦理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如下 1.拿著房屋租賃合同 身份證影印件 去開店地所在的轄區工商所,交錢領一份表,根據要求填好 2.尋找辦理酒廠的場地,如果自己有地方的話更好,大大節省了門店租金 不管是租用他人的還是自己的門店,一定要注意準備好門店合同,因為在後期工商局會用到的 3.把所有的這些...